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蔡英文牺牲台湾利益抱美日大腿 以便迈向“台独”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邱毅评论员分析蔡英文抱紧了美国跟日本的大腿,对台湾本身的权益的捍卫是比较退让比较消极的,蔡英文也希望透过美日台的战略同盟,来对抗中国大陆,来能够取得她所认为的能够迈向她所谓的台独的一个政治

核心提示:邱毅评论员分析蔡英文抱紧了美国跟日本的大腿,对台湾本身的权益的捍卫是比较退让比较消极的,蔡英文也希望透过美日台的战略同盟,来对抗中国大陆,来能够取得她所认为的能够迈向她所谓的台独的一个政治上的理想。

凤凰卫视5月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因为是在过渡政府交接的时期,所以目前的爆发出种种的一些争议,尤其是爆点非常之烈度之强,是否也反应出蔡英文接下来她在处理这样的一些争议事物,在国际间的一些事物的时候,其实在维护台湾利益方面,是让大家捏把汗呢?

邱毅:当然是,因为如果比较太平岛跟冲之鸟礁,两个事情对比来看,那么蔡英文跟民进党的执政就让大家忧心忡忡了,很明显蔡英文抱紧了美国跟日本的大腿,对台湾本身的权益的捍卫那么是比较退让比较消极的,在整个岸信夫到台湾来,跟蔡英文见面,其实也正在谈的两个很重要的问题,一个问题就是蔡英文去年访问日本的时候,曾经提出来的要美日台之间的战略同盟,蔡英文也希望透过美日台的战略同盟,来对抗中国大陆,来能够取得她所认为的能够迈向她所谓的台独的一个政治上的理想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呢,岸信夫现在正在结合日本国会里面台湾帮的议员,正在推日本版的与台湾关系法,也就是说要把台湾纳入美日的共同防卫合作的体系之中,也就是把台湾纳入美日安保条约之中,如果这么做的话,很明显台湾在蔡英文的执政之下,台湾就是站在美国日本这一边,然后她就会以中国大陆作为假想敌,而这样的做法对台湾是有利的吗,对两岸是有利的吗,我们要打下大大的问号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台湾 蔡英文 美日同盟 安保条约

邱毅:蔡英文欲抱美日大腿以便迈向“台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05/fa2d63e3-69e9-4ff4-b025-3dbfcf065a3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