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越南或把俄拉进南海 美国不能容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吕宁思讲到,越南其实不只是单纯的依靠美国,他跟美国在一起呢来友好其实是有他自己的为自己本国发展目的,同时呢他也想把俄罗斯拉进来,甚至不排除把俄罗斯拉到南海这个事务当中来,这是美国所不能容忍的。

核心提示吕宁思讲到,越南其实不只是单纯的依靠美国,他跟美国在一起呢来友好其实是有他自己的为自己本国发展目的,同时呢他也想把俄罗斯拉进来,甚至不排除把俄罗斯拉到南海这个事务当中来,这是美国所不能容忍的。

凤凰卫视5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美国是一贯支持越南在南海和中国抗衡,怎么突然之间就在这个时候,应该说奥巴马下星期要访问越南了,而且这段时间美国和越南的关系简直是和蜜月一般的友好。为什么在这个时候美国突然直接来批评越南呢,那么似乎很矛盾,其实呢也并不矛盾,这就是美国在国际上的作为其实他历来如此,你至少你现在你总说中国在南海如何如何,扩礁建岛,你看看越南都已经不像话了,整个本来在南沙这一带几十个岛礁,越南是占了三四十个,中国呢其实只有八个上面是驻有人员的,然后呢台湾有一个太平岛,还有菲律宾有八个还有马来西亚是五个,越南已经占了很多,而且越南现在你看昨天开始的。我们美国方面公布的照片呢,这就是肆无忌惮的把一个小灯塔就扩展成恨不得就是能够驻军了。那么美国为什么这样做呢?一方面我想他是表示出,他在南海的问题上他是公允的,你不能只讲中国不讲越南,另外一方面其实他在本质上他有一个国际警察的那种自我的认知,他认为呢在南海我呢是也确实是,你如果是总是偏帮一边你就不能够当警察,他自认为是警察嘛,其实这个警察管南海也是有争议的,人们认为南海你不应该到这儿来,他觉得自己警察,那么第二呢我想呢,美国他历来就是以大国和他自己的那种思维,就是虽然我跟你很好,但是呢我并不会因为我跟你好就不批评他,他跟任何国家都是一样的。

中国改革开放这三十多年来,今年现在成了美国的最大的债权国了,那么中美是最大的贸易伙伴了,中美的各方面其实有的时候大家很亲热,但他经常是在这方面批评你,那方面批评你,用我们外交部的话说,就是他经常说三道四,所以他现在说说越南并不意味着就是美越的关系,或者说奥巴马快要访问越南了,这就会使得友好的一种程序进行中断也并不会影响奥巴马访问越南,也不影响他在整个的拉越南进TPP,或继续在越南和中国的抗衡上是站在越南一边。那么还有呢大家没有注意到,其实呢越南最近在他的党代会之后确认了新的国家领导层之后呢,和俄罗斯的关系现在很好了,现在呢越南的新的总理阮春福正在莫斯科和梅德韦杰夫握手言欢,然后呢明天他们还将和东盟的其他领导人到索契去参加俄罗斯东盟的峰会,那么在很明显呢,越南其实不只是单纯的依靠美国,他跟美国在一起呢来友好其实是有他自己的为自己本国发展目的,同时呢他也想把俄罗斯拉进来,甚至不排除把俄罗斯拉到南海这个事务当中来,这是美国所不能容忍的,而俄罗斯呢想借着越南和东盟来进入西太平洋也来刷存在呢,这也促使美国更加感觉到警惕了,因为毕竟相比中国来说,俄罗斯和美国这种关系几乎就是敌人的关系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吕宁思:越南或把俄拉进南海 美国不能容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8/a030d9a4-394a-4632-89d9-09bac6fa68d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