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非典型特朗普打遍天下无敌手 共和党内已接纳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谈到非典型选举人候选人的鼻祖就是刚刚说到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也是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朱文晖先生说道他现在已经没有对手了,主流的媒体还在修理他,但是共和党内部呢现在已经逐渐在开始接纳他。凤凰

内容提示:谈到非典型选举人候选人的鼻祖就是刚刚说到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也是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朱文晖先生说道他现在已经没有对手了,主流的媒体还在修理他,但是共和党内部呢现在已经逐渐在开始接纳他。

凤凰卫视2016年5月1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倩:在上个阶段我们谈到的是关于在国内经济的一些发展,那么接下来我们来谈到的则是在国际政坛方面,那么尤其现在国际间出现了多位的非典型候选人,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就先来看看伦敦新任市长萨迪克汗他是首位穆斯林市长,他是贫民出身,那么爸爸还是一个司机,而另外呢则是菲律宾的新任总统杜特尔特,他则是有美国的特朗普这样子在菲律宾特朗普之称这样的一个说法,而且也是口无遮拦型的。

万俊:这个我们还得再说一位就是算是非典型选举人候选人的鼻祖就是刚刚说到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也是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朱先生你怎么看这些人都是属于口无遮拦型,但似乎他们的选举结果都还不错,都受到大家的拥戴,这是为什么呢?

朱文晖:所以呢我越看特朗普就发现越有意思,因为现在共和党的初选还没有完,还在选,但是呢就出现了就是我儿子他现在天天在看那个《叶问》,他那个有一个主题歌叫打遍天下无敌手,他现在已经没有对手了,但是共和党初选还在进行,那个特朗普他是什么招牌动作亚倩。

李亚倩:而他向来就是Donald Trump这个嘴巴一定要噘时间,而且食指就要就是point指出去,那么让人家印象很深刻就是他这个讲话特有力的。

朱文晖:对,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主流的媒体还在修理他,但是共和党内部呢现在已经逐渐在开始接纳他,就是我总觉得这里边有一个很大的差距,包括咱们现在做新闻的,对他的解读,和真实投票人的解读,他这儿有一个认知差距,我是想起来大概2004年的时候我在美国,当时正好是那一轮大选小布什的声望很低嘛,但对手是克里,两个人辩论的时候你看这个克里是参议员出身最擅长的就是黄河长江那样的滔滔不绝的辩论,一句一句的排比出来,但是呢谁小布什呢他是州长出身,他说话就跟村里人似的,但听的特别亲切,听起来没什么文化,但最后票呢其实是投给他的,所以呢就是我们觉得就是,在这个状况下边,你看特朗普可能还要看比如说共和党是不是要和他妥协,然后他这个口无遮拦到什么程度,比如说他说我呢,他说过不让穆斯林入境,这个事儿到底怎么办以后。

李亚倩:所以您讲到这个部分,其实我们就特别也提到,伦敦新任市长萨迪克汗,因为他本身就是穆斯林,所以针对特朗普这番话呢,说以后如果他当选,就不让穆斯林入境美国,不过呢他说可以为了萨迪克汗来做一个exception就是一个例外,但是当然萨迪克汗也是不屑的,您又是怎么来看呢。

朱文晖:所以这两者有没有关系,就是美国人你们选特朗普来代表共和党,当然我特别希望看共和党怎么,就是特朗普怎么去修理希拉里,但是如果说他真选上了,那这边呢英国因为你知道特朗普当时说不让穆斯林入境的时候,英国议会好像讨论,说是不是。

万俊:就禁止特朗普入境。

朱文晖:是不是也搞一个决议,说要禁止他入境,所以伦敦人民是不是先给他眼色看看,说你不喜欢穆斯林,我们这儿来了一位穆斯林的市长,而且呢你是富豪出身,我们出身贫寒,到二十多岁的时候还跟兄弟挤在一个房间里边住的廉租房,因为你知道英国那些人物都是牛津剑桥毕业,所以你看英国的公务员发展史,和牛津剑桥两个大学有直接的关系,就是说当时要把这个公务人员专业化之后呢,就特地这两个大学就是从神学方面就开始转过来变成培训公务员,所以英国这些首相什么卡梅伦他们,什么都是那些名牌大学,但是呢这位是非典型的,他读的是很低级的我们没听说过的什么北伦敦大学,然后但是呢最后呢他搞的是人权律师这一套,但是最后呢他当选了,所以呢他也是个非常非常的非典型,不过那个非典型和特朗普他们是一个极端。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特朗普 非典型候选人 穆斯林 牛津

朱文晖:特朗普打遍无敌手 共和党内已接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2/bfdf4191-e798-44ef-aabd-a653011d905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