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海仲裁中国尚存一线生机?打出这套组合拳可亡羊补牢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吴斯怀认为,如果中国就南海问题这个时候必须要积极的有所反应,说的反应组合拳不是军事,是从外交国际舆论,甚至民间的网站都必须同步要有所动作,最后真正我觉得的关键是在经济战略上。 凤凰卫视4月2

核心提示:吴斯怀认为,如果中国就南海问题这个时候必须要积极的有所反应,说的反应组合拳不是军事,是从外交国际舆论,甚至民间的网站都必须同步要有所动作,最后真正我觉得的关键是在经济战略上。

凤凰卫视4月27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今天是我们节目所播是4月27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可能,我不知道具体哪一天会进行宣判,恐怕大概在5月底6月初,那么也就是一个月零几天的时间,一个月也就五个星期的时间,中国大陆必须首先在司法在舆论上要做大规模的铺垫,李先生您是当事者在北京您觉得能做到吗?5个星期。

李杰: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就亡羊补牢,或者说我们就是绝对不能采取被动消极的战略,而应该采取积极主动的战略,因为中国在积极防御战略方面运用的非常好,首先说这个司法我非常同意刚才两位说的,我们实际上有可以,就是有很多采取各种的手段或者途径,包括实际上前不久包括台湾和香港,其实都有关于南海的问题的民间说帖送到国际法庭仲裁法庭,我觉得像类似的这个行动包括中国大陆这些民间的说帖,或者说反诉这种状纸,我觉得我们也可以采取主动的措施。第二个实际上就是除了司法法律层面上,刚才吴司令讲的也非常好,就是舆论阵地,关于舆论阵地实际上我们要,肯定也要积极占领,包括讲冲之鸟礁就是实际上,如果说美国就是双重标准的话,我们就猛揭露日本冲之鸟礁这种行径,你只有九平方米,你根本不具备有两百海里专属经济区,你扣押台湾大陆渔民,在其他方面在南海的问题上实际上你也采取双重的标准,所以在舆论上我们也是刚才像张先生说的,我们不光是在东盟国家之间,在世界范围之内,包括在美国我们要进行大量的这种舆论宣传。

邱震海:但是我们看看美国人坦率的讲,最近它在黄岩岛也好,在菲律宾周围很多海域做一些军事动作,我认为我个人的研判是在配合一个多月之后国际仲裁法庭这种司法上的举动,至少在美国人方面,我们已经看到军事、司法和舆论三位一体,外交另当别论,其实外交也做得相当不错,包括它的G7,未来5个星期中国在军事跟司法相呼应上面有什么思考?吴将军。

吴斯怀:我觉得这个组合拳就我研究战略的角度,它叫做一个完整的国家战略,它里面包含不只是国际法的问题,不只是美国军事的问题,他现在我们看美国人这个动作包含国际仲裁法庭最后的结论,这是什么呢?这是美国人已经在做战略布局,就中国人下围棋来讲,他已经想到几个先手的脚我先占住,所以我觉得如果中国就南海问题这个时候必须要积极的有所反应,说的反应组合拳不是军事,是从外交国际舆论,甚至民间的网站都必须同步要有所动作,最后真正我觉得的关键是在经济战略上,那当然这些都在桌面下。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吴斯怀:南海组合拳需同步进行 关键是经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7/fc738b49-2944-4301-85fd-e3ebaf71876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