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中日关系面上严肃 但私下可有更好沟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高村正彦他是日本的资深的政治家,现在是自民党的副总裁,带领日本超议员访华团访华避谈南海问题,评论员吕宁思分析说私下里中日应该有一些更好沟通,比如说我们应该达到一种互相之间的一种默契和理解,日

核心提示:高村正彦他是日本的资深的政治家,现在是自民党的副总裁,带领日本超议员访华团访华避谈南海问题,评论员吕宁思分析说私下里中日应该有一些更好沟通,比如说我们应该达到一种互相之间的一种默契和理解,日本其实也有一个说法,说他想在南海问题上和中国达成一种一致,以取得换回中日友好往前发展。

凤凰卫视5月5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好,相关议题我们请来今晚的值班总编吕宁思先生做点评和分析,吕先生,应该说高村这一次来是一个已经计划好的例行的访问,但是之前岸田文雄来中国访问的确是没有就南海问题达成更广泛的共识,现在中日关系似乎已经绕不开南海问题了,如何来看?

吕宁思(值班总编):对,高村正彦他是日本的资深的政治家,现在是自民党的副总裁,他以前还当过历届的一些政府的法务部长还当过外交部长,像八九年前,比如说2008年他访问中国的时候,当时就是和杨洁篪外长他作为日本的外相,那么他又是日本在议会里边的一个中日友好议员联盟的会长,所以说呢应该说他确实是中国政府官员的老朋友,他每年带议员来访华,也是促进中日关系,但是由于中日关系不好,所以他每次来都遇到一些难题,那么他也就是回去就在中日两国之间要沟通一下,那么他现在因为是自民党的副总裁,他是执政党的第二把手,但他在他不是一个决定外交政策的人,他是一个议员资深的政治家,所以这次来呢,由于这一段时间日本一再的在南海问题上就是介入,本来跟美国没有关系,美国介入了,跟日本没关系日本也在介入,日本自然有他自己的一些战略企图,比如想转移东海问题,或者想这边跟着美国走,诸如此类,但是呢中国和日本的关系如果卡在南海问题上,对两国都没有好处,特别是日本在G7外长会议上,下一步就是在日本举行的G7峰会上,是不是再提这个问题,中国一再发出警告。那么上次的岸田文雄来的时候,中国方面已经说这个话题,应该说日本方面好像内部说他私下也和中国表态过这样的事情,所以说我们在看中日两国领导人和政治家交流的时候,我们不但看外交上新闻上公布的一些话语,双方都板着面孔讲的很严厉,据说高村正彦还说,这个问题我们是超议员访华团,这个问题应该不要跟我谈,事实上私下里大家应该有一些更好的一些沟通,比如说我们应该达到一种互相之间的一种默契和理解,所以说听说日本其实也有一个说法,说他想在南海问题上和中国达成一种一致,以取得换回中日友好往前发展,那么至于到底怎么样呢,现在中日关系确实有的时候表面上台面上和桌下里都是难以琢磨的,科夫。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日本 中国 高村正彦 超议员访华团

吕宁思:中日关系面上严肃 私下有更好沟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05/d2cdcea6-8d27-49f1-bad0-32da134b9a6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