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传百度260亿广告 莆田系贡献近一半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凤凰卫视5月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轶君,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许老师,咱们得庆祝一下。 周轶君:咱们还算青年吗? 许子东:不,

核心提要:在莆田,80%的民营医院都出自于此,有文章称,一个莆田老大当年是他们祖师爷,兄弟几个过去都是他手下八大弟子。他早年行走江湖,碰到一个老中医,老中医给他医治疥疮的秘方,真治好了一些。慢慢发展,到后来他发现新的时代到了,性病好像更多了,于是这就慢慢慢慢发展起来。这就是早期的莆田系医院。

凤凰卫视5月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轶君,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许老师,咱们得庆祝一下。

周轶君:咱们还算青年吗?

许子东:不,“五四”青年节是后来的事情,“五四运动”是中国历史的一个转折点,快要一百年了,这个才是值得纪念的事情。

许子东:魏则西事件戳中社会管理的“暗疾”

窦文涛:所以说我们要好好过好这个节,我们要给大家看一些正能量的话题,对吧?你可以看看现在出现的一些正能量的画面,这是武警二院,武警总队第二医院,那些接受过所谓生物免疫疗法的患者找他们去了,找他们要钱去了。你瞧,你看真是武警医院的有关人员穿着迷彩服,听说还说了,就说你做过这个免疫细胞的这个,就回输血的这个好像还就不退了,因为他毕竟给你治疗了,但是怎么怎么着。当然,我不肯定,现在这医院真是照我们朋友间经常唱的那样,叫傻叉了吧,傻叉了吧。但是你看还有生物诊疗中心。你再看下边,这就是他拦着记者去拍照,去采访。

许子东:我看到报道说已经停整了。

窦文涛:停了,当然停了,不停,人家现在是出了魏则西,更多患者让他去赔,真的是青年节,21岁魏则西。当然,我觉得要冷静,就是说魏则西得的这个绝症即便他找到了正确的医疗的路径,生还的希望也是很小的。但是,他用他的这个死,包括他死之前,在知乎上发的这么一条现在算遗言了,我觉得真应该能带来中国改变。昨天咱们说了一天,我看见有网友说,说你们说的不过瘾,轶君给他们来个过瘾的。

周轶君:没有,我们的愤怒就是最过瘾的事情了。其实昨天就是刚录完,我一下去一开手机,因为你昨天不是有提到说是不是莆田系也该查一下,一开手机就发现查了。就是有关部门进驻武警二院,马上就开始查,整个一个大地震。但是我发现有一个很奇怪的事情,就是说百度其实在2015年的4月份,它们是宣布终止了跟莆田系的合作,但是不知道是谁先终止,因为它们之间好像有一种对抗,就是莆田系也说我不在百度投广告了,百度也说我也不跟你们去合作了,我们各自走健康的路。但是,这个魏则西是在这个声明之前一年,他去找到的这个方子去医治的。

窦文涛:这两边江湖传闻那是曾经,就是互相捆绑。因为百度也老想转型,对吧,你别看李彦宏那么帅,他也转不过来。就是说仍然莆田系医疗广告的这个钱是他相当大的一个份额,以至于前几年莆田,你看有意思,我还看过市里的重要的领导参加莆田系。就莆田发展经济靠什么?前几年莆田的市委书记说是,曾经放过这个话,说百度它一年260亿的广告,我们莆田这个系统给它贡献了120亿,当然据说百度极力否认,它不承认,但肯定占的份额相当大。那么,点击一次,后来莆田系医院就是说你收的太贵了,这百度太黑了,收的太(多)。许老师,你知道这关键词是什么意思吗?我觉得这个东西也挺好玩儿,就是说要是百度的人自己不停点击呢?我这外行,我不懂,反正他就是说,比如说开头说一次一个关键词,比如说肝炎吧或者说是什么小三阳什么的,一次三百块钱。那一次就三百。

周轶君:点一下就三百,很多。

窦文涛:后来听说是什么,还有999,当然这些数字我是完全是听网上胡说的,没有任何事实依据。但是总之,莆田系后来觉着贵了,贵了曾经就说那我们别弄了,别弄了呢,到时候两方面,百度又觉得没了这一块也是少了很大一块。而莆田系又发现,它用别的办法都比不上百度这个强大的引擎。

许子东:有一个说法,说世界各大的医疗器材到中国开博览会,得去四个地方,北上广,然后就是东庄镇,莆田的那一个小镇。它可以跟北上广,就是那个小镇,叫什么东庄村。

窦文涛:东庄镇。

许子东:它是一个镇吗?它叫村。

窦文涛:东庄镇这个地方,这个地名。其实所谓说莆田,说80%的民营医院都是这个地方,而且这地方我那天看一个文章,有一个老大当年是他们祖师爷,像是詹氏兄弟,什么几氏兄弟过去都是他手下八大弟子。他早年就是行走江湖,说是碰着一个老中医,老中医给他医治什么疥疮的一个秘方,可能还真治好了一些。慢慢发展,到后来他发现新的时代到了,性病好像更多了,于是这就慢慢慢慢发展起来。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说这个东庄镇,这福建这个经济发展很有意思,福建的另一些地方不是靠医疗的,也很有意思。你看,很多打着你听着像是意大利名字的服装品牌往往都在福建,我到那儿去走过学,你知道吗?就是说基本上到它那个村或者到它那个镇提前50公里吧,当年全国什么明星最火,你就都能检阅一遍,那个广告牌全是。然后,所有的时装的名字、牌子都像是意大利的译音,实际上都是他们生产的。我就说这个东庄镇最有意思的就是说,你说是医疗器械全国展会。

