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海争端如果解决不了 将以一场全球战争收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英国《每日电讯报》声称,南海争端如果解决不了,将会以全球战争的局势来收场。罗援将军认为,这种看法有些危言耸听了,但也必须注意到南海问题对全球局势的影响。凤凰卫视4月23日《一虎一席谈》,以下

核心提示:英国《每日电讯报》声称,南海争端如果解决不了,将会以全球战争的局势来收场。罗援将军认为,这种看法有些危言耸听了,但也必须注意到南海问题对全球局势的影响。

凤凰卫视4月23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老花眼镜,或者你有没有近视眼,但是不管你戴上什么眼镜,你现在看南海的局面,你会看的非常清楚,那就是中美在南海争端上,似乎不断地过招,动作越来越多。在过去这个礼拜当中,英国的《每日电讯报》一个非常耸动的标题出来了,它说,南海争端如果解决不了,将会以全球战争的局势来收场。这是危言耸听吗?罗将军。

罗援(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我觉得还是有些危言耸听,就是南海问题,我们不谋全域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事者,不足以谋一时。就是南海问题虽然它是一个小的问题,但你要放全局来看,整个全局来讲,我们整个时代的特点,还是和平与发展。

胡一虎:全局来看南海争端,不会以战争局面。

罗援:这个不以中国的意志为转移。

胡一虎:不以中国的意志,那我们来看邻居的,包括印度的看法会如何,会这样担心吗?印度高兴。

高兴(印度新德里金砖智库所长):我们很关心,也很担心,如果南海一旦失去控制,也给美国理由,美国本来就是没有理由,应该撤(出)这个地区,但是中国经常给美国理由,通过菲律宾的这个邀请,通过新加坡的要求,通过别的国家的邀请。

胡一虎:但是印度非常紧张的,这样的争端会不断地升级对吧。

高兴:因为这个南海也会决定其他海域的有些问题处理的方法。

胡一虎:好,很简单,在其他的海域当中,大家都会担心,包括台海之间也会担心,从台北角度来观察,蔡翼看到了中美之间不断在南海争端议题上,频频有动作,频频在出招,会不会真的走上了擦枪走火这一面。

蔡翼(台湾东亚综合研究中心执行长):这就看美国的态度。中国基本上是第一点,它要维护南海的这个区域的这个和平与稳定,那美国这个,从域外的大国到了南海来讲的话,那它尤其在最近,它大量的军事行动,在南海,而且跟周边国家,有很多军事上面的合作,那这也让这个形势严峻的形势已经提升了,这是我们的一个观察。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南海 中国

罗援:南海争端发展不以中国的意志为转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4/75f4b3d1-2a2a-4af0-9735-b08befd5fec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