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外长当面对习近平说:普京总统迫不及待想见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有俄罗斯的评论家说,从叙利亚撤军实际上普京想全力的关注国内经济问题,因为现在国内经济确实是比较严重。到俄罗斯去访问的时候看到超级市场基本的东西还是比较丰富,特别是基本的必需品,但是要注意更重

核心提示有俄罗斯的评论家说,从叙利亚撤军实际上普京想全力的关注国内经济问题,因为现在国内经济确实是比较严重。到俄罗斯去访问的时候看到超级市场基本的东西还是比较丰富,特别是基本的必需品,但是要注意更重要的是,失业率不断的增加,特别是一些其他的地区,所以希望中国有投资进去带动俄罗斯的产业。

凤凰卫视4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他在西方是赫赫有名,他在对叙利亚方面对欧洲方面,他的发言基本上是代表普京,那他这次又代表普京到中国的北京会见习近平,当然主要是借参加亚信会议的机会。那么他会见习近平的时候,我们注意到他的用词,首先他是代表普京总统向习主席表达亲切的问候,那么第二他用两个迫不及待来表达普京是很想见习近平,今年是中俄的睦邻友好条约签订15周年,而这几年我们坦率的说,俄罗斯和西方的关系是很不好的,受到西方社会的制裁,也受到西方的一些国家的孤立,在国际社会上显得比较孤立

那么在这个时候就像我前不久访问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他说的,俄罗斯是有一些危机但是这个危也是机,特别是对于我们的中国伙伴来说,很多西方撤走了,中国的投资其实就可以进来。另外表明现在俄罗斯他税降低了,其实也正好可以入市。

可是我们很坦率的承认就是这几年虽然在政治上中俄的关系很好,特别是由于西方的制裁,和西方对于俄罗斯几乎就有一个政治政策,就是要面向东面向中国,可是在经贸关系上在金融关系上,特别在投资方面合作的数额并不大,那么为什么?

这有很多的原因,比如说包括俄罗斯的能源问题,他和俄罗斯石油价格卢布的贬值有关系,同时其实更重要的不是在于钱,中国人不差钱,而在于俄罗斯是否有一个比较良好的投资环境,那么投资环境主要应该是一些投资的规定,投资的法治这样方面的事情,那么现在看来这次普京先通过拉夫罗夫来,他说俄罗斯准备拟定一个全面的和中国在所有领域的合作建议,包括什么呢?政治、经济、人文各方面,希望能够这次普京来到北京做客的时候,能够和习主席谈一篮子的,进一步要推动俄罗斯和中国在实际的利益结合方面共同创收

那么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其实普京的俄罗斯目前确实陷入一种困境,那么有俄罗斯的评论家就说,他们从叙利亚撤军实际上普京想全力的关注国内经济问题,因为现在国内经济确实是比较严重。不久前我们到俄罗斯去访问的时候看到超级市场基本的东西还是比较丰富,特别是基本的必需品,民用的一些食盐、糖这些都还可以,但是要注意更重要的是,这个失业率不断的增加,特别是一些其他的地区,那么说希望中国有投资进去然后带动俄罗斯的产业。

那么另外我们也不能不注意到,其实普京同时还把一些注意的目光放在和日本修好这方面,普京在访问中国之前,安倍将在5月6日要到俄罗斯进行访问,将在索契和普京会见,那么普京也表示作出热烈欢迎,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可能普京是想在东方拉着中国战略伙伴关系,可以说是像兄弟一样,同时也和资本主义国家日本投资方面吸引一些投资。那么有评论说中国和俄罗斯为什么在政治上那么好,那么在投资上人们就不去投呢,使俄罗斯失望呢,所以日本想乘虚而入,但实际上也未必,日本评论也说既使是安倍和普京很好很好的关系,但是由于俄罗斯投资环境日本人他也担忧,所以日本一些大的企业可能也做做样子,也未必敢真的马上就进入俄罗斯,所以看了俄罗斯国内要建立好基础环境是很重要的,尽管他们跟东方确实是很热情现在,反正西方已经关门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何亮亮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责任编辑:郑雅烁 PV075

标签:俄罗斯 普京

吕宁思:中国人不差钱 但俄需改善投资环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8/2fced5a1-7d18-49f3-9f65-33a0b04ad37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