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台湾派军舰护渔 日本不敢有脾气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台湾渔船“东胜吉16号”在日本冲之鸟礁的东南方160海里处,遭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以进入日本经济海域罪名为名而遭到扣押。 凤凰卫视2016年5月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

内容提示:台湾渔船“东胜吉16号”在日本冲之鸟礁的东南方160海里处,遭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以进入日本经济海域罪名为名而遭到扣押。

凤凰卫视2016年5月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好,另外我们再来关心的是在3月下旬,台湾渔船“东胜吉16号”在日本冲之鸟礁的东南方160海里处,遭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以进入日本经济海域罪名为名而遭到扣押。

李亚倩:而这件事件其实也引起了台湾当局以及渔民极大的反弹,而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严辞抗议日本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非法主张两百海里经济海域。

姜声扬:而台湾当局甚至还决定要派出海巡船和军舰到相关的海域护渔,石先生,这件事情一你要如何评论,二这事态会如何发展。

石齐平:我们先看目前的事实的状态,你们刚刚讲那个所谓的日本讲的冲之鸟礁是在茫茫大洋中的一片珊瑚礁,那个礁盘大概有八平方公里,也不算太小,但是冒出水面的呢,只有两个地方一个叫南礁一个北礁,能够冒出水面的总共面积就相当于你我站的九平方公尺这么大一块地方,而且更有趣的,涨潮的时候真正冒出水面的只有十公分高,所以日本一开始就很紧张,就怕一点点就被海水给侵蚀了,或者给风化了,所以过去这十几年拼命地要填,弄水泥块,结果弄出来一个你照片里可以看到,所谓的冲之鸟礁就变成现在这块水泥的盘。

李亚倩:看起来既然这么一小片礁,日本为什么又可以呢主张说这两百海里经济海域。

石齐平:我觉得日本人最擅长就是这玩意儿,日本人就想好我要先请联合国给我认可一下,所以在2008年的时候,它就把四国岛以南一直到冲之鸟很大一片的太平洋的海域都说这是我的,然后我划成七个区块,然后请联合国来认可,联合国经过了几年以后,2012年做了某种程度上说,六个我给你做一点建议,唯独跟冲之鸟这一块儿相关的联合国不置一词,但日本就有这个本事偷鸡摸狗,他说你看联合国已经说了,这块地方联合国也基本认可了,所以就据此来主张冲之鸟礁这个地方,可以申请两百海里的经济海域,所以就把你的船给抓住了。

李亚倩:所以真相看起来已经非常清楚了,那么您看这个事件又会如何发展下去,尤其台湾方面是派出了海巡船还有军舰去,那么日本又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石齐平:说台湾已经派出去了,日本什么反应呢,日本能有什么反应?它心里很虚,联合国根本没有认可,所以日本的唯一的反应就是说,表示遗憾嘛,它如果说这个地方在正常,它马上就强制来对付你了,是不是。

李亚倩:是。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石齐平:台湾派军舰护鱼 日本不敢有脾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05/8c473494-93fd-4d09-bb82-ed995dde631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