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陆客骤减伤害台湾人民情感?台湾人怎么这么说话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随着马英九即将要下台,陆客赴台人数是骤减了,希望蔡英文能够把这种现象作为一个警讯一个信号,这样的话可能对未来的行动个可能会稍微有一些警惕的作用。凤凰卫视4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

核心提示随着马英九即将要下台,陆客赴台人数是骤减了,希望蔡英文能够把这种现象作为一个警讯一个信号,这样的话可能对未来的行动个可能会稍微有一些警惕的作用。

凤凰卫视4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秀芹:另外我也特别关注到了,其实我们知道马英九执政上台之后,开放了陆客来台观光,所以其实这个人数是创下了高峰,不过近期以来随着马英九即将要下台,这个陆客赴台人数是骤减了,你觉得是不是对于蔡英文政府一个新警讯呢?

杜平:当然希望他们这么想,就是希望把他们作为一个警讯一个信号,这样的话可能对未来的行动个可能会稍微有一些警惕的作用,有一些笑话,台湾某个县旅游局部门的人讲,他说大陆人民陆客不要伤害台湾人民的感情,意思就是什么,因为现在陆客大陆的游客到台湾去少了,所以台湾人感到很受伤害。

林秀芹:之前带来很大的经济。

杜平:对,问题就是说你酒店或者是其他的零售业、服务业等等方面都会受到损害,所以他用那个话讲,我当时听到以后我觉得好像开玩笑,就大陆客人对台湾这么伤害感情,实际上就说你不去就是伤害他的感情。但谁不让他们去呢?那肯定就是说受到政治的影响,那将来就是说自由行也好,或者其他方面的一些优惠措施或者政策安排等等方面,我相信多多少少,但是看情况而定,受影响是肯定的。

林秀芹:最后我们来聊聊你认为蔡英文上台之后对两岸关系会发生什么样的影响?还是两岸还会维持现状,继续的交流往来吗?

杜平:蔡英文讲的现状就是她不知道指什么现状,是指两岸不统不独,就像马英九讲的两岸的现状,但是是不是能够维护那个现状,我觉得就是说如果维护,那是最低的要求,维护现状我所理解的现状就是在不统不独这个和平发展基础之上,双方的关系能够保持马英九执政时期的那种水平就是现状,如果说不如那个时候,如果比那个关系更差,那就不是现状,所以蔡英文来讲用现状两个字怎么样理解的问题。你要了解现状就是大陆,如果两岸之间基本上在过去八年时间里面已经做得那么好,大家都相互适应这样一个现状,那才是一个正常的现状,如果说不是那种现状,如果关系恶化就不是现状。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陆客 零售业 不统不独 现状

杜平:蔡英文最好把陆客减少视作一种警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8/4e7093b8-efdb-4459-b9d9-6692351fba0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