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战机对战解放军无胜算 美国为蔡英文政府支损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建言台湾放弃升级战机计划,希望蔡英文新政府购买地空导弹、采取防空导弹为主的策略,如此解放军就难以反制。同时台湾军方前副司令李贵发中将说,台军为避免两岸军备竞赛,应采用以弹制机的不对称作战

核心提示:美国建言台湾放弃升级战机计划,希望蔡英文新政府购买地空导弹、采取防空导弹为主的策略,如此解放军就难以反制。同时台湾军方前副司令李贵发中将说,台军为避免两岸军备竞赛,应采用以弹制机的不对称作战方式。

凤凰卫视5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美国给台湾新政府一个最新的建议,马上台湾新政府要上台了,不要花太多的军费来提升战机,要买导弹甚至美国愿意提供导弹技术,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台湾最新一期的亚太防务杂志引述最新情报说,美国的军事智囊机构兰德公司最新给台湾政府的,一份最新的军事报告172页的最新报告当中,不仅提供了有关解放军的最新的解放军的军力资讯给台湾,同时结合美国军方官方的最新政策,建议即将在520正式上台的台湾蔡英文的新的政府,要放弃原来要升级和大买战机的计划,希望台湾蔡英文新的政府可以采取防空导弹为主的防务策略。最新的情报披露说,美国这份给台湾新政府的最新的军事报告提到,除了要终止升级台湾军方希望得到的F-16AB型战机以外,更应该把台湾的幻影战机和经国号战机要退役,以集中台湾有限的军事包括兵力的资源,向美国采购地对空的导弹系统。

报道引述美国兰德公司给台湾新政府最新的军事分析说,如果台湾迈向独立,中国大陆解放军要攻击台湾的话,首波解放军攻击的目标当然就会是台湾的空军基地,台军的指挥所还有台湾空军基地,和台军的跑道,美国的分析说即使台湾空军的战机,当时隐藏进了山洞,中国大陆解放军只要摧毁洞口,台湾的战机仍然是无法出洞,另外跑道被炸了也无法升空,同时台湾战机也需要面对更多的,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地对空导弹,以及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占据优势的,中国大陆解放军新一代的战机,台湾的战机并没有胜算的把握,而如果台湾建立多层次的台军自己的地对空导弹系统,当然也可以向美国购买新的美军的地对空导弹系统,解放军就难以反制。

美国的报告还说,台湾军方现在已经拥有了爱国者和天弓系列的导弹系统,提供台军远程的防空系统,只要现在补充更多的机动性能的,更有战场存活能力的,台军的短程防空系统可以有效地应对和反制解放军,另一方面,台湾最新一期的尖端科技杂志也在热炒,台湾军方原来空军的前副司令李贵发中将的观点说,台湾军方也为了避免两岸军备竞赛,应该采用的是以弹制机的不对称作战方式。这位台湾空军的副司令说,台湾军方以往展开的汉光演习很多都是演技的成分并没有实战能力,难以反制解放军的战机,而现在台湾必须发展的是以弹制机更多地发展导弹,不需要采购F-16所谓C/D型战机和新的潜艇,台湾军方需要的是建构一支以导弹为主的不对称的战力,同时对于台湾空军来说,防空导弹比战机更加重要,同时台湾军方的内部建议是,导弹发展以外除了数量质量都要并重,同时可以采取机动部署和隐秘式的部署,在制海、反制解放军海上登陆方面,用反舰导弹比舰船更加重要,可以采取机动隐蔽的岛上攻击反舰作用。

台湾的尖端科技杂志还特别引述美国兰德公司的报告提到,如果台湾蔡英文的新的政府,不采购新的战机或者不发展新的潜艇的话,以现有的台湾新政府的军事预算,足以全新打造台军以导弹为主体的新的不对称的军队,而且可以在美国获得秘密的技术,另外导弹的部件,台湾自己可以自主生产,而这样既可以做到台湾军事上的独立自主,同时也可以以资产数量大质量精的新导弹,可以让中国大陆“打不胜打防不胜防”,台湾军事界给军情观察室栏目披露说台湾军事界给蔡英文新政府的内部的军事分析说,在两岸的战机实力不断失衡之下,解放军的歼-10战机、歼-11战机、苏-27、苏-30战机、歼-20战机也即将服役,苏-35战机今年解放军会买到并且正式地入役,战机作战性能和质量解放军都压倒和超越了台湾军方,加上一旦台海有战事的话,中国大陆解放军第一波肯定会用导弹来展开攻击,肯定会率先打掉台湾军方包括台湾空军的指挥系统和打烂台湾空军的基地,和台军的跑道,台湾的战机难以大批地起飞作战,而相反台湾军方如果大量地装备机动部署的地空导弹,可以有效地打击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战机,另外也可以秘密地获得美国的导弹技术和美国的雷达侦测技术,另外台军如果装备地地导弹,还可以反击摧毁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台海一线的解放军的阵地,是有效的反制措施。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标签:台军 战机 导弹

美建言台军弃升级战机 购地空导弹反制大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1/454083a5-f22d-4df2-a3a1-a3875e985f2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