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军舰找借口强闯南海 是为了偷偷在水里部署这东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在南海频繁派出美军舰艇活动,极力强调所谓美国的航行自由,背后掩藏美军的战略意图:为了保障美军在水下部署布设监听侦查。凤凰卫视5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据台湾最新一期

核心提示:美国在南海频繁派出美军舰艇活动,极力强调所谓美国的航行自由,背后掩藏美军的战略意图:为了保障美军在水下部署布设监听侦查。

凤凰卫视5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台湾最新一期亚太防务杂志披露,美国在南海频繁地派出美军的舰艇活动,极力强调所谓美国的航行自由,其实背后另有军事的意图,台湾的亚太防务杂志披露说,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关于航行自由的表述,其他国家在专属经济区除了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还可以铺设海底电缆和管道等,符合国际法的用途,而恰恰就是这些航行下的水下的设施,例如海底电缆除了民约以外还可以铺设海底声纳具有巨大的军事侦察价值,美国一直强调的所谓航行自由,背后掩藏美军的战略意图,是保障美军在水下铺设的监听设备。香港有军事观察员指出,美军一直坚持美军的炮舰开路下的所谓美军的航行自由,是在航行自由幌子之下,为了保障美军可以秘密地在水下部署布设,水下的监听侦察阵列,同时美军的定期航行也可以定期地保持,定期地维护,和定期地回收信号。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标签:美军 南海 侦查

美军借航行自由巡航南海 掩护布设监侦设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1/91055407-cde2-4491-aaba-e6ade9ca987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