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军队推进印度制造 秘密试验潜射导弹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印度提升军备水平,大力推进印度制造,3月31日,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在孟加拉湾秘密进行,从其国产“歼敌者”号核潜艇上发射具备核能力的K-4潜射弹道导弹的首次试验。凤

核心提示:印度提升军备水平,大力推进印度制造,3月31日,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在孟加拉湾秘密进行,从其国产“歼敌者”号核潜艇上发射具备核能力的K-4潜射弹道导弹的首次试验。

凤凰卫视4月25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亚洲的军事局势最近的关注点都落到了中国海军的海上活动上,然而印度海军核战斗力建设同样具有改写亚洲军事版图的重要性。上月印度成功的试射了新型浅射导弹,印度媒体宣称,这种导弹的射程达到3500公里,可以搭载核弹头,即使从印度洋发射,也能够将中国南部人口密集地区纳入射程范围,认为印度军队与中国军队已经达到了均衡状态。本月,中国成功试射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在携带不少于6枚核弹头情况之下,这种导弹的射程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5000公里,几乎覆盖美国全境。印度除了在导弹方面有所突破,目前已经拥有两艘航母,新近开发的国产核潜艇“歼敌者”号让印度拥有了在印度洋机动性较强的核威慑力。今年,莫迪政府所推出的“印度制造”,要求未来十到十二年实现至少一半的武器装备国产化。

解说:印度提升军备水平,大力推进印度制造,3月31日,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在孟加拉湾秘密进行从其国产“歼敌者”号核潜艇上发射具备核能力的K-4潜射弹道导弹的首次试验。K-4潜射弹道导弹长约12米,可携带重达两吨弹头,射程长达3500公里。有分析认为,印度潜射弹道导弹对于一个国家的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有了它就意味着在核战争中拥有了二次反击能力。加强“印度制造”的同时,印度也并没有停止军购大单,经过在2015年4月以来的30多轮谈判,印度最终将于下月与法国签订一项购买法国达索公司36架“阵风”战斗机的78亿欧元的合同。印度空军的一位消息人士说,这36架战斗机中有18架将部署在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安巴拉空军基地,另外18架将部署在靠近中国藏南地区的一个空军基地。

张泊区:阵风战机本身就证明了印度对华政策这个制衡的份量是非常大的,一方面中国自己也要部署与阵风相等级的下一代战机,就说比如说歼-10B,它也是有所谓有源相控阵雷达。那么更重要的是,中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部署下一代战机,那么就是隐身的歼-20战机,那么歼-20战机对阵风战机具有巨大的优势。所以,中国对阵风战机不必过分担心

解说:印度选择这两处部署阵风战机,并非空穴来风,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的不信任由来已久。日前,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勒就曾指出,印度情报部门策划了一系列行动,图谋颠覆巴基斯坦同中国之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走廊经济合作项目。

哈姆扎(巴基斯坦印巴问题专家):印度间谍被捕后,其已公开承认主要任务是破坏瓜达尔港和连接巴中经济走廊的道路。这便透露了一个实情,即印度一面想与巴基斯坦就战略问题和外交关系进行改善,另一面,印度的所有却正好相反。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印度制造 军购 阵风战机

印度军队推进印度制造 秘密试验潜射导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5/8d6c6c15-871a-47d7-8f34-9060881a3c0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