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具名人士放话中国经济是L型 此话一出股市下跌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凤凰卫视2016年5月1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李亚倩:关于中国经济当前的形势以及未来的走向,那么根据有不具名的权威人士他是透露出了这样的一个关键信息,他是表示说中国经济运行会呈

内容提示:

凤凰卫视2016年5月1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倩:关于中国经济当前的形势以及未来的走向,那么根据有不具名的权威人士他是透露出了这样的一个关键信息,他是表示说中国经济运行会呈L型走势,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到底这位权威人士他是谁,以及他所要释放出这样信息的对象又是谁呢?我们请教朱先生您认为呢?

朱文晖:其实这几天香港都在讨论,权威人士最高的猜的说是中央财经小组的组长习近平,往下猜就是办公室主任刘鹤,但也有人说呢因为它这个很长嘛,一般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出来讲,是不是比如说副主任杨伟民,因为他毕竟年轻一点,他讲的也多,但是我自己认为可能他代表的是一个机构,就是说他是制订比如说年度的经济工作会议,还有五年规划的中财办他作为一个机构他可能也不一定就是人民日报直接去采访他的,而且他根据大家关心的问题用问答式的方式,特别是用比较生动的语言把大家关心的问题讲的很清楚,所以他到底针对的是谁,那么首先他讲完之后你看这个股市反应不怎么好,为什么不怎么好呢,因为他说不能再搞强刺激,强刺激会把杠杆抬高,抬高之后其实对中国经济长远的来说是一个损害,而他强调呢说中国经济是L型,所谓的L型也不是U型也不是V型,现在很多人期望中国你搞了几年六点几了,是不是要给它弹上去,你说不是说L型不是一两年的事情,是一个中期的。那么我自己认为如果说中期长期的话,就可能要到十九大以前他都是在6.5左右这个水平,所以呢那个股市因为股市上都希望嘛,刺激一下或者房地产也希望刺激一下,现在看来都没有刺激了,所以股市咣当就掉,当然他也跌不了多少就跌在这个位置。那么另外一块就是我们谈完权威人士的讲话之后,大家一定还要配合其他的一些东西,比如说这两天大家都在看1月18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的学习班上,有一个讲话,非常详细的就是说介绍了他对中国经济的认知,他对从国际国内从历史的纵向看当前的中国经济,他特别谈到了供给侧改革,其实他说供给侧改革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三个字叫做结构性的改革,所以他说人们很多时候,去讨论供给侧往往忽略了结构性改革这个问题。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中国经济 L型 杠杆 供给侧

朱文晖:中国经济供给侧改革不可忽视结构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2/2eb5d525-3311-4161-a879-64611c53265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