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BAT正掀起11亿美元虚拟现实投资热潮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美国彭博社17日报道,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正在掀起十一亿美元的全球虚拟现实投资热潮。

核心提示据美国彭博社17日报道,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正在掀起十一亿美元的全球虚拟现实投资热潮。

凤凰卫视5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据美国彭博社17日报道,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正在掀起十一亿美元的全球虚拟现实投资热潮,中国这三家互联问不像索尼、Facebook和宏大电子那样致力于开发头戴式的仕途器,而是把自己定位成中间商,也就是选定几十个初创企业把他们的平台向这些内容和硬件开发商开放,然后等待一种在市场上占优势的虚拟现实头盔的出现。报道分析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的市值加起来超过了以色列的国内生产总值,他们独自为中国的6.88亿互联网用户服务,采取这一定位策略就是要充分利用中国国内的虚拟现实市场,这一市场预计在未来四年内增长36倍达到550亿元的规模,目前中国政府试图通过创新降低对重工业的依赖来提振经济,从2014年到现在已经为培养初创企业设立了1600家孵化器。那么据政府统计数据显示,在这个市场中最先起步的是网上视频部门,因为5.04亿的中国人经常使用流媒体网站,而沉静式视频和游戏可能是最早成熟的虚拟现实市场。

那么数据还显示说有至少两百家初创企业正在从事虚拟现实业务,报道称今年4月份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启东了一个叫百度凡尔纳计划的人工智能项目,这个项目以法国小说家凡尔纳来命名,由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和中国科幻小说家刘慈欣来领导,刘慈欣是科幻小说《三体》的作者,而《三体》就是以虚拟现实特点赢得了雨果奖,与此同时呢中国最大的电商阿里巴巴也为其4亿用户开发与虚拟现实相关的购物体验,除了为许多产品建立3D体验,阿里巴巴的平台还宣布建立虚拟现实实验室,以便和旗下电影和电视部门一起推动虚拟现实内容的生产,这个实验室将和流体部门就是优酷,就流媒体部门优库土豆以及旗下影业进行合作。另一个互联网巨头腾讯也在增大对视频游戏和动漫的支出,保持13亿活跃用户的同时呢,增加对虚拟现实电影的投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标签:虚拟现实 BAT

外媒:BAT正掀起11亿美元虚拟现实投资热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7/08e31d05-e175-41d5-ba21-d8ba3fa102e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