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中国网红排行榜 王思聪力压段子手居首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网红,“网络红人”。就是指现实生活之中或者在网络上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互联网将他们的某种特质放大,与网民的审美、审丑、娱乐、偷窥、意想

核心提要:网红,“网络红人”。就是指现实生活之中或者在网络上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互联网将他们的某种特质放大,与网民的审美、审丑、娱乐、偷窥、意想以及围观的心态结合,有意或者无意的受到网络世界的追捧,成为“网络红人”截至去年年底,国内大大小小的网红人数超100万。

凤凰卫视5月7日《笑逐颜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2015中国网红排行榜:王思聪力压段子手居首

尉迟琳嘉:舒服一下,舒服舒服舒服,欢迎收看《笑逐颜开》,我是尉迟,俗话说得好,条条大道通罗马,有人就出生在罗马,所以这几年,“富二代”继承者们,一直非常的热门,提到二代不得不提一下本节目的老朋友,大家的思聪老公,都说现代社会人情淡薄,我倒觉得恰恰相反,现在的人,真的比以前有人情味多了,尤其是亲情是不是,我们都有同一个爸爸,马云对吧,有同一个岳父韩寒也有同一个老公是吧,感觉社会处处都充满了真情真爱。

不过太多人一起强思聪压力很大呀,三月的时候有一份2015年中国网红排行榜出炉了,王思聪力压他的历任网红女友,排名第一,刚看到这条新闻我是很不高兴的是吧,王思聪怎么能只是个“网红”呢?正义呼唤他,美女需要他老公很忙嗒,但是你看王思聪微博的个人介绍写的就是,“为人低调的网红小王”我们迎来了一个百花齐放的网红时代,不管你有文化还是有钱、有颜,你都能当“网红”。从各大网络平台兴起的草根主播,到国民老公啊“网红”无疑是2016最具媒体的流行词,虽当红的是谁?

观众:Papi酱。

尉迟琳嘉:琵琶酱,不是叫什么papi酱是不是,papi酱了不起啊,作为一个酱料,获得了千万融资啊,是吧,就这么比老干妈都贵。这是比老干妈唯一比老干妈贵的酱了哈,身价估值三个亿,这个新闻一出,我们当时也决定了,我也要当网红是吧。当网红咱们要知根知底,我得先知道“网红”的定义。到底什么才是“网红”呢?网红Web  Red,“网络红人”嘛是吧。就是指现实生活之中或者在网络上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互联网将他们的某种特质放大,与网民的审美、审丑、娱乐、偷窥、意想以及围观的心态结合,有意或者无意的受到网络世界的追捧,成为“网络红人”截至去年年底,国内大大小小的网红人数,相加在一起总数大概多少你们知道吗?猜一猜国内的网红。

尉迟立志当网红:人家叫papi酱 我叫spa油

五万、一万、十万成交,超过100万。大大小小,各位想想古罗马帝国时期,罗马也就是百万人口,所以你就想想,你走在街上全是网红啊,左边走过一个遛狗的小马甲啊,右边来一个征婚的凤姐是吧,看个病遇上急诊科女超人,拜个神一屋子仁波切是吧。好不容易终于看到外国人,中国方言说得比你还利索,Mike隋是吧。而Papi大酱对“网红”给出了自己的旷世名言,叫做“胸不平何以平天下,人不穷怎么当网红”,低调网红小王实名反对啊。现在我要当网红,首先要给自己一起一个能够红的名字,叫“papi酱”或“SPA油”,SPA的时候没有油,你怎么推呀是不是,大保健项目之一是不是。

上礼拜还有网友给我留言是吧,说我叫SPA是不是,SPA就是放了个P就只剩下SA了。那以后再有人问你是不是SA,我该怎么回答呢,你要看我放屁前还是放屁后,名字有了,我要靠什么成为网红呢,根据我的观察,网上粉丝量最大的,首先是明星群体,唱歌、拍戏、上节目,他们就用友了大量的群众基础,特别是当红小鲜肉,个顶个的帅是吧。年轻小伙子咱们叫什么,小鲜肉。那年轻姑娘该叫什么,这个名字它必须要体现出姑娘们的白皙、水灵,关键是对营养价值还得要体现出来很高是吧。

叫“小鲜奶”,小鲜肉和小鲜奶们是吧,自带粉丝,网络是他们经营自己事业,展现丰富生活的又一阵地,从古至今,从观音菩萨到乔布斯,从莎士比亚到宋仲基,事实证明,人民群众是需要偶像的。但是网络时代的Web  Red不一样,他们不一定白皙、水灵、营养价值高,他们大多是来自草根,主要靠脸但脸的使用方式各有不同啊,分为几种第一种,脸好或者脸整得好啊,传说之中“网红脸”嘛是吧。已经成为了继国字脸、鹅蛋脸瓜子脸之后,最流行的脸,蛇精脸对吧。

详情咱们参见一下天网的女朋友们和前女友们,就知道了啊;第二种网红全身都是脸哪儿都往外露是吧,把这个图片发到我的手机上,你说不穿马甲露个马甲线是吧,买不起裤子,露一双筷子腿的,是吧。但是姑娘们还是最喜欢展示,还是自己的对吧,赤诚火热的内心,你们想的是什么真是好奇怪。还有一种网红用脸的方式更特别,他们的人生信条就三个,第一坚持、第二不要脸,第三都知道坚持不要脸。刚开始,就是各种扮丑搞怪、博出位,网友们一拥而上都是骂他,这时候不要怕,人生信条第一条坚持,《九阴真经》里面都知道吧,里边说什么,“他强由他抢,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