许子东:莆田一村庄人垄断全国80%民营医院

许子东:全世界的展会要在那里。

窦文涛:对,然后还有一个就是说,过年的时候,看门口停着各种牌子的几辆跑车,但是我唯一记住的情节就是过年的时候打麻将,对面是大老婆,旁边是小三,这个是小四,其乐融融。

许子东:和谐社会,不得了。所以,有两部小说,一个是余华的《兄弟》,一部是阎连科的《炸裂志》,很多人看了以后说他小说写的太夸张了,都是写一个农村的一个村长或者一个做商人,然后不择手段,然后暴发。一个是《炸裂志》里边是组织村民去偷火车上的东西,那个李光头是什么,李光头是从日本进口人家不用的西装,回来发财。这两个小说家的小说被很多人批评说太过分了,写中国的现实太夸张了。我最近看了莆田的新闻以后,我发现他们还不够夸张。

周轶君:许老师,你说的对,刚刚解了我的一个困惑。

许子东:只是《纸牌屋》里边那句话,“我白天演的时候觉得太过分,回家一看电视觉得演不过分”。余华跟阎连科的小说还不够魔幻。

周轶君:对,因为我其实看了它整个铺听的发家史,然后我脑子里就两个字,野蛮。然后我在想,就是最近几年不是有一些外国人写中国的书也比较红嘛,像何为写中国的那个三部曲,然后欧逸文写《野心时代》,最近还有一个人写上海的常德路什么的。你现在看他们写的真的是外国人写的,温情脉脉的面纱,把中国改革开放这30年写的太温情脉脉了,不是野心时代,就是个野蛮时代。我在想,那时候你就比如说很多人写文革都是写悲情,但是王朔那时候写了个《动物凶猛》,就写出那种野蛮的那个劲来了。我其实我最近还在想,谁能写改革开放的这个动物凶猛,可能就你说的这个《炸裂志》这些,真是野蛮。

许子东:我看《炸裂志》,我还跟阎连科讲,我说哪有这些事情,一家四兄弟,一个做了村长、镇长、市长了,其他几兄弟就是你管教育,你管银行,哪有这种事情?结果你看看莆田,就是这么几个乡亲,你想为什么他们这一村庄的人可以垄断全中国80%的民营医院。他们这些人出去都没有文化,没有别的,不懂医的,但他就相信自己人,自己家族。你看我在外面发财了,我医生可以聘高手,我武警可以当地找人,可是我自己最亲信的人,我再没文化,我找我的乡亲,就是找他自己村里的人。你看看他们的手段是什么,你看看现在揭露出来,其实早就揭露了,《瞭望东方周刊》。

周轶君:十年前的时候已经揭露出来了。

许子东:在人家厕所里喷漆,喷完漆。

窦文涛:那是郎咸平说的。

许子东:但是有很多是小病变大病治,无病当有病治。

窦文涛:后来有一个刊物,好像叫什么《都市生活》,前几年,就是揭发这种性病,后来他们治性病,到处的一种性病诊所。那个时候就接到说,我们要炸了你这个大楼,最后我记得这个杂志的人,那个时候记者还挺有气节的,毅然决然在整个它那期的封面上就登了他们那个大楼,那意思我们跟你们这些江湖游医、骗子们干到底。当年就是说野蛮生长的时候,可是你不知道。

许子东:野蛮生长怎么没有官方管理的呢?

窦文涛:所以,为什么这个事儿。

周轶君:因为当时整个中国都在野蛮生长。

窦文涛:我跟你说这个事儿就很反映中国这西里歪斜的这种现状,就是说它掌管了大多数的民营医院,可是它却在中国走了一条如此之邪又黑的一个路。当他们赚了巨富之后,其实你说这个事情真叫一部25史,不知从何说起了。本来我记得他们讲医改的一个理想是公立医院承担公立的这种医疗,对吗?然后市场化的,你要想享受更高的,民营医院。

许子东:对。

窦文涛:好,这个莆田系资本的每一个步骤都是血淋淋积累而来。

许子东:而且走下三滥路线。

窦文涛:积累了以后,我看有领导参加他们的会,当他们莆田的东庄镇民营医院好像洗白了,登堂入室,想当正经人的时候,他们跟上级领导提的那个要求又是什么呢。就是你看,希望国家给我们一些个民营医院发展,我们现在这个准入太难了,办一个民营医院拿到许可太难了。

许子东:税太高。

窦文涛:再有一个呢,我们要办好民营医院,我们就得请好医生,但是现在因为种种原因,公立医院的医生他们不愿意出来,或者有很多障碍,没法到我们这里来。国家是不是能给点政策,帮助我们办好我们这个民营医院。

许子东:听上去很有道理,你这个扶植民族资产阶级,对不对?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标签:魏则西 莆田系

2016-05-04锵锵三人行 传百度260亿广告 莆田系贡献近一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5/05/0e72d6a5-f5e3-431d-af90-f19b516ed12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