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警示蔡英文:如果表现不好 520之后很多事情都将出错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520之后如果两岸没有达成九二共识的话,蔡英文没有表态,至少海协会海基会机构相互交往或者互动我估计马上就会冷却下来。然后在其他方面的东西也能够很快看出来,包括比如说就是双边的贸易,就是说大陆

核心提示520之后如果两岸没有达成九二共识的话,蔡英文没有表态,至少海协会海基会机构相互交往或者互动我估计马上就会冷却下来。然后在其他方面的东西也能够很快看出来,包括比如说就是双边的贸易,就是说大陆跟台湾之间的贸易协定的问题都会冷下来。

凤凰卫视4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秀芹:所以这样感觉起来其实马英九即将要来卸任下台,不过他在多次的公开场合老是在讲两岸就是坚持九二共识才可以走向和平共融一个大方针,其实这个话就是要讲给蔡英文听,希望他可以坚持九二共识,所以我感觉起来其实像我们刚刚稍早提到的就是,有消息指出可能九二年这个会谈,蔡英文会简单的提到,是不是有点像在试水,我要先看看北京方面能不能接受,我再来讨论如何表述九二共识呢?

杜平:我相信可能双方都在看对方底线到底是什么,大陆这边已经非常清楚了,就是你的九二共识你再怎么模糊下去,事实上都会给双方未来的交往带来很多的阴影,带来很多的困难,你始终要面对这个问题,而不是说这一天你蒙混过去就完了不是,你未来四年甚至八年时间里面你始终每天都要面对这个问题,大陆这边肯定会根据你的态度,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来决定两岸关系往哪儿走,那现在就是说面临很多的问题,520之后面临非常实际的问题,马上就有可能出现,包括比如说是两岸两会是否还要交往,是不是还有交往的基础,那过去比如像陆委会、台办高层的交往那么频繁,然后是海基会和海协会双方的交往已经非常机制化,处理事务性的东西也非常熟练了,非常的默契了,520之后如果没有这样九二共识的共识,你在这方面没有表态,至少这两个机构相互交往或者互动我估计马上就会冷却下来。然后在其他方面的东西也能够很快看出来,包括比如说就是双边的贸易,就是说大陆跟台湾之间的贸易协定的问题,然后再其他一些跟进的措施。

如果在这方面蔡英文表现不好的话,估计可能没有下文,就没有后续东西了。马上就会看到它的后果出来。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九二共识 520 海基会 海协会 贸易协定

杜平:绿营一旦走偏 两岸走冷后果立刻显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8/fcf0e8a7-46fe-4412-b77f-62c163c4641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