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香港各界冀听到张德江对香港的看法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未来的这48小时当中,张德江在香港的行程很紧张,也确实是被各方高度的关注。他不但是要看看香港的实情,听取特区政府的工作汇报和各界人士的意见。香港各界也很想听听这位北京领导人对于香港政治经济社会状况的看法,还有领导的要求。

核心提示:在未来的这48小时当中,张德江在香港的行程很紧张,也确实是被各方高度的关注。他不但是要看看香港的实情,听取特区政府的工作汇报和各界人士的意见。香港各界也很想听听这位北京领导人对于香港政治经济社会状况的看法,还有领导的要求。

凤凰卫视5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张德江抵达香港视察在机场的讲话中他表示,这次来港注意到各方面都是高度关注,确实按照国家政体张德江是中国的全国人大委员长,而同时呢他又担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的组长,就是港澳事务的最高负责人。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是成立于2003年的7月份,他的前身是中央港澳工作小组,是成立于1978年,那么在2003年7月份中央政府因应当时的香港的形势就成立了由18个部门组成的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由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担任组长,到了2007年10月份中共十七大之后,曾庆红退出中央政治局常委,由当时新任政治局常委的习近平接任组长并且接管港澳工作,那么到了2012年11月份,中共十八大之后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出任组长,从曾庆红、习近平到张德江,我们看到担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都是中央政治局的常委,可见呢港澳特区是国家最重要的两个辖区。而习近平担任中共总书记的十八大之后的这些年,主管港澳事务的常委就是张德江,张德江虽然是东北辽宁人,但是他对于香港事务很熟悉,因为他在2002年和2007年曾经担任过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所以他在香港机场讲话中就说,他和香港有缘分,在广东工作的时候呢和特区政府还有各界共同推动粤港合作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共同抗击非典SARS,并且取得了胜利。那么回想起来呢还是历历在目的,张德江上次来香港就是担任广东省委书记期间的2004年,这已经是12年之前了。

张德江在机场发表讲话传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央政府对香港市民的问候和祝愿,他并且有三个字简洁清晰概括他自己的此行目的,昭告天下。第一他是要看,看看香港这些年的变化,看看香港新老朋友,看看香港市民生活情况。第二是听,就听听特首特区政府工作情况,社会各界对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贯彻基本法有什么意见,有什么要求,还有对国家和香港发展有什么建议和要求。第三就是讲明天特区政府主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张德江将发表主题的讲话,那么明天晚上欢迎晚宴上还有正式讲话,同时呢张德江还预告他自己会在其他不同场所不同的环境下呢,可能还有发表一些讲话,那么在未来的这48小时当中,张德江在香港的行程很紧张,也确实是被各方高度的关注。因为张德江不但是要看看香港的实情,听取特区政府的工作汇报和各界人士的意见。香港各界也很想听听这位北京领导人对于香港政治经济社会状况的看法,还有领导的要求。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标签:香港 张德江

吕宁思:香港各界冀听到张德江对香港的看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7/64d6ced8-b8bc-4a90-92fe-7f7f9dc9fa8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