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东海舰队就岛屿封锁战展开实战演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520台湾民进党蔡英文正式上台之前,提出可能要购买垂直战机,同时,中国大陆解放军东海舰队展开连番的封锁演练。凤凰卫视5月1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董嘉耀:本周的星期五520台湾民

核心提示:520台湾民进党蔡英文正式上台之前,提出可能要购买垂直战机,同时,中国大陆解放军东海舰队展开连番的封锁演练。

凤凰卫视5月1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的星期五520台湾民进党蔡英文正式上台之前,他们已经说呢,上台时候执政要提升台湾的军力,而且要潜艇制造甚至可能要买垂直战机,但同样在这个时候呢,中国大陆展开连番的在东海的演练,东海舰队的封锁演练,同时呢官方媒体披露,解放军在福建的31集团军高调展开抢滩登陆演练,虽然否认是有针对台海,但是这一个时间点演习而且是故意在这个时间点公布,也是有意图的,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本周五,也就是5月20号,是台湾新政府上台民进党的蔡英文将正式上台担任台湾新的领导人,而在本周520上台之前,蔡英文曾经多次地提出,要在就职之后大力地发展台湾自行建造潜艇和战机,特别是要自行建造台湾自己的潜艇,打造不对称的阻遏的战斗力。而据台湾最新一期的军事连线杂志披露说,2000年,民进党陈水扁首度执政的时候就曾经考虑,要采购美国的AV-8B型的垂直短距离起降战机,以防备一旦台海开战的时候,台湾的大型机场被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导弹摧毁而且失去作用,而最近在民进党赢得大选之后,民进党秘密地讨论台湾是否要采购垂直起降战机的问题,又再度地浮上水面,AV-8B型美制主要的垂直起降战机提供的是陆战队登陆作战部队的,前线火力支援,不过台湾军方内部也认为,这款垂直起降战机相当老旧,缺乏隐形设计,而且雷达需要另行选配,精确导引也是有限的,台湾认为这只是纯粹为了垂直起降而妥协的战机,台湾的军方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承认,美制的这款AV-8B型垂直起降战机,现在已经显然不适合台海严峻的台海海峡空防的考验,现在台湾内部研判是希望买到,新的F-35B最新的垂直起降战机,F-35B的优势不但是可以垂直和短距离地起降,而且具备超音速、隐形的攻击能力,具有F-35所有的空战构型,是台军的首选。

台湾的军事连线杂志引述台军内部的报告说,近年来,中国大陆解放军的中长程导弹精准攻击武器发展迅速,精度和数量都全部提升,对台湾西部机场威胁是很大的,台军研判一旦台海开战的话,台湾西部的军用机场一定会首轮就遭到解放军导弹攻击,而台军需要的是垂直短距离起降的战机,可以提升台湾空军的战斗力保存和反击的能力,保留短距离或者垂直起降的攻击力,而现在F-35战机已经卖给了日本,台湾可以向美国甚至日本秘密地求购,同时,民进党的军事智囊也规划台湾军方未来要发展空防,和对地型的无人作战飞机,负责侦蒐、标定和中继导引台湾对攻的远程武器,同时也可以充当海上的诱饵,迫使解放军要消耗导弹。另一方面,香港的媒体引述大陆军事网站最新的情报披露说,在520之前,中国大陆解放军已经在厦门秘密地部署了,有航母杀手之称的解放军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加强对台海导弹装备的部署,报道说这次解放军反舰弹道导弹,最新的部署显然不是临时调动,而是在台海长期的部署,解放军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射程是1500公里,可以打击到美军大型移动的舰只,包括航空母舰,同时一枚导弹可以击沉一艘美军的大型航母和大型舰只,香港有军事观察员指出,在520台湾新政府上台前夕,解放军把反美军航母大舰的解放军东风-21D的反舰导弹,高调地部署到了福建,既是警告台独分子,同时也是警告他们不要在台海犯险,另外也戒备美军可能介入台海。另外,台湾最新一期的尖端科技杂志披露,中国大陆解放军的东海舰队就岛屿封锁战展开最新的战法创新和实战演练,解放军东海舰队的主要目标是钓鱼岛和台湾台海,近年来围绕联合岛屿封锁,联合火力打击展开实战课题的演练,报道说解放军东海舰队演练了诸多战法的创新,和精准的渡海打击的战法,解放军东海舰队主战的主管表示,体系作战不是把几个兵种简单放在一个战场,而是用一张资讯的网来实现渡海海上的精准指挥,用资讯整合对岛屿作战的体系,而在目前台海高度紧绷期间,解放军在台海当面的一线部队,已经全部进行过实战的演习,并且进入到战斗戒备状态。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解放军东海舰队就岛屿封锁战展开实战演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8/47d791ad-d38e-4862-8d8a-4d6c5d7e1ee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