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美助印度增强作战能力以有效制衡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军的作战能力是世界上最丰富的、最先进的,所以它要把它的作战能力传授给印度,所以印度可以更有效地制衡中国。凤凰卫视4月25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印度很清楚,与美国走近会

核心提示:美军的作战能力是世界上最丰富的、最先进的,所以它要把它的作战能力传授给印度,所以印度可以更有效地制衡中国。

凤凰卫视4月25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印度很清楚,与美国走近会对印度造成怎样的影响,一个被激怒的俄罗斯可能会拒绝提供“歼敌者”号核潜艇至关重要的核技术,“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甚至会不再向印度字林“阿库拉”级核潜艇。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显示,到今年2月份,俄罗斯仍然是印度最大的军火提供商。在2011至2015年间,俄罗斯的武器装备占据了印度军购总额的70%,美国仅仅占14%。卡特在访问印度期间,曾经夸下了海口,说美国会全力支持印度的国防建设,帮助印度研制国产航空发动机,为印度研制第二艘国产航母提供技术支撑。此外,还愿意出售F-16和F-18战机,但是好景不长,有印度媒体报道说,印美在技术转让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这是美国参与印度战斗机招标的先决条件。

解说:卡特访印期间,美国海军“蓝岭号”两栖指挥舰正在印度纳帕吉附近港口停靠,随舰访印的美军第七舰队司令奥库安表示,目前美军已有60%潜艇分布在“印度-亚太”地区,海上安全对贸易自由往来相当重要。全球约90%的贸易都是海上贸易,对此美国一直都同印度以及南亚、东亚国家紧密合作,确保航道安全。奥库安在卡特之间到访印度,重点同印方商讨6月的“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美国、印度以及日本海军都会参加演习,奥库安还参观了印度的汉萨海军航空基地,他赞扬印度拥有优秀的海军能力,可借此达到美印之间的协同效应。

张泊区:这个地区在十几年前,美军已经邀请印度空军到美国去参加军事演习,包括印度的苏-30战机同美军先进战机之间的对抗,还有这个反潜训练,双方聚集在印度洋举行的反潜海军训练都是要增强印军的实质上的作战能力。因为美军的作战能力是世界上最丰富的、最先进的,所以它要把它的作战能力传授给印度,所以印度可以更有效地制衡中国。

解说:印度自从莫迪上台后,将原来的“向东看”政策进一步调整为“向东行动”,与美国奥巴马政府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不谋而合,两国关系不断加深。美国不仅取代俄罗斯,更成为印度军火采购的最大来源地,更成为印度举行联合军演最频繁的伙伴。不过,印度国内普遍担心,与美军的关系拉近后,将会失去战略主动权,从而卷入美国的战略轨道。日后,如果两国利益发生冲突,印度将变得非常被动,不但印度的军事基地早已置于美国的控制之下,印度的军事采购以及国防建设也逃不出美国的手掌心。

卢琛:这几年印度受到美国的重视,无论是经济合作,还是军火出口,美国无不予以厚待,可是最近的一起军售案让印度感到坐立不安。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近日宣布,已经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售8架F-16战机,连同相关的人员培训、机载雷达和其他设备,整个合同金额达到6.99亿美元。听闻这一希望消息,印度立即召见美国驻印度大使,印度媒体把美巴战机交易定义为“影响地区安全与稳定的重大事件”,别忘了印度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防设备进口国,美国的“战略之页”网站表示,按照公开的数据可以看得出来,目前巴基斯坦的空军大约有900架军机,大部分是服役超过20年的老将,从美国引进的F-16仅仅才8架。反观财大气粗的印度空军,不仅飞机的总数是巴基斯坦空军的两倍半,而且光“三代半”水平的苏-30MKI重型歼击机就超过了两百架。印度害怕“军力失衡”的说辞没有说服力。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印度 中国 向东行动 军力失衡

专家:美助印度增强作战能力以有效制衡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5/d3035e68-d11c-4053-aa01-6bd8ce24fcd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