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蔡无条件跪舔日本 台日关系已走向“屈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肯尼亚事件的时候,面对的是诈骗人渣,民进党对诈骗人渣,是保护人权不遗余力,这一次冲之鸟礁事件是台湾的渔民,渔民当然比这些诈骗人渣要重要得多,可是他对渔民的人权是漠视的,谢长廷甚至,他一句话,

核心提要:肯尼亚事件的时候,面对的是诈骗人渣,民进党对诈骗人渣,是保护人权不遗余力,这一次冲之鸟礁事件是台湾的渔民,渔民当然比这些诈骗人渣要重要得多,可是他对渔民的人权是漠视的,谢长廷甚至,他一句话,他是政治任命的驻日代表,就可以不理这些渔民的或者是渔权了。

凤凰卫视4月30日《台湾名嘴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清彬:我刚才其实特别还有想到委员讲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在观察这一次的事件当中,我们当然也要看后面的一些政治效应,譬如说在这次事件发生的时候,其实在民进党方面,应该不能说民进党,应该说谢长廷他自己就公布了说,他将会是民进党政府的新的驻日代表,他还特别讲说他的身份是政治任命,政治任命的意思就是说台湾跟日本将来尽量不会有所谓的对立谈判这样的事情,因为他的身份所以双方应该是非常非常友好的关系之下在进行的。刚刚委员特别提到,在这一次事件当中,我们几乎听不到民进党方面对这件事情比较严厉的批评。好,我就要问委员,是不是民进党,如果上台之后,台日关系,台湾方面我们大概也可以预计了。

邱毅:台日关系,台湾这边民进党执政的政府要怎么去定义了,其实如果真的,我在学校里面教日本文化跟日本投资,那日本文化、日本投资,我们就会谈到福泽谕吉,福泽谕吉的脱亚入欧,他观念上,日本就是看不起亚洲人,他认为亚洲里面就有一个优秀民族,叫大和民族,就是日本。

好,那尤其是他在台湾殖民的50年,从1895年乙未年一直殖民到1945年,他把当时的日本是一等的,琉球是二等的,台湾叫贱民,所以你不要说到时候日本有什么工程师,大盆雨衣,到台湾建了水库,以后他种的大米,台湾人是不能吃的,但是大米他运回到日本去,然后到阿里山建铁路,他是为了把阿里山上面的运到日本去盖皇宫、盖豪宅。所以基本上日本人是把台湾当成他的殖民地,后来因为二战输了,所以在二战之后被迫,不得不让台湾离开了日本殖民的掌握之中,可是日本人心中是抱憾的,他仍然观念中把台湾当成他的次殖民地,可是问题是台湾有很多人不求长进,就丧失尊严,以现在马上要执政的民进党来说,就一比较就很清楚了,肯尼亚事件的时候,面对的是诈骗人渣,民进党对那个诈骗人渣,是保护人权不遗余力,这一次冲之鸟礁事件是台湾的渔民,渔民当然比这些诈骗人渣要重要得多,可是他对渔民的人权是漠视的,谢长廷甚至,他一句话,他是政治任命的驻日代表,就可以不理这些渔民的或者是渔权了。

好,那日本当然知道,筹码不在你台湾这边,筹码全在我日本这里,在马英九执政时期,他还担心,日本若对台湾不好的话,台湾会走向两岸合作对抗日本,现在蔡英文时期,日本一点担心都不需要,反正你会自动贴过来,会自动舔我的脚指头,在这种情况之下,你认为台湾未来不是只有渔权丧失而已,整个台湾面对日本,所谓的台日关系,我认为就是一个屈辱的关系,就是一个庄主国与次殖民地的关系。

《台湾名嘴汇》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14:30-15:00

重播时间:周三 06:25-06:55 11:30-12:00

播出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标签:台湾 日本

邱毅:民进党保护诈骗人渣 反而漠视渔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30/57c527db-cb65-4402-9413-d882d7c394a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