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安乐:台湾最大的危机是没有“中国人”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张安乐讲到,台湾现在最大的一个危机台湾没有中国人了,绿营有感性的支持者,这是很可怕的,多多少少会影响到他们将来的走向。

核心提示张安乐讲到,台湾现在最大的一个危机台湾没有中国人了,绿营有感性的支持者,这是很可怕的,多多少少会影响到他们将来的走向。

凤凰卫视5月15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友骅兄,你没发现时空环境变化吗,当年的兄弟刺杀江南的,现在能够坐在我们《寰宇大战略》的现场谈祖国统一,当年训练你们的那个杀手陈虎门前几个星期就上了我们的节目,而他说的话跟你没啥两样,我们先看一下虎哥陈虎门将军他的一个介绍,然后听听他几个星期也在我们的《寰宇大战略》节目说了一些什么话,我们看一下。

解说:陈虎门台湾军情局退役少将,曾担任台湾军情局第三处副处长,负责对竹联帮杀手进行秘密训练,江南案事发后陈虎门却因涉案背上黑锅,入狱两年六个月,出狱后他不但官复原职还被晋升为少将。

陈虎门(台湾军情局退役少将):刚刚各位提到战争的问题,我认为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台湾没有能力也不可能说去跟中国大陆开战不可能的事情,这一点大家不用操心。维持现状是蔡英文政府一定要做的事情,如果说陈水扁那八年所做所为引起大家的不信任感,事实上他所做的就是要他折射到政权继续施政的一个目的而已,针对台湾或者大陆双方没有太大的影响。马英九做的是不错,就是因为太接近了,美国不会高兴的,日本也不会高兴。

邱震海:所以他会远一点现在。

陈虎门:好了,现在蔡英文上台了,蔡英文上台何尝不希望说维持两岸的现状。

邱震海:他刚才对520之后蔡英文上台的那个基本的研判您同意吗?

张安乐:台湾现在最大的一个危机台湾没有中国人了,绿营有感性的支持者,这是很可怕的,多多少少会影响到他们将来的走向,因为蔡英文的内心深处绝对是要台独,只是客观环境不允许她只是看怎么应付,我们不能那么乐观。

邱震海:你怎么看,友骅。

张友骅:其实现在蔡英文她面对的问题除了两岸关系还有两岸的经济以外,联美友日抗中这个格局会形成,两岸现在同属一中已经发生了三个问题,这三个问题未来一定会成为中国统一的障碍,现在就看蔡英文要不要运用这个矛盾,第一个东海的问题,钓岛的问题然后叫蔡英文公布钓岛什么时候是属于你台湾的领土,钓岛是中国的领土,不见得是属于。

邱震海:东海南海。

张友骅:对,还有台海的问题,现在南海的问题你知不知道美国怎么做,美国说第一个,你把十一段线九段线的历史渊源你给我搞清楚,第二个你把原始档案全部出版,然后第三个南海除了你东沙跟太平岛这两个岛屿,我不去挑战以外,其他你台湾说万一第一个我放弃故有疆域,我放弃U型线我又放弃十一段线,我只固守太平岛的话,请问这个在帮美国还是帮日本呢还是帮中国大陆。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标签:台湾 蔡英文

张安乐:台湾最大的危机是没有“中国人”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5/7e422f17-7cbf-48f9-ba2f-9cd33076146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