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援:设南海防空识别区仍有技术问题需处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罗援将军认为,中国是否要在南海设立防空识别区、何时设立,其他国家是没有权利说三道四的。从具体操作层面上来看,目前在南海设立防空识别区还有一些技术性的细节需要处理。凤凰卫视4月23日《一虎一席

核心提示:罗援将军认为,中国是否要在南海设立防空识别区、何时设立,其他国家是没有权利说三道四的。从具体操作层面上来看,目前在南海设立防空识别区还有一些技术性的细节需要处理。

凤凰卫视4月23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事实上有人讲说,中美之间在过去当中频频出招,为的是什么,中国做了什么动作,中国不断地强化在南海岛礁方面的建设,美国就不断地强化在南海的军事存在,让你看看,我在这边还是有影响力的。双方彼此的过招为的是什么?是为一个判决,这个判决是什么,请看大屏幕,在大屏幕上你可以看到,时间点就在5月份,那么菲律宾预料国际的法庭就会在5月前做出一个裁决,这个裁决就是说,菲律宾在中国反对的情况之下,把南海的问题向国际仲裁挺提交了诉讼,事实上是2010年3月底,它所提交的,到现在为止,今年已经是2016年了,会不会在5月之前做出裁决。为了这个裁决,彼此之间不仅是中美之间,比胆识比舆论,事实上就在这个时刻,大家就在猜,那如果最后的结果,不是如中国所愿的,比如说真的是如此,那该怎么办呢,有人说在这个时间点,不要管它裁决是如何,就应该做什么动作呢,画面上你所看到的,就是罗援少将他说的中国应该不应该设防空识别区,美国是管不着,而这个时刻时机点似乎成熟了。罗将军,你觉得时机成熟了吗?

罗援:我们设这个防空识别区,它本身是一个防御性的措施,我们在自己的管辖区,在我们的大门口设防空识别区,别的国家有什么权利说三道四,到底设不设的时机,是有几个方面,第一,我们还是要维持南海的一种和平稳定的局面,在可控的情况下。第二呢还有些技术手段要处理,一些技术问题,比如我们在设东海航空识别区的时候,我们首先先在钓鱼岛划定了我们的领海基线以后,我们才确定的东海防空识别区,现在南海我们南沙领海基线,到目前没有公布,这个南沙基线没有公布,就是说哪一块是我们的领空,哪一块是国际空域,你还不太清楚。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南海 防空识别区

罗援:设南海防空识别区仍有技术问题需处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4/07ee33ab-6afb-4d63-9733-d5cb8fe69e8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