然后就坚持不要脸,等看你笑话的粉丝越来越多,积累到几十万上百万的时候,转型,开始在一些热点事件上面给意见,不要鸡汤、不要立志、不要仁波切,只要三观正,而且有理有据,最好能够博古通今引经据典是吧,你要实在编不出来你就看两集《笑逐颜开》写一下吧,好吧。网友一看这哥们三观原来这么正,对你黑转路人,这个时候,你再发几张帅气逼人的照片,马上就给你生猴子你信不信?过去数百万骂你的黑粉,全变成了支持你的粉丝,走红so  easy,当然我们现在提倡让“积极网红”驱逐“粗鄙的网红”。

尉迟:积极网红走红不靠脸 转发吐槽也吸粉

所以不得不提一些“积极网红”,他们走红不靠脸,他们就是靠人比较积极啊,对吧,这些人大多有一技之长,除了传统意义上的网络作家,漫画家段子手、公知以外,他们还有很多技能,比方说每天搜罗各大海外网站,折扣码的代购,每天教你做一道菜的小厨神,每天涂抹几十种颜色口红的试色达人,还有帮你辨认各种花鸟鱼虫的博物杂志。最近还有些网红帐号,红起来简直不要太容易,他们就提供一个平台,让粉丝来图套,自己负责转发,什么微博树洞,我的前任是极品,我的奇葩室友,北美吐槽君,在内容为王的自媒体时代,他们不原创,不写稿,不加班、不熬夜、页面简单、但内容丰富,站着就把钱给赚了。

还常常产生一些热门话题,比方说德国骨科,什么泰迪家族,重口味观众还是有的哈。就这些帐号的受众往前倒20年,肯定是《知音》杂志的忠粉,标题得这么写,“德国骨科”就是“狠心父亲挥刀相向,德国骨科妙手回春,致可歌可泣的兄妹绝恋”,“泰迪家族”更劲爆叫“豪门恩怨啊,伟大的父亲为爱变身支撑起一片晴天”。我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网红呢,听说现在有一些主播走红,除了晒晒脸、晒晒身材还有直播吃饭、睡觉、打游戏的,你们有人看过这玩意吗?

观众:有。

尉迟琳嘉:这么多人看,那给了钱的有多少,举个手我看看,我才不信好吧。我觉得这个直播很适合我是吧,我要颜值有颜值是吧,我要腿有腿是吧。

男:金华火腿吧?

尉迟琳嘉:金华火腿,保安给我拖出去而且我这个人,非常擅长吃饭跟睡觉是吧,而且也爱打游戏很擅长睡。

女:擅长睡觉。

尉迟琳嘉:就简直是条条大路成网红,不怕你是老司机,好嘛,如果觉得靠自己走红太慢,还有一个秘诀就是抱现有网红的大腿。你只是无人问津的小透明吗?不要怕,找一个千万粉丝的大V帮你点咱转发,哪怕他受众里边,只有千分之一的人关注你,那你有上万的粉丝群了,当然还有更便捷的方法,有知乎高人建议说,你可以有个好爹,这个自然就有人来关注你了是吧,再不行,你认个干爹。然后不停的给他捅娄子,不过呢,我对健林爸爸跟马云父亲情真意切,我真的不会再随便认新的爸爸了,最近。

但我发现另外一个迅速走红的方法,绝对不求人,你就养一只猫,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只猫解决不了的,如果你养一只猫走红不了,没关系再养一只狗好吧,肯定有人问,当上网红做什么把号养肥了,然后卖掉,肤浅。这时候你要把知名度变现,要知道你红了卖什么都有人买,他买的不是你的商品,是情怀。网红,这个词首先挂钩的是什么,就是广告啊,在自己的社交平台里面夹带私货,塞一两个广告,它不是新闻,现在很多网红都是直接吆喝。蛇精脸,都开着网店,卖着网红同款去欧洲看个秀,然后回广州生产。

听说一年销售额也都上亿呢这些人,还有一些养猫猫狗狗的,他们生产周边,永远不愁销路,最不济的你把自己网上发过的鸡毛蒜皮小事,配上手机拍照片出本书,美名其曰你叫“起居志”。小网红赚赚稿费,大网红转手还能再卖一轮电影电视游戏版权名利双收。你想收手吗,别急,都影视化了是不是可以自己当老板了,开工作室,自己当编剧、当导演,和小鲜肉,小鲜奶打成一片,然后网络平台播出你就坐等收钱吧。然后开这个可以开发出新网红,形成产业链,真真正正靠网络改变生活,这个我也不能再说下去了,这是我潜心烟酒的致富绝招,我去当网红了,广告之后见。

凤凰卫视中文台《笑逐言开》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六 18:30--19:15

重播周日 19:00--19:45 23:30--00:15 

     周一 10:15--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标签:网红 王思聪

2016-05-07笑逐言开 2015中国网红排行榜:王思聪力压段子手居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07/6334599c-23f6-4979-a5b2-dce56a85a31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