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称不愿看英国脱欧 英媒:管好自己再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安倍为英国下个月举行的脱公投表示,英国一旦脱离欧盟,会失去大量的外国投资,经济受损,但英国当地的舆论却反驳安倍经济学,并没有让日本走出经济困境,所以这位日本首相,没有资格在脱欧的问题上,告诉英国人该如何选择。

核心提示安倍为英国下个月举行的脱公投表示,英国一旦脱离欧盟,会失去大量的外国投资,经济受损,但英国当地的舆论却反驳安倍经济学,并没有让日本走出经济困境,所以这位日本首相,没有资格在脱欧的问题上,告诉英国人该如何选择。

主持人:正在欧洲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号在伦敦英国首相卡梅伦会面,双方表示会推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此外,安倍还为英国下个月举行的脱公投表示,英国一旦脱离欧盟,会失去大量的外国投资,经济受损,但英国当地的舆论却反驳安倍经济学,并没有让日本走出经济困境,所以这位日本首相,没有资格在脱欧的问题上,告诉英国人该如何选择。

解说:迎接安倍晋三到访的英国首相卡梅伦用不久前,赢得英超联赛冠军的莱斯特城球队举例说,球队中的日籍球员,发挥了重要作用,而英日两国也应当像这样深化经贸安全合作,收获更大的成功,卡梅伦说,会推动签署日本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称协议一旦达成,将令英国经济每年获益50亿英镑。

卡梅伦(英国首相):安倍首相和我今天同意一起尽全力推动协议尽快签署,我们也能开始从中获益。

解说:而安倍晋三则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不愿看到英国脱离欧盟。

安倍晋三(日本首相):日本很清楚地表明,希望英国继续留在欧盟,英国留在强大的欧盟,世界也会从中获益,我们希望看到英国以及欧洲,继续在全球舞台发挥影响力,为以条约为基础的和平稳定做出贡献,其中也包括亚洲。

解说:但安倍晋三的表态招来一些英国媒体的反驳和挖苦,有媒体指所谓的安倍经济学,并没有令日本经济振兴,安倍晋三这次访欧期间,也并未在财政刺激政策上,赢得德国等欧洲国家的完全支持,因此安倍晋三主张英国继续留在欧盟的看法,会令不少英国人感到难以接受。

记者:获得欧洲各国领导人的承诺,同意尽快签署日本与欧盟之前的自由贸易协定,是安倍晋三这次访问欧洲的主要收获,而他离开英国之后的下一站,会是俄罗斯,俄罗斯总统普京会同他见面,但是俄方早前就表示,有关岛屿主权争议问题,不会列入议事日程,而外界预计,安倍晋三这次访问俄罗斯的另一个目的,是代表七大工业国缓和与俄罗斯的关系。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标签:英国 安倍晋三

安倍称不愿看英国脱欧 英媒:管好自己再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06/1cff4ce8-c0ee-4d1f-a18b-89c434db4a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