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惨遭挖眼盲女 7年后举斧杀夫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1999年,年仅19岁的杨希被未婚夫残忍的挖去了双眼,至今周霞还记得她第一次见杨希的时候看到那嫩白如藕的皮肤。可是,七年之后再次见面,年仅26岁的杨希在她眼里已经完全是一个40多岁的农村妇女

内容提示:1999年,年仅19岁的杨希被未婚夫残忍的挖去了双眼,至今周霞还记得她第一次见杨希的时候看到那嫩白如藕的皮肤。可是,七年之后再次见面,年仅26岁的杨希在她眼里已经完全是一个40多岁的农村妇女的样子了。从原告到被告,从花季少女到憔悴不堪的农村妇女,从被别人生生挖出双眼的这样一个受害者,到举起斧头砍向自己丈夫的杀人犯。这些年间,在这个女人身上到底发生了些什么呢?

凤凰卫视5月10日《冷暖人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男:哈哈,他死了,爸爸给斧头给剁了。

曹洪平嫂子:想要人没有,想要钱也没有。

杨希:眼睛抠出来以后,眼球掉在脸上。他是个恶人,被我杀死了。

解说:陕西省汉中市的化家岭村坐落于秦岭深处,几年前,为响应政府扶贫号召,山民们陆续从深山上搬迁了下来。几十户人家在山脚下错落排开,十年前,那桩骇人听闻的命案就发生在这样一座寂静、古朴的山村。村民们还记得,2006年9月29日的那天夜里,他们曾隐隐听见山腰上赵家的盲人媳妇杨希的惨叫声。赵永德又打老婆了,大家并没有在意,然而天色微亮时,村民们又再次听到了呼喊,这次的声音有些不一样。

杨希:站那儿叫,叫了半天,然后一我们邻居家问干嘛,我说你赶快下来一下,请你帮个忙,他们先说,家务事情不想管。我说我老公死了,他说他怎么死的,我说被我杀死的。

解说:盲女杨希杀了丈夫,邻居慌忙叫来了人,眼前的场景让目击者惊悚不已。赵永德躺在血泊当中,血肉模糊,早已不成人形,狗正在其身旁舔食血水。妻子杨希却安若无视,抱着几个孩子坐在里屋。

杨希:人家说杀人要偿命,挺害怕的那种,但是我一点都没有,觉得身上特别轻松那种,特别放心,再没有那种就是恐惧了,一下给轻松了。

陈晓楠:杀夫的杨希马上被警察带下了山,可让警察感到非常惊讶的是,在阐述杀人经过的整个这个过程当中,杨希一滴眼泪都没有掉,而且全程平静的让人觉得有点可怕。马上赶来的援助律师周霞,她是时隔七年之后再一次见到杨希。但是这一次完全不同了,上一次她是原告,这一次她成了被告。1999年,年仅19岁的杨希被未婚夫残忍的挖去了双眼,至今周霞还记得她第一次见杨希的时候看到那嫩白如藕的皮肤。可是,七年之后再次见面,年仅26岁的杨希在她眼里已经完全是一个40多岁的农村妇女的样子了。从原告到被告,从花季少女到憔悴不堪的农村妇女,从被别人生生挖出双眼的这样一个受害者,到举起斧头砍向自己丈夫的杀人犯。这些年间,在这个女人身上到底发生了些什么呢?

