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翼:蔡英文对南海态度暧昧 或对美有承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在南海问题上也能发挥作用,在过去几年中,马英九不断地通过实际行动去强调台湾对于太平岛的事实存在。而蔡英文对于南海的问题则比较暧昧,去年6月她访美时可能已经对美国做出了某种承诺。凤凰卫视4

核心提示:台湾在南海问题上也能发挥作用,在过去几年中,马英九不断地通过实际行动去强调台湾对于太平岛的事实存在。而蔡英文对于南海的问题则比较暧昧,去年6月她访美时可能已经对美国做出了某种承诺。

凤凰卫视4月23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从事实上来讲,现在所有的南海当中,最大岛太平岛,台湾是在那暂驻的,所以我想问的是来自台湾的蔡翼,从你的角度来看,你看到画面上所看到的,大家非常关心,在接下来南海议题上,在过去这几年当中,表面上好像说,中国大陆跟台湾并没有固定的行动,同样的行动,但事实上你仔细来观察,马英九最近的动作,他不断的在强化,在太平岛的事实上的存在,而马英九自己本身在去年登岛了。而在这段期间当中,还邀请国际的法理专家,都到太平岛去登岛,无疑的,就是希望在舆论方面,能够站得住脚,能够占上风,我想问在5.20之后,蔡英文上台之后,在南海问题上,台湾跟中国大陆的立场,会不一样吗?

蔡翼:蔡英文对于这个南海问题,她的态度是暧昧的,为什么,去年6月她到美国访问的时候,当然没有公布她访问的内容,但她好像对美国有所承诺,但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是,1月16号,台湾“总统大选”结束,那天晚上的胜选的宣言里面,她讲说太平岛是我国的领土是没有问题的问题,但是她说,我们也尊重联合国海洋法庭对于南海岛礁的一个判定。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南海 台湾

蔡翼:蔡英文对南海态度暧昧 或对美有承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4/1ffc7472-3e7b-41f4-9f9a-6d629a60c55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