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进党尚未接掌政权 台军种种迹象表明已经不妙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即将要卸任了,20号上午,他最后一次以三军统帅身份,前往台湾军事部门,赤岛汉光30号演习电脑平推,马英九除了听取军方的简报了解演习情形,他也向军方喊话:未来不论是那个政党执政

核心提示: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即将要卸任了,20号上午,他最后一次以三军统帅身份,前往台湾军事部门,赤岛汉光30号演习电脑平推,马英九除了听取军方的简报了解演习情形,他也向军方喊话:未来不论是那个政党执政,军方都是成为台海和平的坚强后盾。

凤凰卫视4月26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播:那么继续要带您看到台湾方面的重要消息,把现场交给台北直播室的家腾。

黄家腾:好的雅芳,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即将要卸任了,20号上午,他最后一次以三军统帅身份,前往台湾军事部门,赤岛汉光30号演习电脑平推,马英九除了听取军方的简报,了解演习情形,他也向军方喊话:未来不论是那个政党执政,军方都是成为台海和平的坚强后盾

解说:台湾军方年度军演汉光32号演习,25号开始实施电脑辅助指挥所演习,也正是所谓的电脑兵棋推演,26号上午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前往台湾军事部门视导,并对军方发表谈话。

记者:这次马英九最后一次以三军统帅的身份来出席汉光演习的电脑并及推演,马英九除了会听取简报之外也会透过视讯和军方各个单位来做联系了解战备演练的情形。

解说:今年汉光演习分成三个阶段,4月份一连5天4夜实施昼夜不休电脑辅助指挥所演习。后续8月到11月之间,以三军联合作战形态,分别实施实兵演练及军种对抗操演,由于马英九5月20号即将卸任,之后将改由蔡英文以三军统帅身份参与。不过民进党尚未接掌政权,近来台湾军方却开始屡屡试出实弹射击演练的消息,会在外岛的澎湖防卫指挥部,以罕见公布士兵战斗射击训练画面,说称要借此提升实际作战能力,种种迹象让外界忧心,未来政党轮替两岸间是否又会重回剑拔弩张的状态。

韶岳谦(台湾实践大学副教授):假设你今天会有要所谓的挑衅中国大陆的话,那他不会用这么常规的武器,他会用略微等级高一点的,例如说这种属于导弹的,蔡英文不会在一上任在两岸政策就走这种对抗性的,走这种挑衅性的,那军事这个部分当然更不会这样做。

解说:首席台湾军事部门的专家认为,未来不论是哪一党执政,相信都不会愿意看到两岸情势紧张,台湾军方只是常态性的消耗弹药,外界不需要太多联想。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军方 台湾 剑拔弩张 消耗弹药

马英九:台军方要成为台海和平的坚强后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6/2c0eef49-923b-4a90-a33a-aa7eac84584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