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时报:美国的精英政治已踏上末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有一篇题为美国的精英政治踏上末路文章是这样说的,这个拥有3.2亿人口的国家以实行精英统治而自豪。

核心提示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有一篇题为美国的精英政治踏上末路文章是这样说的,这个拥有3.2亿人口的国家以实行精英统治而自豪。

凤凰卫视5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处处透露不同寻常的信息,那么根据今日美国报17日公布的最新大选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仅仅落后希拉里3个百分点,更有四成的共和党选民说,如果特朗普最终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话,他们可能干脆投票给民主党或者第三党的候选人,或者是干脆不投票了。有人分析说特朗普如今是美国精英体制的共同敌人,但是呢特朗普的风头不降反增,这又说明了什么呢?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有一篇题为美国的精英政治踏上末路文章是这样说的,这个拥有3.2亿人口的国家以实行精英统治而自豪,历来如此,但精英往往会将自己的成功归结于努力和天分而不是运气,并且热衷于追求回报,至少他们自己这么认为,放射到国家层面这种思想是百害而无一利,目前美国的两个政党其实只是同一枚劣质硬币的两面,他们的分化是自身体系的延续,而这种精英体制是世袭性的。但是呢特朗普的出现完成了民众对共和党的敌意收购,这让所有人都感到震惊,大选之前就是连这位地产大亨自己都不敢想像的。

那么这种精英体制出现衰败的迹象又不是一天造成的,从上个世纪60年代末开始,美国的民主共和两党就以不同的方式对中产阶级,我们中国叫做中等收入阶层,对他们经济利益是视而不见,尤其是民主党,那么把针对非白人的平权行动奉为归孽,民主党从基于阶层的派转变为种族联盟了,因此大批美国白人中产阶层就转向共和党,但中产阶级白人也没有从共和党中捞到什么好处,多年来共和党候选人通常会煽动种族仇恨,来刺激中产阶级选票。可是呢,被两党忽视的蓝领白人他们受到全球化负面影响和陷入萧条,美国白人的预期寿命第一次出现了下降,而贫困的白人却始终是被嘲笑的对象,他们被所有政治政权排除在外,他们把自己吃成胖子了,他们喜欢看糟糕的真人秀节目,比如特朗普的飞黄腾达,而特朗普呢或许曾经就是一个笨蛋,他就像一本摊开的书,他受到贫穷白人欢迎不是没有原因的,而特朗普也知道自己的市场所在,有一次在初选胜利之后,他就直言说我爱受教育程度低的人,那么发明精英体制这个词的社会学家叫迈克尔扬,曾经预言说精英体制将在2033年瓦解,那么如果特朗普真的赢下这次大选,也就是说精英体制将活不过2016年了,瓦解提前。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金融时报:美国的精英政治已踏上末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8/fddd2d63-f367-4d5a-acf9-6e98e086900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