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宗泽:有的国家拉帮结派无法解决南海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习主席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坚定的一个立场,就是我们坚持双轨的思路,他特别强调,中国要坚持通过和有关直接的当事方谈判来解决南海问题,南海的一些争端,当然他特别强调说,中国也要坚定

核心提要:习主席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坚定的一个立场,就是我们坚持双轨的思路,他特别强调,中国要坚持通过和有关直接的当事方谈判来解决南海问题,南海的一些争端,当然他特别强调说,中国也要坚定的维护中国在南海合法的应有的这样一种利益。

主持人:亚洲安全在南海问题上面可以说是相当的复杂,美国同盟与非同盟撕裂的很厉害,那么今天习近平也表示了,中国愿意直接对话南海问题,你怎么看南海问题。

阮宗泽:对,现在其实习主席的讲话,他充分体现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坚定的一个立场,就是我们坚持这种双轨的思路,所以他特别强调,中国要在通过坚持和有关直接的当事方谈判来解决南海问题,南海的一些争端,当然他特别强调说,中国也要坚定的维护中国在南海合法的应有的这样一种利益,同时呢他说中国和东盟国家一道可以,我们把南海建成一个和平友谊合作之海,实际上就是共同来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所以恰恰今天南海形势出现这样一种紧张状态,也就是有的国家抱着一种零和的思维,而且拉帮结派,然后来介入南海问题,所以他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方式,实际上有的国家呢还希望这个地方出现相当的紧张,唯恐南海不乱,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以便为他的联盟体系的存在和发展甚至强化提供所谓的依据和合理性。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标签:南海 中国

阮宗泽:有的国家拉帮结派无法解决南海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8/45c21fcd-c8d0-4c24-b982-4ab09cd90ea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