解说:云雾在大山间环绕,金灿灿的油菜花、紫色的泡桐树漫布,竹林被吹得沙沙作响,正是采茶的好时节。这里是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的八角楼村,也是杨希的娘家。从山脚下顺着山路行驶半个小时才能到达,一路上能看见稀稀落落建在半山腰的土坯房。操着难懂口音的当地人狐疑地望着每个进出这里的陌生人,听见有车来,杨希站到了屋外,桃红色的外套在大山里显得十分亮眼。

杨希:他拿钥匙的棱棱刮掉我的眼睛

杨希:我一直喜欢穿高跟鞋,我到现在我去哪儿还穿高跟鞋,但是跟不高,高了我就穿不了。我出事的时候,之前买的那个高跟鞋都是就是二三寸的高的那种跟,有的人就是我们一上街,她买的那种当兵人穿的那个鞋,(她说)我跟你走在一块儿,我都不好意思。然后我说那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她说你看你穿得那么好,我穿得那么丑。

解说:眼睛没有出事前,杨希一直都是村子里数一数二的漂亮姑娘,她皮肤白皙,身上的衣服干净合体,脚上总是登着一双与大山不符的高跟鞋。就算是采茶时,头上戴着的草帽都精心镶着花边。杨希也曾是村子里最巧的采茶姑娘,她喜欢那些绿到几乎透明的茶叶的新芽,喜欢指尖在茶叶上跳跃的感觉。然而,1999年4月19日,就在她引以为傲的茶山上,眼前的世界却忽然消失。那天一大早,杨希便背起了茶篓进山采茶,此时几十个采茶好手已经三三两两地开工了,采了不多会儿,杨希发现未婚夫曹洪平也出现在了茶园里。

杨希:说的是帮我采茶叶,你看我都对你那么好,我都来帮你采茶叶,我说你不会采,把老叶都采在里边,我还难得挑选。然后我说是哪个男人采茶叶,我说看了丢人,说你赶快回去吧。

解说:头天晚上,杨希刚和曹洪平发生了争吵,两个倔强的人谁也没有理谁。此时,曹洪平没有动,默默站在那里,太阳很大,晃得杨希有点心慌,她蹲了下来,试图躲避那刺眼的阳光。曹洪平也跟着蹲了下来,突然杨希感觉曹洪平扑的上来,将她按在了地上。

杨希:掐着脖子,我就呼吸不行,浑身都软了,都没劲嘛,然后他就把手就按到我眼睛上,然后我就感觉痛得就那种要命那种感觉,我就使劲反抗。我当时在想,完了,我可能会死。

解说:剧痛之下,杨希失声大叫,然而尽管数十米开外就有采茶人,她的呼救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杨希眼前一片黑暗,但她仍旧清醒着,热股股的鲜血不断从眼眶里涌出,浸湿了身下的土壤,剧痛之后就是麻木。

杨希:拿手把第一个眼睛弄出来之后,掉到脸上,那个筋不是来连着嘛,就掉到脸上眼球,扯那个筋的时候,我的那个头甩过来甩过去的。最后他就拿那个在口袋掏了一个钥匙,有哪个棱棱地他就刮掉了。最后他走的时候,他还把我踢了一脚,他说这下你去死去。他走了以后,我还到脸上去摸,我睁着眼睛。

解说:曹洪平带着杨希的眼睛快速地跑下了山,在山间的小溪里,他还将手中的眼球洗了洗,走到山脚,曹洪平又跑去告知了杨希的母亲,杨希出事了,让她赶紧上山去看看。

杨希:她当时看我那样子,就是全都是血,我妈都看到,当时背我走都走不了。那会儿太阳特别大,身上开始痛了,眼睛疼痛得感觉要命一样。

解说:母亲跌跌撞撞地将杨希背下了山,而早已下山的曹洪平并没有逃跑,他径直走向了派出所自首。

杨希:人家都没理他,想着他能做什么呀,他就把一对眼睛就掏出来,就放在那个桌子上,人家李所长看那么大一对眼睛,当时都吓呆了,一屁股坐到地上了。

解说:曹洪平被判了死刑,听到判决结果的时候他很平静,没有上诉。1999年9月,曹洪平被执行枪决。“挖眼案件”在当地也是震动一时的血案,那一刻,老实巴交的曹洪平为何对未婚妻涌出如此刻骨的仇恨,谁也说不清,也根本难以想象。

