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志颖:中学学妹送我999朵玫瑰 爸爸很骄傲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张震、林志颖、吴彦祖,他们在银幕上成功塑造过许多人物角色,张震英俊沉稳,林志颖不老童颜,吴彦祖大气俊朗,凭借出色的外表,在众多影视作品中,有着不俗的表现,他们曾是人们眼中的偶像派,认为他们会因外表而赢得命运的特殊礼遇,实则不然,看似一帆平顺的人生之路上,他们也面临过鲜为人知的磨砺与考验,在公众的视野与媒体的关注下,他们用心参悟人物角色,舞台表演得以精进,逐渐从原本的偶像派明星,转为内涵型演员,赢得了掌声赞誉,同时他们人生角色也经历了从青葱少年到为人夫,再到为人父的变化转折,这些看似情理之中的成就背后,却包含着不寻常的付出与努力。

核心提示张震、林志颖、吴彦祖,他们在银幕上成功塑造过许多人物角色,张震英俊沉稳,林志颖不老童颜,吴彦祖大气俊朗,凭借出色的外表,在众多影视作品中,有着不俗的表现,他们曾是人们眼中的偶像派,认为他们会因外表而赢得命运的特殊礼遇,实则不然,看似一帆平顺的人生之路上,他们也面临过鲜为人知的磨砺与考验,在公众的视野与媒体的关注下,他们用心参悟人物角色,舞台表演得以精进,逐渐从原本的偶像派明星,转为内涵型演员,赢得了掌声赞誉,同时他们人生角色也经历了从青葱少年到为人夫,再到为人父的变化转折,这些看似情理之中的成就背后,却包含着不寻常的付出与努力。

凤凰卫视5月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张震、林志颖、吴彦祖,他们是大众心目中的完美男神。

陈鲁豫:内心会有安全感吗?

张震:她应该很没有安全感吧

陈鲁豫:听说了有女生送你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林志颖:对,毕业的时候,学妹,而且是不认识的。

解说:他们从青涩俊朗的文艺小生,演变成成熟稳重的时尚型男。

吴彦祖:我觉得我有两面的,但是我,我不喜欢我是perfect的。

解说:他们是带给观众积极阳光正能量的公众人物,但也经历过不为人知的低谷时期。

张震:更重要的是很多事情,你就必须要有肩膀,你要去扛,然后你要负很多责任。

林志颖:心目中他真的把我当超人,所以他觉得我是万能的。

吴彦祖:OK, This is family。

陈鲁豫:yes。

吴彦祖:现在已经没有我,There is no me anymore It's us。

张震三岁接触电影出演《爱神》对拍戏开窍

解说:张震、林志颖、吴彦祖,他们在银幕上成功塑造过许多人物角色,张震英俊沉稳,林志颖不老童颜,吴彦祖大气俊朗,凭借出色的外表,在众多影视作品中,有着不俗的表现,他们曾是人们眼中的偶像派,认为他们会因外表而赢得命运的特殊礼遇,实则不然,看似一帆平顺的人生之路上,他们也面临过鲜为人知的磨砺与考验,在公众的视野与媒体的关注下,他们用心参悟人物角色,舞台表演得以精进,逐渐从原本的偶像派明星,转为内涵型演员,赢得了掌声赞誉,同时他们人生角色也经历了从青葱少年到为人夫,再到为人父的变化转折,这些看似情理之中的成就背后,却包含着不寻常的付出与努力。

1976年10月14日,张震出生于台北,爸爸张国柱,哥哥张翰都是演员,妈妈赵欣然是一名体育老师,根据父亲张国柱所说,张震三岁就第一次接触电影,是在爸爸张国柱主演的电影《三角习题》里,1991年张震与父亲张国柱,哥哥张翰一同出演了由杨德昌指导的电影《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张震将那个沉默倔强的少年诠释的十分到位,15岁的张震凭借该片提名第2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入围者,从小就和电影结下不解之缘的张震,一直强调自己不是表演科班出身,是父亲的影响,加上自身外表和气质,才入了这行,所以那时的张震并没有把演员当作自己的职业。

陈鲁豫:之前那个最能够代表你的牯岭街,就是整个青少年的那个阶段,我在想是因为那个角色正好符合那个时候的你,可能正好是吻合的吧,在那个时候。

张震:没有没有没有。

陈鲁豫:就是那个年龄的感觉,然后那种有点小的,那种孤独内向,或者是反叛的那种性格,正好吻合的。

张震:其实我小时候很外向的。

陈鲁豫:后来你父亲说那个戏之后,好像你整个人变了。

张震:对。

陈鲁豫:但是那个电影那个角色对你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一个,一个角色,一个阶段。

