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进益:政治人物担任海基会董事长不恰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假如说两岸关系真的倒退,如果两岸的主管的单位不能够往来的话,很少来往的话,海基会就变的非常重要,这样的话海基会所需要一个有实质性经验能够沟通沟通再沟通的这么一个人物和角色,那么如果是一个凸显

核心提示:假如说两岸关系真的倒退,如果两岸的主管的单位不能够往来的话,很少来往的话,海基会就变的非常重要,这样的话海基会所需要一个有实质性经验能够沟通沟通再沟通的这么一个人物和角色,那么如果是一个凸显的政治意味的政治人物来担任的话,其作用并不是很强的。

凤凰卫视4月27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邱先生您担任海基会的秘书长,深爱两岸事务,所以就想请您来分析一下,我们看到蔡英文的有关两岸关系的人士布局的名单,您有一些什么样的想法,我看到台湾一些媒体戏称,张小月接掌陆委会未来大家就要“度小月”了,真的会是这样子吗,之前盛传可能会接掌海基会的王金平又还是不是人选之一。

邱进益(前海基会秘书长):我的看法是这样子,就表示说夏立言虽然出任陆委会的主委他的表现很好,很受到蔡英文以及当然“马总统”的肯定,所以在这种状况之下,按照夏立言的模式引进一个外交系统出身的,而阶级地位能够跟张志军主任相当的这么一个人士来做这个事情,我觉得这是基本上来讲是蛮好的,而且因为张女士张小月过去我也跟她同过事,而且是非常非常very nice lady,她对谈判各种安排都相当有经验的,所以我不以为说是因为张小月的启用,而使得将来两岸关系说度小月,相反的我认为是借用她跟夏立言过去的这种做法跟安排使得两岸关系能够把它摸顺掉。那么关于海基会的事情,假如说两岸关系真的倒退,如果两岸的主管的单位不能够往来的话,很少来往的话,海基会就变的非常重要,我觉得在这个时刻,海基会所需要的一个理论上讲应该有一个实物性的有经验的,能够沟通沟通再沟通的这么一个人物和角色,那么如果是一个政治人物所凸显的政治意味在那个时刻来讲,我觉得并不是很强的。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海基会 张小月

邱进益:政治人物担任海基会董事长不恰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7/5e3d3957-04cc-4175-8c21-85c66f810f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