注册

何亮亮:张德江视察实现重要突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张德江在香港与泛民议员见面,倾听泛民的声音,何亮亮评论员认为,这是一个创举,对香港目前的政治生态有一定影响。凤凰卫视5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林玮婕:而且你另外刚刚提到,特别

核心提示:张德江在香港与泛民议员见面,倾听泛民的声音,何亮亮评论员认为,这是一个创举,对香港目前的政治生态有一定影响。

凤凰卫视5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张德江视察香港,特别提到泛民的这个部分,其实这次也是一个创举,就是他们第一次可以和泛民的议员,也确实就是,来听听他们到底有没有讲,您觉得他在听香港社会声音上面达成了什么样的信息?

何亮亮:对,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突破了,很重要的突破,因为昨天张德江在跟香港立法会的议员见面的时候,其中有四名,就是泛民的,是有代表性的,其中就有公民党的,也有民主党的,而且他们这个立场都是,大家都众所周知的。

林玮婕:很鲜明的那种。

何亮亮:结果这个会谈的这个气氛本身是相当坦率的,也是相当务实的,就说不是吵架。第一点,我相信这几位议员他也不是说,要去冲着这个张德江去吵架,吵架没有意思,但是他们表达自己的观点,他们就当着梁振英的面就要求中央,就要撤换梁振英,那么他们这样讲是有他们的理由的,也有他们的权利,是吧,既然他们要跟张德江见面,他们要反映的意见肯定跟这个爱国声音会有所不同,张德江也知道他们会讲这个话,所以也听了,但是张德江也讲了,这不是要换就换的问题,你们可以有这样的表达,但是也讲的这个梁振英作为特首,他是经过合法程序产生的等等。

那么我想,这里面传递的这个信息很重要,就是第一,在此之前,香港的这个泛民的议员,他们也是民选的,从来没有人能够跟中央的最高的领导人见面,我们说的最高领导人是国家主席、总理、委员长这一级的,还有政协主席,没有,他们最多是可以跟港澳办主任这一级见面。所以这个对于泛民议员的人,他们属于,他们也知道他们讲了是没有用的,不可能说我。

林玮婕:想什么就要做什么。

何亮亮:对,但是他是至少我让你听到我的声音,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声音,就有相当一部分的民众有这样的一个想法,那么张德江他也代表,他代表了中央也听了,双方都是心平气和的,所以这是一个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张德江是主管香港工作,但是他是第一次跟这些反对派的议员见面,反对派议员也是同样如此,双方都不会觉得对方是青面獠牙的,是凶神恶煞的,不是,都是人,只不过是有不同的处境,不同的这个地位,甚至可能有不同的政治观点。那么这点,我觉得对于香港现在这个政治生态它会有一定的影响。

第一,我们知道这个泛民总体来说,他们算是温和的,所谓算是温和的,他们可能有一些很激烈,他可能有一些批评共产党的口号,他们有一些批评香港特区政府和特首的口号,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提出过港独,这点很重要,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前提,而且他们也没有批评一国两制,也没有批评基本法,那么这样一来,我们说那少数青年,最激进的那批青年,就二十来岁的那批青年,他们的那种主张,他们那种行动有港独的行动,就显得比较孤立了。

林玮婕:没错。

何亮亮:那么一方面就把这个,因为反对派你说它是广义的,反对派里面它有不同的光谱(音),所以我相信张德江委员长这次对香港的视察,对今年的九月的香港的立法会选举,对明年的特首选举,还有就是对香港能不能形成一个共识,大家抓紧一带一路这个机会,把香港的优势重新发挥起来,实现香港的第二次经济起飞,我想应该会有一个很积极的推动的作用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张德江倾听泛民声音孤立“港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9/4c1d03ae-3e5d-4857-8d08-d9c137017ac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