张震:对我来讲,那个真的是一个还蛮重要的一个失误吧,因为我那个时候,我自己没有想去,没有想去演戏,那时我父亲就把我骗去演这样,因为他说那个戏很快,在趁你放暑假的时候,你去玩一下,过一两天就可以回来了,那,那个戏一拍拍了9个月,然后课也没上,然后全部都,学校都请假,然后回到学校上课的时候,功课都跟不上,所以我后来就念了美工科,因为我考不到很好的高中。我会做演员,其实也是因为那个时候,有拍电影的经验,然后真的确实喜欢拍电影的这个过程,因为你像这么多不认识的人,然后要生活在一起,然后可以大江南北,去跑很多不一样的地方,然后你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然后你可以做很多新的挑战,新的尝试,好像拍牯岭街其实我的初吻就是给那个电影,所以它其实,对,那是被,被逼的,但是它会是一个很特别的一个经验。

陈鲁豫:一开始可能演戏,你会觉得说不像后来是那么投入,那么的努力,因为还不太懂,你觉得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是某一部戏到了某一个阶段,还是某一件什么事情,突然好像开窍,突然把这回,当成一回事了?

张震:其实我应该是在演那个《爱神》,在那个时候的我其实,我的工作机会没有那么多,然后人的状态也比较好动一些,也比较爱玩一些,我的心思都放在,就是在玩这件事情上面,那也没有想过,我可以跟巩俐一起拍这个戏,那跟她拍戏的时候,其实就很,有被她打动,但是没有想到在现场跟她对戏,你发现她真的是一个,真的很棒,她那种棒就是,她的情感你是真的,你可以感受得到,她是从心里面然后去散发出来,因为跟很多演员一起工作,她可能就是,她演她的,你演你的,然后你们之间是没有交流的,可是跟巩俐演戏,真的就是完全回到那种很,最浓厚,最浓郁的,最基本,最原始的那种情感上面的时候,所以你就觉得她真的是一个很棒的演员。

陈鲁豫:但跟这样的很棒的演员在一起,你是会被她带动的,把你内心的很多潜能发挥出来,还是因为她太棒了,内心反而我的压力很大,我会变的很没有自信。

张震:不会,我是属于那种遇强则强的人,但是其实这个不是重点,就是我遇强则强不是重点,这个重点是她让我看到说,我对演员这条,这个工作,这条路子有一个,有一个很好的模范,就我会想说我也想变成她那个样子,就一样是这么的会演,一样对摄影机是这么的敏感,然后演技这么的就是是完美,然后我就想说那我以后,也要朝她这个样子,但是虽然很完美,但是她又是非常真诚的。

解说:因为一部电影,从电影明星变成真正的练家子,张震是第一人,为了演好孙权,他熟读三国,拍《建党伟业》,他又把民国史熟记于心,拍《吴清源》他拜师学围棋,因参演《一代宗师》,而苦学了三年八极拳,结果电影还未上映,他就在全国八极拳比赛中,拿了第一名,为了2015年的春晚表演,他学习弹奏古琴,《刺客聂隐娘》拍完,他学会了近身剑术,为了弥补不是科班出身的不足,张震付出了更多的时间和努力,学霸张震也由此得名。

陈鲁豫:你刚才讲,你说那时候我还在玩什么,喜欢玩,后来我发现其实你,因为后来大家都会说,张震这人很棒,不管演什么戏,都要变成那方面的一个专家,下围棋呀,这个拳哪什么的,但其实因为你的内心是一个有好奇的一个人,我做什么事情,他是因为是好玩,下棋好玩,打拳是好玩。

张震:没错没错。

陈鲁豫:但你在学一件事情之前,你怎么知道它会不会好玩,你怎么知道会不会学得好?

张震:可是我有一个,最后一个退路就是反正我是演员,我又不是做这个专业,就我做不好我无所谓,我就是,反正我本来就不是靠这个吃饭,反正我又不是真的要做,这一行最顶尖的。   

陈鲁豫:OK。

张震:因为我做这件事情,到最后也是想要为了我在表演上面有一些收获。

陈鲁豫:那你是碰巧每一个都学好了?

张震:没有没有,在很多东西是都没学,就网络上传的。

陈鲁豫:那你告诉我,哪一些是传的不对的,是其实你没有学,或者没有学那么好的?

张震:像我没有。

陈鲁豫:让我们心里平衡一下。

张震:我没有学潜水,因为我之前我觉得我有那种,我有恐慌症,就是我没有办法,我如果晚上睡觉,我没有办法把被子盖到头上睡的这种,就是我会觉得我没有办法呼吸,所以我觉得潜水这一块,我没有办法去学,但是我浮潜那种,漂在上面那种我可以。

陈鲁豫:OK。

张震:但是真的背装备下水那种,我就真的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所以这个是没有。

陈鲁豫:但是你是属于那样的性格,就是你要教给我一件事情,我会很认真的去做,就是我们说一种笨的方法,我只会这样一种方法。

张震:对,因为我比较笨,没有,我觉得这个是最,这是我的方式就是最直接,最简单,最直接,就你还是得去面对这件事情,当你有做你就会有收获,虽然这个收获可能不会太多,可能只有一点点,但是那一点点对于一个表演者来说,其实是很有用的。

