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秘主播安东:高大威猛“少女心”


来源:凤凰卫视

打开微信搜索"凤凰私享会"和小凤君做朋友!“安东是谁?新闻爱好者眼中的资讯台高颜值主播?女同事眼中不在主播台就在篮球场的运动健将?男同事眼中会说西班牙语竟然还会写点小诗

 

打开微信搜索"凤凰私享会"和小凤君做朋友!

安东是谁?
新闻爱好者眼中的资讯台高颜值主播?
女同事眼中不在主播台就在篮球场的运动健将?
男同事眼中会说西班牙语竟然还会写点小诗的文艺男青年?
广大粉丝眼中低调到百度百科不出来、微博也总长草的神秘偶像?

 

 


——安东,北外西语专业高材生、国家二级田径运动员,文能写诗,武能扣篮,给别人总是留下“帅”“自信”“气场强大”印象,但他恐怕是凤凰卫视台前幕后差别最大的一位主播了。

 

 

上午十点整,尚未换上出镜西装的安东,着灰色运动卫衣,高大的身影深深地嵌在沙发里,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小馆主对面的安东坐姿、手脚摆放位置几乎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你觉得我最近主持的节目怎么样?”安东平静地问小馆主。“当然很好啦。”安东闻言欠了欠身,镜框后的目光垂视脚下,缓缓吐出一句:“其实我是一个非常自卑的人。”(纳尼?!)

 

  

“我是一个自卑的人” 

“我从小就是一个什么事儿都会想很多,而且永远觉得自己优点不如缺点多的人。不光如此,我还缺乏与人交际、和世界沟通的自信,不懂如何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安东是北京人,心底里的柔软与温和总是习惯性被北京大老爷们儿那股浓浓的男子气概(简称死扛到底)包裹住,常常让人误以为这是一个“高冷”难以亲近的男主播。

现如今主播台上的安东沉稳淡定,谈吐如行云流水,可若干年前,初现荧幕时的不自信最终反映在了观众对他的评价上——“放不开”和“张力不够”(此处还须借用刘长乐大老板的话:“感谢直言批评、真心点赞、与凤凰共同成长的父老乡亲!”)


观众们对你“火辣辣的爱”,刚入行的安主播感受到了吗?


“主播这个行业需要你非常之积极向上活泼开朗,自信的人才能用气势镇住整个台子。所以,我曾经怀疑,我这样的人居然也能做主播吗?(事实证明你可以的)不仅要当着很多人的面说话,还要和许多不曾谋面的人隔着电视交流,得从自己的安全小世界里走出来尝试打开他们的世界,这难道不是我平日里最怕最讨厌的事情吗?(事实证明你也可以的)”安东静静回忆道。

  

 

小馆主:可是,当年从西班牙回到北京央视,难道没有内心深处对主持事业热爱的原因?
安东:没有。我当时从没想过从事广播主持这行。(……小馆主就喜欢你不按套路出牌)

 

在凤凰把自己往墙角逼

安东的转变源于那年从北京到香港。


“人们总习惯在别人评价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可我觉得每个人最了解的还是自己。就好像别人在肯定我时,我会想到自己的不足一样。慢慢地,我发现原来我也渴望挑战:我这样自卑的人,逼着自己到底能出多大能耐。”从央视的西语主播到凤凰卫视再次从编译做起,安东的心底再不能按捺对主播工作的渴望了(承认吧,你对主播台还有好多感觉)

 

“与其说想让自己的脸让观众看见,不如说更想让自己看见,通过电视屏幕,我可以用第三人视角审视一个真实的自己,看见我这样一个‘自卑者’灵魂深处巨大的斗志和潜能。”


好男儿言出必践,安东由此开始了“逼迫”自己进步的路程,而他付出了多少努力,取得怎样的进步,朝夕相处的同事、《凤凰焦点关注》的主编们最清楚:

  

 

安东有语言优势(懂西语),总能提供华语媒体找不到的资料,对新闻中的数据有敏锐的直觉,擅长挖掘数据中隐藏的新闻点,而且善用小故事小细节切入。‘查韦斯深夜会喝十多杯甜咖啡’,仅一句就勾勒出了狂人深沉的寂寞与忧虑。”


 

 

作为资讯台正点新闻的主播、和《凤凰焦点关注》夹叙夹议的主持人,现在的安东显得放松多了。与几年前不懂如何表达情绪的自己比起来,安东更愿意与人交流自己的想法了,对方如果走出第一步,安东就会小心地真诚地主动地走完剩下的九十九步。

 

 

 

你究竟想要什么?

安东曾是西班牙漂,如今又是港漂。二十岁出头时,安东本在生活节奏悠闲的西班牙无忧无虑,在面对回国还是留西的选择面前,他也有过彷徨,也和爸妈闹过情绪。可是,现在安东说自己不后悔:“二十岁重心是事业发展,而不是颐养天年。”

 

艳阳天,听说帅锅和墨镜更配哦


“人挪活,树挪死,不过一个世俗眼中的穷乡僻壤抑或肥田良亩,都只是空壳而已,关键看你能否从中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说是梦想。”

   

 

小馆主:那你现在的梦想是什么呢?
安东:实不相瞒,我这么一个不爱笑的人,可却一直想向“黄西+罗振宇”这种诙谐不失深度的搞笑节目突破。在这里,我想借凤凰名人馆这个平台告诉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们,会有一天我可以彻底打开自己,将能力释放到极点,我这个不爱笑的人也是可以逗笑你们滴!(小馆主仿佛看到一个崭新的冷面笑匠即将诞生) 

各部门请注意,安主播未来可能要放飞自我

 

随着成长,安东的不自信,早已在不知不觉中转化成一种正面的态度——“现在我发现,我做事的稳妥也源于我的不自信。刮风,我不会立刻想看到雨滴;下雨,我不会立刻想看到彩虹,我只去思考能力范围内下一步能做什么。”(原来你不只想做主播和谐星,还想成为哲人)


 

凤 凰 最 好 玩 的 新 媒 体 平 台!

         凤凰私享会 [ 凤凰出品 ]

 

独家新闻|凰家专访|金牌点评|私家相册

有料私享|报名录制|参观总部|凤迷家族


官网|phtv.ifeng.com  微博|@凤凰私享会


全球爱凤家族粉丝群今日开启

QQ群: 545409061

 

拉 近 全 球 凤 凰 迷 的 距 离 



凤凰名人馆:讲述凤凰人的故事,分享凤凰人的感悟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