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仲裁公布后中国咋办?洪源:在军队保护下 扩充黄岩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滕建群最后说到对待南海仲裁就要淡定。大国要有大国的气场,不怒自威,只要坐在这儿我就是老大,就像王毅在人大的记者招待会讲的,谁是南海的过客,谁是南海的主人,时间会说了算的。凤凰卫视5月14日《

核心提要滕建群最后说到对待南海仲裁就要淡定。大国要有大国的气场,不怒自威,只要坐在这儿我就是老大,就像王毅在人大的记者招待会讲的,谁是南海的过客,谁是南海的主人,时间会说了算的。 

凤凰卫视5月1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最后,当南海仲裁公布的同时,在这个关键的重要时刻,中国到底第一时间该怎么做?我们来听听看,几位嘉宾最后的总结,台北的亓乐义,您觉得该怎么做?

亓乐义:第一个不能回应,不能针对此回应,不管是肯定还是驳回,因为中国已经不承认,也不接受,但是必须在那一天,要对南海做一个完整的陈述,甚至于做出白皮书,召开国际的记者会,请一流的海洋法的专家打一场漂亮的大国海洋法律的博弈战。

鞠海龙:中国在这个事件上不针对这个事件做回应,但是中国必须对自己的南海主张有一个明确的,清晰的,而且合理合法的说明。

李杰:美国历来就是用这个大棒和这个胡萝卜两手,实际上我们就刚才按照,讲的那五招对它,当然先后有序,不同的这个时期我采取不同的这个方式。

梁雲祥:第一是增强实力,这是最关键的,对吧,这是最终说话的这个武器。第二,展开有效的外交,要真正地交朋友,甚至不排除结盟,才有可能应对这么复杂的局面。

主持人:洪源。

洪源:第一,我们要立刻地在黄岩岛开始大规模的造岛这个行动,而且是要在这个军队的自卫装置的这个保护下,那么来(造岛),速度要快,规模要大,其次就是要在我们的这个“南海白皮书”里边,重申在这个地区的航行的,和平的这些自由权,那么这两点要双管齐下。

冯玮:坚持和平的基调,不要让人家感到,我们因为实力壮大了以后,就是会挥舞拳头吓唬人,这一点我接触很多外国人,他对中国其实有的担忧也在这里,所以我认为正面的这个国际形象,和平的形象还是比较要存在的。

主持人:来,建群。

滕建群:其实很简单,两个字,淡定。我觉得作为一个大国来说,你要有一个大国的范儿。那这个大国的范儿就是,我坐在这儿我有一个场,我不用多说,我只要坐在这儿我就是老大,有这么一个范儿,就像王毅在这个,咱们人大的记者招待会讲的,谁是南海的过客,谁是南海的主人,时间会说了算的。

主持人:谢谢,掌声谢谢所有的嘉宾,我觉得在他们几位嘉宾的总结当中,给我们丰富了面对南海未来博弈当中,许许多多的出路,其中尤其建群所说的淡定,我特别喜欢,不过但别忘了,淡定怎么产生?几位嘉宾站在不同的角度当中,刚刚有博弈,但是有一个是共同点,就是中国要有实力,有实力你就能有淡定,当你有实力之后,更重要一点是中国不能讲空话,中国也不能唱高调,中国要讲的是什么,让国际间能够接受听得懂的话语,让国际好好了解中国在南海的立场。

最后最后想跟菲律宾的朋友分享一件事情,从南海博弈到现在,我们想问的是,就算南海的仲裁判决已经结果出来了,但是有真正的赢家吗?如果一场诉讼没有真正的赢家,该收手时就收手。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中国 南海 博弈战 南海白皮书

亓乐义:中国要打一场大国海洋法律的博弈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5/f7b3bea4-e415-458b-befa-670b3862e7b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