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建成黄岩岛基地 等于踏平半个南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黄岩岛的地理位置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它的周边的十几万平方公里都没有一个像它这样的岛,黄岩岛到菲律宾,黄岩岛到西沙永兴岛,黄岩岛到南沙赤瓜礁等等,那个距离都差不多是等距的,也就是说如果黄岩岛一

   核心提示:黄岩岛的地理位置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它的周边的十几万平方公里都没有一个像它这样的岛,黄岩岛到菲律宾,黄岩岛到西沙永兴岛,黄岩岛到南沙赤瓜礁等等,那个距离都差不多是等距的,也就是说如果黄岩岛一旦建成一个海空军基地,那么等于就踏平了半个南海。

   凤凰卫视4月2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是文字实录:

董嘉耀:好,片段提到就在本周美军六驾战机高调的飞临到黄岩岛上空展开所谓挑衅的示威,我们请马先生分析一下,一方面中国大陆官方说,虽然美军是在领海领空之外,但是美军高调的示威,同时是大机群,您怎么看?

马鼎盛:黄岩岛的地理位置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它的周边的十几万平方公里都没有一个像它这样的岛,黄岩岛到菲律宾,黄岩岛到西沙永兴岛,黄岩岛到南沙赤瓜礁等等,那个距离都差不多是等距的,也就是说如果黄岩岛一旦建成一个海空军基地,那么等于就踏平了半个南海,那黄岩岛会不会成为一个军事基地呢?美军这一次军事动作就很明显了,首先它四架雷电A-10攻击机,干什么用的呢?就是一旦如果黄岩岛成为一个军事基地的话,它的攻击机的打击就是用空对地的高超音速导弹消灭黄岩岛上面的雷达和它的防空设施,然后这两架铺路鹰是干什么的呢?它是投送兵力做垂直登陆,它整个就是这么一个模式。但是黄岩岛的填岛是很容易的,因为黄岩岛它这个环礁包含着130平方公里的浅海,我不要填130公里,只要填15平方公里就可成为一个南海的中沙群岛一个重要的军事基地,所以美军对此是先行恫吓,向中国延缓在这里填岛造基地。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黄岩岛 军事基地 恫吓

马鼎盛:建成黄岩岛基地等于踏平半个南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7/69ea4d50-2f46-4777-b233-8ffc785f79c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