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讲话已被国台办否定 台湾当局日后指望不上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如果说两岸在民进党执政之下没有办法再正常交往下去的话,那未来民间的交往可能会多一点,就是说中国大陆可能更多的侧重于民间的交往,民间的基层交往。凤凰卫视4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如果说两岸在民进党执政之下没有办法再正常交往下去的话,那未来民间的交往可能会多一点,就是说中国大陆可能更多的侧重于民间的交往,民间的基层交往。

凤凰卫视4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秀芹:其实我们也关注到蔡英文她在日前是带着新任的陆委会主委即将要在520就来交接,张小月是前进的陆委会要来视察,要来考察一下怎么样来执行两岸业务,当时蔡英文也是说就是维持两岸现状,大方向是不会变的,这是不是有点信心喊话了,而且之前我们也看到在台湾有一些基层的团体包括里长或是一些商界人士是到北京,张志军也见了他们,其实北京方面大陆方面其实也对台湾示出善意要来维持两岸的友好互动呢?

杜平:我觉得这个东西你看怎么理解,就是说对蔡英文的讲话其实大陆国台办已经否定,那同时就是台湾的一些里长还有一些相关的界别的,包括比如说企业界的一些代表团到大陆去访问,张志军那么高的官员都接见他们,这一点非常明确的信号,也就是说如果说两岸的官方关系,如果因为在民进党执政之下没有办法再正常交往下去的话,那未来可能民间的交往可能会多一点,就是说中国大陆可能更多的侧重于民间的交往,包括比如说像南部地区,民间的基层交往,就看到他们这样的话可能把希望寄托于民间了,寄托于基层,反正上面台湾当局你指望不上的话,那只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来维系两岸关系的交往,但这一点的话是不是台湾所需要的全部呢?不是,它需要的全部是说比较好的一个各方面的交往,要很顺利的,但只不过民间交往企业家交往商人之间的交往,当然对他们都有利,但是作为台湾官方的话,在这样一个情况下,完全跟大陆处于一种就是说隔绝的状态,这不是他们所期待的东西,对两岸关系肯定也不好,而且会使得双方互信会越来越差。你开展其他方面的合作,包括比如说涉及台湾在国际空间的问题,外交国际关系等等方面都会出现很多一连串连续的反应。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张志军 里长 民间交往 国际空间

杜平:大陆或将两岸交往重点倾向于民间交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8/8c21be7a-0bb1-484f-89b0-1374ed52076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