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情报声称解放军运用秘密武器攻击日本卫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日本自卫队空间情报研究所最新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运用秘密武器对飞越中国大陆的日本的间谍卫星展开了电磁攻击,毁坏了日本间谍卫星上的控制晶片。 凤凰卫视5月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是文

  核心提示:据日本自卫队空间情报研究所最新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运用秘密武器对飞越中国大陆的日本的间谍卫星展开了电磁攻击,毁坏了日本间谍卫星上的控制晶片。

   凤凰卫视5月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是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马先生也提到呢,中国的军事外交与美国的抗衡,军事外交也是军事交往当中的一张牌,但是更重要的牌还是军事作战,军事技术,这个星期有个消息,美国主动的把原来的制信息权升级成信息作战,暗指中国大陆俄罗斯的资讯作战能力的提升,但同时日本也说,卫星被中国打了,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日本自卫队空间情报研究所最新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运用秘密武器对飞越中国大陆的日本的间谍卫星展开了电磁攻击,毁坏了日本间谍卫星上的控制晶片,日本说这次遇袭的日本的情报间谍卫星,是已经服役十年的,日本的第三颗情报侦察间谍卫星。日本的情报披露说,至今已有16颗包括美国和日本在内的西方的军事间谍卫星,在中国大陆上空侦测拍照的时候,被中国大陆军方用电磁干扰,黏贴、喷涂等方法来进行攻击,根据美军给日本最新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使用的是最新的电子脉冲武器,叫做偷猎者一号,是中国大陆军方2002年启动的绝密级的军事研发的工程,美军最新的情报资料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十多年前研发的,电磁脉冲武器偷猎者一号已经具备了攻击的能力,可以在一分钟之内持续地发射几百万瓦的电磁脉冲攻击力破坏几公里范围之内一切运作当中的军用和民用的电子资讯和卫星通讯的监察系统,也可以使到敌方的内部晶片自毁。

美军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这次中国大陆解放军主动地攻击,日本的飞越中国大陆上空的日本的军事间谍卫星的事件,和上一次中国大陆军方用激光致盲,美军的军事间谍侦察卫星一样,是中国大陆展示太空军事实力的举措,也同时宣告中国捍卫主权的能力,也是对美日军事同盟的严重警告。中国大陆解放军曾经在2007年,成功地试验了导弹击中卫星的试验,当时美国是相当震惊的,这也表明中国大陆解放军已经有实力攻击和破坏敌方的侦察信息终端。另一方面,中国大陆的国防科技信息网最新的情报显示,美国海军已经把原来美军的制信息权这一军事概念改名成为美军的信息作战计划,并且编入了今年四月底的美国海军海军指令的最新计划当中,而美军最新的兵种指挥部的名称也由海军制信息权部队更名为美国海军资讯作战部队,并且大范围地招募,懂得中文的资讯作战士兵。根据军情观察室栏目获得的美军内部的指令文章称,这一转变使得美军未来的资讯作战,成为一个重要的作战领域,改名的重点是美军要增加三项基础的作战能力,提升美军资讯作战群的任务,美军这三项新的资讯作战能力,包括在指挥控制领域,提供充足的资讯的优势,包括在战场对对手新的感知能力和全领域的力量投送能力,同时美军主管资讯作战的海军作战部的副部长,将成为情报、网络电磁作战、电子战、海洋战、气象学还有空间行动、资讯作战技术、战役管理和指挥控制领域的最高军事负责人,直接指挥作战,西方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解放军军方也一直强调未来的战争,解放军要控制制信息权,制电磁权,包括要研发和升级中国大陆切断自己的无人机、军事卫星、电磁武器来抢夺信息权,不过现在美军已经做了调整和升级,美军指明升级成为了信息作战,是对抗性的压倒型的摧毁型的作战,解放军将如何因应备受关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军事外交 信息权 资讯作战 间谍卫星 晶片

日情报声称解放军运用秘密武器攻击日本卫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5/04/f0ae281b-d6bb-4156-b04e-6a200ac1d58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