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梵蒂冈殷盼跟中国建交 为表诚心曾如此安排马英九观礼座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独就是为反对而反对,其实他就是一天到晚在那边为这个事情,你你做好了他也骂,你做不好他也在骂,这也是今天我们两岸关系中间一个最大的问题。在外面一天到晚想走歪门邪道去这样做,这是很丢脸的,很不

核心提示:台独就是为反对而反对,其实他就是一天到晚在那边为这个事情,你你做好了他也骂,你做不好他也在骂,这也是今天我们两岸关系中间一个最大的问题。在外面一天到晚想走歪门邪道去这样做,这是很丢脸的,很不应该的事情。 

凤凰卫视4月26《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情晴:我看最近其实有很多的新闻就跟外交有关的,比如之前香港媒体就爆出可能会中国政府跟梵蒂冈建交,好像在台湾内部有不同的解读。

郭冠英:对,这个东西不是大陆不愿意跟梵蒂冈建交,是大陆对于宗教方面他们还有一点争论,梵蒂冈是一直想跟大陆建交的,可是我就说过后来我们的领导人马英九还去参加过梵蒂冈的会,那么他把我们排在C,对呀,我们是代表China的,不是排在T,因为C在Chile后面好像就是我们了,那是对的啊。就是他们台独就说怎么不把我们排在T台湾呢,可是梵蒂冈跟China建交,你是China,你不是台湾。所以前面民进党还有一个副领导人叫吕秀莲,她跑到人家中南美一个国家,好像哥斯达黎加吧,人家欢迎中国的副领导人来了她不高兴,我是台湾的,人家说我们两个建交我跟中国签的建交公报,那签了六十多年,以前大陆的中国我们就跟它签了建交,你现在怎么突然说你是台湾呢,我们建交公报是这样,你又不敢在台湾宣布说我把中国名义拿掉,也不敢这个。可是在外面一天到晚想走歪门邪道去这样做,这是很丢脸的,很不应该的事情。

包括这一次我们听说拿不到,到现在还得不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观察员的邀请函,我们又认为说因为我们现在蔡英文上台了,不承认九二共识了,这是大陆的一个手段什么什么一个施压的手段,我觉得不一定是施压手段,但是大陆本来早就该做了,一进WHA不是真正,世界卫生组织真正不是为了你的健康不是为了你的卫生,你要是想先做观察员,后来叫做会员,最后又成为要我承认你是一个国家,这个大陆不肯的,而且人家WHA也不肯的。最可恶的是,以前民进党在的时候,一直说我们要以中华台北的名义进WHA,进不了因为他要搞台独,所以大陆和世界力量不让进去。到马英九上台以后所谓的在涉外业务上大家有善意以后,我们终于可以以中华台北的名义进入WHA了,就是世界卫生组织,台独又不满了,你应该以这个,不应该以中华台北,要以中华民国,他就是这样,他就是为反对而反对,其实他就是一天到晚在那边为这个事情,你怎么做你做好了他也骂,你做不好他也在骂,反正只要是,这也是今天我们两岸关系中间一个最大的问题。就不管你蔡英文五二零以后你讲了什么话,最重要的是你到底心里有没有认清你不能够走台独的路,你走台独对两岸关系是很坏的,不管你口头上有没有承认九二共识,口头上就算你承认了都不一定重要,而是就算你讲的很含糊没有承认,但是真正往一个中国,往大家有一天能够统一的路走,大陆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你表面上被迫承认这个字眼,但是你事后还是去走教科书,这是不行的。

赵情晴:好的,谢谢郭先生为我们所带来的有关于台湾方面的分析,也告诉我们很多台湾民众最真实的想法。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九二共识 WHA 台独

郭冠英:“台独”千方百计去中国化很丢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6/6304d17b-03c1-4189-b219-9bd4ea2b63e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