杨希:嫁给这个又嫁给那个 一个骨头能打几个狗

杨希:情网情网最难闯,左右为难心迷惘,人说爱情似蜜糖。

解说:杨希曾在广州打工一年,回来时带了整整一箱磁带,在失去眼睛最初的日子,她就整日放着这些歌曲。杨希说,她喜欢听情歌,可能是一直缺爱吧。1980年出生的杨希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上面还有一个哥哥和姐姐,家里穷,又是女孩,一出生杨希就差点被送人。她没读过书,不识字,父母对此的解释是读书就没有饭吃了。杨希从小爱漂亮,但家里穷,补丁叠补丁的破衣服让她很自卑,12岁时,姐夫送给姐姐一瓶洗发水,杨希偷着用,姐姐发现后打了她一顿。十四五岁,杨希已经出落成漂亮的大姑娘,来杨家说亲的人络绎不绝,但最终都被杨希给堵了回去。她不想就这样被拴在了大山里,然而到了17岁,她终归还是定了亲。杨希记得第一次见到曹洪平,她觉得他“长得可丑”。

杨希:他问我啥,我光答应,我不会主动,跟他都没话说。我咋感觉他,反正一点都不懂得浪漫,觉得跟他在一起一点都不好玩儿。就那种(死沉沉)的感觉。

解说:杨希没有看上曹洪平,曹洪平却一眼相中了杨希,他直接拿着几年打工攒下的12000元彩礼钱到了杨家。哥哥劝妹妹,曹洪平家境不错,父亲是村支书,嫁了算了。杨希最终顺从了,她明白,有了这12000元,哥哥才能讨到媳妇。但虽然订了婚,曹洪平却发现,杨希对自己依旧非常冷淡。

杨希:有一次就是他让我去看电影,他要搂着我走,我就把他手给他甩开了,留宿留到那儿,他爸妈然后就老早的去睡了,然后就给我们两个人留的空间,我们两个人看电视。我看一会儿,我就说我要睡觉了,就让他去睡,让他就是睡另外一间房,然后他说是还早呢,玩儿一会儿。我一直就在那儿坐着,他出去了,然后我一下我就把门给扣了。

解说:杨希去过几次曹家,就不愿再去,她觉得曹家人把她当傻瓜,让她采茶,卖掉后,一分钱也不给她。曹母则训斥她不会做饭,不会纳鞋底,订婚后不久,曹洪平前往温州打工,杨希看准机会,没跟未婚夫商量,也前往广州打工。她第一次走出了大山,见到了一直憧憬的外面的世界,杨希喜欢广州的一切,就算是雾蒙蒙的天,在她眼里都那么美好。很快,她就学会了城里人的装扮,一个月四百元的工资全都买了衣服,闲暇时,她会约上几个工友一起逛公园、看电影、滑旱冰。

杨希:花了几百块钱买了一个相机,买了胶卷,然后到公园,里面都是花香味道,看到花黄黄的,亭子里面呀,还有那个就像一个海一样,漂亮的花就拍上一张,喜欢的地方我就拍上一张。

解说:至今,杨希的房间里还贴了一张她在广州拍摄的照片。她说,那是她一生对幸福的时光。然而这些寄回家的照片却引发了曹家人的担忧,他们害怕见过世面的杨希再也无法安心回到大山里的小村。曹家人不断到杨家施压,让杨希回村。

记者:那你跟他也没什么感情。

杨希:也没感情,不懂嘛。

记者:但是你村子里头也有很多人家也退婚了,为什么当时没想过,没跟你妈妈说过吗?

杨希:一方面是没钱,家里人没钱,一方面就是害怕人家说。嫁给这个又嫁给那个,一个骨头能打几个狗,他们都会这样说。

《冷暖人生》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二 22:00-22:35 

重播:周三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2016-05-10冷暖人生 盲女杀人事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0/064b088b-7ecd-4d82-9132-ff7447d63b8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