陈鲁豫:但你还是,所以你刚才讲,你觉得你的那个获得是很多的,就是很幸运的那种演员,我觉得可能每个演员如果你给我这个机会跟条件的话,我也愿意去付很多时间去学,去做一件事情,但现在很多人没有这样的时间的空间,就是你有的话,这其实还是一个挺奢侈的一个条件。

张震:因为那个是,因为其实一开始在做演员的时候,其实因为我的专业不是学表演,所以我会一直觉得找不到一个切入点,怎么样去做演员这个事情,那其实在做这些准备,去譬如说学这个人物里面的一些专业,其实对我来讲就是可以进入人物最快的一个方式,那因为在以前也没有这么多的戏可以拍,那其实你去要求一个时间,可以来进入人物其实蛮爽的,你这个过程其实你试了一两次以后,慢慢你就会觉得这件事情,其实就变成我自己入戏的一种方式。

解说:除了从美工专业努力转型成为专业演员,张震的另一大生活动力是2013年1月4日,张震向女友庄雯如求婚成功,并于同年11月18日在台北光点影院举行婚礼。2015年3月10日,妻子庄雯如为张震生下了一位女儿,当上爸爸的张震,难掩心中喜悦,在微博晒出女儿的小脚印,大银幕下对妻子体贴照顾,对女儿疼爱有加的暖男张震展露无疑。

陈鲁豫:你觉得你太太跟你在,她内心会有安全感吗?

张震:她应该很没有安全感吧。

陈鲁豫:为什么?

张震:因为拍戏老不在家,又要见那么多人。

陈鲁豫:她会没有安全感。

张震:应该会蛮没有安全感的吧。

陈鲁豫:那你会怎么样做,让她有安全感?

张震:我就尽量,就尽量做,就能够做的就尽量做。我觉得还是要有一些,要放一些心思在她身上,我们很爱逛街,很爱买衣服。

陈鲁豫:你爱逛街啊。

张震:我很爱逛街,但是我很少去逛街。

陈鲁豫:这个,这个我很难想象。

张震:就是我跟我太太是很喜欢逛街,我们就会去,我会陪着一起,每个店陪她去看这样。

陈鲁豫:真的?

张震:对对对。

陈鲁豫:一般男的陪女的逛街就是太太去逛,我在外面等着,然后出来拿着袋子,然后到下一个店去逛。

张震:我会跟她一起讨论,哪一件好看,哪一件不好看,应该买什么,不应该买什么。

陈鲁豫:这就是你所谓的喜欢购物

张震:这就是去试人家的车子,后来我也没用这个车了。

陈鲁豫:人不可以太完美的,我告诉你。

张震:我没有没有,没有,就是因为我是学美工的,我本来是学设计,我对这方面本来就是比较感兴趣。

张震:所以你太。

陈鲁豫:就好像我看杂志里面的,读里面的文章很重要,但是我会看它,譬如说它大标题的字型是什么,它配色怎么配,它为什么,它照片为什么要这样排版,就是我会看这些东西。

陈鲁豫:所以你会对比如说家里的装饰,太太的穿着,就你会有自己的想法,然后。

张震:她穿着我没有想法,但是我会跟她讨论说,这个衣服我觉得也不错这样。

陈鲁豫:这就是有想法,你会慢慢的拐着弯的,把你的想法能够影响到她。

张震:嘘,没有,我觉得穿衣服还是穿自己喜欢的就好。

陈鲁豫:人长的又帅,还是个好男人,这事闹的你说说。

解说:一路走来张震从一个心里藏着激烈感情的牯岭街少年开始,到后来变成演技精湛,态度专业,受到媒体各界好评的实力演员,在日渐成熟的外表下,张震却依旧怀着一颗少年的童心,同时照顾好自己的家庭和事业。

陈鲁豫:你觉得你自己的心里年龄是有多大现在?

张震:我倒希望永远17吧。

陈鲁豫:希望是一回事,但实际呢,就是你觉得可能外表看起来我们觉得你是酷酷的,但内心你觉得有一个我们都不太了解的一个很小孩的一个人。

张震:那个是当然有了,但是我觉得我现在39了,我觉得我就是一个39岁的人。

陈鲁豫:39、40这个年龄对男人会有一个什么心理暗示,会觉得我从此以后我就是要进入某个年龄段,我是大人了,就是可能不像对女性有那样的一个特别强的一个暗示,还是有?

张震:有有有,像我跟我朋友聊天,聊一聊就常常会聊到说我们现在39了,就是已经要进入好像另外一个阶段,好像应该做一些什么事这样的,其实没有,完全还是跟以前一样,回到家翘脚看MBA这样子,就是其实做的事情还是一样,但是我觉得人生历练上面会让你比较,比较有一种成熟的感觉,然后可能面对一些事情,你的态度可能就不会像你小时候那个样子,然后很多事情,更重要的是很多事情你就必须要有肩膀你要去扛,然后你要负很多责任。

陈鲁豫:很多责任。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标签:吴彦祖 张震

2016-05-05鲁豫有约 我不只是偶像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5/05/40bb7de0-b954-4d59-8ca4-cfb0ccd137e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