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张德江指出香港优势 给港人以信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何亮亮指出,张德江此次视察香港是代表中央带来一些信息,在高峰论坛上的发言主要也是说给香港听的,让香港市民知道一带一路会给处于经济困境的香港带来什么前景。凤凰卫视5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

核心提示:何亮亮指出,张德江此次视察香港是代表中央带来一些信息,在高峰论坛上的发言主要也是说给香港听的,让香港市民知道一带一路会给处于经济困境的香港带来什么前景。

凤凰卫视5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我今天也注意到了,这个其实在很多的地方政府方面他们也非常寄予,能够和香港的一些优势做结合,比如说我就看到了包括像是北京市负责分管商务工作的副市长陈宏就表示说,其实香港真的应该要在一带一路当中利用自身中介的一个相关规则,因为我们知道香港是我们知道它是金融之都,它包括了对于很多的金融市场还有一些相关的规则法律等等都非常的熟悉,您觉得在这个方面香港要怎么样跟内地的一些城市做一些结合呢?

何亮亮:对,其实不仅是香港和内地城市的结合,其实也包括在一带一路建设当中,张德江在他的讲话当中就讲到香港四大优势当中,其中有一个优势就是香港的制度优势,那么今天我也看到有一个西方媒体的文章,他是提出质疑的,这个质疑本身很有意思,但是呢也让我来思考,他说香港的法律制度也包括仲裁咨询等等,就整个香港这一套经济法律制度它是从属于西方体系的。

林玮婕:对。

何亮亮:好,那么他结果作者的意思是说,一带一路这个沿线国家呢,基本上他不是西方阵营的国家,所以呢香港这个优势呢在这些地方可能施展不开,但我的理解其实恰恰相反,因为你说这些一带一路这些国家大部分是发展中国家,是的,但是发展中国家不等于他们会排斥西方的这些法律或者这些贸易体系,恰恰相反他们可能也希望更多的得到这方面的服务,而这个服务是来自中国的,但是是来自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就是香港,这恰恰就是香港的优势嘛。

张德江委员长举了一个具体的例子,他说因为香港已经参加了比方说像柬埔寨,柬埔寨是一个我们说发展中国家,还有也是比较贫穷的还有一个更贫穷的国家一个内陆国家尼泊尔,前几年香港就已经参加了尼泊尔的一些工程建设,是作为监理作为监理,那么他举例说,香港参与的监理的项目经受了尼泊尔的大地震,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也就是说他的监理他是规范的。

如果你在其他的一些一带一路国家,我们说一些发展中国家很可能有这种情况,这个监理他是不给力的,他没有按照国际标准,他甚至可能有贪污受贿,说情等等,就是说这个项目他没有达到标准,但是呢我就给他放行了。那么他举这个例子就很有意思,就为什么香港人去监理的项目他能够经受考验呢,那么这也给我们一个启示,另外呢我知道张德江委员长还提到了香港作为,刚才你也提到就中介,你知道吗在中国内地投资的外商,那么也包括台商,当然如果问他们选择商务肯定有纠纷这很正常,只要有生意就会有纠纷,那么有了纠纷以后你愿意找谁仲裁。

林玮婕:仲裁。

何亮亮:很多人愿意选择香港,也就是说香港这个仲裁他是符合国际标准,那么像这些事情你都不要小看它,你说一带一路它是一个宏大的一个战略,他牵涉到巨额的资金,牵涉到众多的项目,那么你要在发展中国家,在一些普遍我们说可能法律水平,服务水平不是很高的国家,要来从事这些项目的话他也有这个问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香港这种中介的作用又能够发挥影响,所以从这些看的话,我觉得张德江委员长他其实给了香港人一种就是一种信心,你们要有信心,你不要妄自菲薄,那确实如果你香港现在跟我们说以前有东亚四小龙嘛,比台湾的情况或许好一些吧,或许好一些,但是如果跟新加坡跟韩国比的话,明显的是落后了,那么然后如果跟周边我们说跟深圳比的话,明显的也是落后,深圳在创新在科技创新,在创业这方面呢都比香港强,所以香港有一部分也确实有一种焦虑感,觉得我们现在落后了,那么我想张德江委员长指出香港现有的四个优势,这四个优势你把它发挥好了,那么香港当然会有还会有很好的前景嘛。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张德江指出香港优势 给港人以信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8/5a502825-9b19-4bc6-8197-e0ce63ac2ab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