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模拟用东风21D打击美国南海基地 一细节有深意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发布所谓2016年度最新的中国大陆军事与安全发展态势报告,罗列了美国掌握对中国大陆军力最新的数字,中国反驳这是美国的妄加指责和渲染。另外中国在国防科技展中高调展出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

核心提示:美国发布所谓2016年度最新的中国大陆军事与安全发展态势报告,罗列了美国掌握对中国大陆军力最新的数字,中国反驳这是美国的妄加指责和渲染。另外中国在国防科技展中高调展出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和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的最新模型,模拟的发射瞄准锁定的是美军在南海周边的美军军事基地。

凤凰卫视5月1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美国在本周发布的每年都会发布的所谓中国大陆的军事态势的报告,当中罗列了美国掌握对中国大陆军力最新的数字,包括攻击力,中国就反驳这是美国的妄加指责和渲染,另外中国也在官方的国防的科技展览当中,特别罗列出了解放军导弹,打击美军基地的相应的假想敌的设想,我们看一个片段。

解说:美国的五角大楼公布了2016年度最新的所谓中国大陆军事与安全发展态势报告,美国的报告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火箭军部队,正在发展测试几种新型的进攻型导弹,包括一种高超音速的滑翔飞行器,组建解放军新的导弹部队。美国的报告声称,解放军正通过装备射程达到800到1000公里的东风-16弹道导弹增加常规导弹部队的毁伤打击力量,而美军关切中国大陆解放军,可以打击到美军在西太平洋航空母舰的解放军的东风-21D型反舰弹道导弹,最新的前移的部署。美国的报告说中国火箭军部队,目前包括了大约75到100枚的洲际弹道导弹,与去年相比是增加了,去年报告大约是50到60枚,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正发展新的公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能够携带分导多弹头的所谓东风-41的新导弹,美国五角大楼报告中,除了重申过去每年都说的美国反对台海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外,还时隔近十年再度出现,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的字眼,不过美国也强调,中国军队目前缺乏完全解决台海问题的军事能力,美国的报告还声称,解放军的海军拥有亚洲数量最庞大的舰队,超过300艘的解放军水面舰艇,潜艇、两栖战舰和巡逻舰解放军海军目前拥有五艘的攻击型核潜艇,四艘弹道导弹核潜艇,53艘柴油动力的攻击潜艇,而这个数据与去年是相同的,美国的报告引述最新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从俄罗斯采购了12艘的基洛级潜艇以外,解放军还拥有13艘的宋级潜艇,13艘元级潜艇,还计划生产一共20艘新的元级潜艇,中国大陆继续增加攻击型的核潜艇力量,另外有新的四艘商级093的攻击型核潜艇将陆续地入役,而解放军商级核潜艇目前装备了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发射解放军鹰击-18反舰巡航导弹。美国的报告还声称,未来十年中国大陆解放军将建造新型的095核动力攻击潜艇,而这款潜艇不仅能够提高解放军海军的反舰能力,还能够提供更加隐蔽的对地的对舰的攻击能力。美国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目前装备了四艘晋级094弹道导弹核潜艇,携弹可以轮番出航,中国大陆未来十年会入役下一代096弹道导弹核潜艇,会装备巨浪-3型潜射弹道导弹,美国的报告还声称,中国大陆解放军建立了更大型的055的驱逐舰,更像是巡洋舰,中国大陆持续地生产054A型大型护卫舰,目前已经装备了20艘,有五艘还在秘密建造当中,美国的情报说解放军的056型轻型护卫舰已经入役了25艘,而最新型号也装了特别的解放军的拖曳式声呐,提高解放军反潜能力,美国的报告今年还声称,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三的空中力量,解放军目前拥有超过2800架战机,不包括无人机,解放军目前拥有大约600架三代战机,并且逐步升级换代。美国的报告还声称,中国大陆军方在秘密地测试,歼-20战机,将在近期装备给解放军空军部队,解放军空军也装备了三个型号的轰-6轰炸机,可以携带巡航导弹,对美军的关岛基地可以实施解放军防区外的精准打击。

对于美国五角大楼发布这份报告,中国国防部特别指出,美国这份报告极力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对中国军队改革海外的军事行动,解放军的武器装备发展等问题,展开了妄加评论,对中国国防政策,东海和南海合法的行动肆意地歪曲,中国军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军方要求美方停止不利于中美关系和两军互信的言行,而中国军方对于美国这份报告内容做进一步的评估,将视情况作出后续反应。另一方面香港明报报道,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上,罕见地展出了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有航母杀手之称的解放军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和解放军的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的最新模型,也展示了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南海模拟抵御美军挑衅的最新的军事攻击威慑力。报道说在这个中国大陆官方的国防展上,还特别高调地展示了解放军东风-21D的模拟发射试验,发射时间是大约23秒,发射的基地显示是在湖南省岳阳市还特别用显示屏特别显示了发射的模拟瞄准锁定的是美军在南海周边的美军军事基地,暗指是中国大陆解放军导弹攻击的假想敌目标,而在中国大陆官方展示的屏幕当中,还包括菲律宾苏比克湾海军基地的,真实的卫星图片,在港口内停满了美军的舰艇,警告的意味相当浓厚。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东风21D模拟试验曝光 目标为美南海周边基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8/2abe2ee6-8449-4a68-869d-5dd7fa4b6b0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