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上头一次!中央军纪委垂直监管 构筑反腐体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中央军纪委向各军委机关和各战区派驻十个纪检组,这是中国军队历史上首次实行军队派驻监督。在军改之前,各大军区都有纪委,但在军改之后,各战区并没有设立纪委的编制,而是由军纪委直接派驻,对纪检工作

核心提要中央军纪委向各军委机关和各战区派驻十个纪检组,这是中国军队历史上首次实行军队派驻监督。在军改之前,各大军区都有纪委,但在军改之后,各战区并没有设立纪委的编制,而是由军纪委直接派驻,对纪检工作实施垂直监管,这是一种打破历史常规的操刀方式。

凤凰卫视2016年5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中央军纪委向各军委机关和各战区派驻十个纪检组,这是中国军队历史上首次实行军队派驻监督,我们知道在军改之前,各大军区都有纪委,但在军改之后呢,各战区并没有设立纪委的编制,而是由军纪委直接派驻,对纪检工作实施垂直监管,这是一种打破历史常规的操刀方式,自然引起外界较大的关注。

那么这次军纪委派驻十个纪检组无疑表明,军队反腐将进一步的深入,这还意味着军纪委对军委各部门各军兵种各大战区的纪检工作已经形成实质性的监督和领导,应该说在军改完成并进入战略转型期之后呢,军队内部腐败仍然是侵蚀军改成果的潜在风险由军纪委操刀对军队进行派驻,就像中纪委对党政部门进行派驻治党这是一样的功效,可见军极为的地位已经相当的持重,充当着治军的主要角色。

也有分析认为,中国军队刚刚进入战区时代,军队思想还没有完全统一,如果不对军队歪风邪气进行及时的扳回,那么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习近平军改的最终成果,郭伯雄徐才厚两人都在军中深根多年,弄权用私的弊病是影响深入,其权钱开路的思想在军队中并不能一时消散,在对军队腐败进行打压无疑对习近平军改成果具有更为长远的积极的意义。那么同时呢此次军纪委单方对军队进行十个纪检组的派驻,已经说明军纪委在军队的地位是不容小觑的,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军队反腐上,军纪委充当这种操刀手的角色呢,他的地位和他的级别也不低。那么据悉,军纪委派出的纪检组是副军级单位,也就是说纪检组的组长都是副军级。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标签:纪委 军队

吕宁思:中央军纪委垂直监管 构筑反腐体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05/9a4225aa-8091-4b72-a147-5f96b88a240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