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漫:所谓的本事 只是鬼斧神工而已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4月2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资料: 解说:李东田、陈漫、苏芒,他们是时尚圈最有权力和实力的神秘推手。 李东田:甭管是多大明星,到我这,让他低头就得低头。 陈漫:头往上点,往下点,

核心提示:他们不是明星,却活得星光熠熠,成为娱乐圈中,最受大腕青睐的合作伙伴。李东田、陈漫、苏芒,他们是时尚圈最有权力和实力的神秘推手。

凤凰卫视4月2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资料:

解说:李东田、陈漫、苏芒,他们是时尚圈最有权力和实力的神秘推手。

李东田:甭管是多大明星,到我这,让他低头就得低头。

陈漫:头往上点,往下点,往左点,往右点,腿往右右右,掰掰掰,再掰,然后屁股撅撅撅,还得撅,再撅。

苏芒:如果有一天,我不能够吹着口哨去上班了,你就告诉我,你老了你该退休了。

解说:他们不是明星,却活的星光熠熠,成为了娱乐圈中,最受大腕青睐的合作伙伴。

李冰冰:我们这么多年认识下来,我们已经成为朋友了。

杨紫琼:每一次他穿衣服啊,他的颜色啊,他好像他是电影明星。

赵薇:因为他会教我,怎么可以拍的更瘦一点。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听时尚业内大拿们讲述时尚圈的幕后趣事。

他们是时尚界的风向标,从美艳的妆发造型设计,到艺术气息爆棚的大片拍摄,再到时尚生活方式的传播推广,都能处处看到他们的身影,可以说如今的中国时尚行业内的每一次创新和进步,都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李东田,中国最早的造型师,被业内誉为彩妆教父,最杰出的时尚化妆师,第一个把烟熏妆带到中国的前卫化妆师,第一个在媒体前,穿裙子的时尚先锋,他的作品在各大时尚杂志刊出,他的身影活跃在各种时尚活动中,他的理念被众多国际品牌认同和采纳,作为中国时尚界最优秀的时尚造型师之一,他不仅和影视界的明星大腕合作,更以自己强大的个人魅力,成为明星们亲密的朋友。

资料:

许晴:他在生活中,是个快乐的大男孩。

苏芒:他把最前卫的东西带到了中国。

吕燕:他敢于创新。

春晓:我在他面前一句话不要说,就是你是被控制的那个。

Angelica《vogue》主编:有热情、聪明。

周迅:重视朋友,重视感觉到真的人。

冯海摄影师:可能有他在呢,你就听不完的笑话。

范冰冰:那我跟他在一起拍的每一样东西,最后出来的结果都会哇。

杨紫琼:每一次他穿衣服啊,他的颜色啊,他好像他是电影明星。

晓雪《ELLE》主编:他能够非常完美的达到标准,甚至超越你的要求。

赵薇:因为他会教我,怎么可以拍的更瘦一点。

陈漫:他其实就是一个阳光大男孩,然后在加上英国老太太。

解说:李东田用神奇的双手,和独特的审美眼光,打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尚王国。

李东田:少年逃课游荡一次偶然经历影响了日后职业发展

陈鲁豫:东田每次看到人,都是一种那个本能的职业习惯,刚才在后台一直在弄我头发,你是不是一般看到一个人,本能第一眼就看今天这个人打扮的怎么样,穿的怎么样,你是不是一般都是这样,你的职业习惯?

李东田:我觉得有点,因为你毕竟你做这行太多年了,我做这行到今年都20年了,所以你看任何一个人,你都有一种职业习惯,当然了,如果是认识了,我可能就不用说话,直接上手了。

陈鲁豫:对,你刚才就直接上手。

李东田:对,我一看,你这个有点翘这个,然后那如果要是不认识的话,当然街上你突然冲过去,人们会觉得你干什么,对吧,一般不会这样。

解说:李东田生于1972年,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他的父母都是很典型的知识分子,在他出生的单位机关大院里,打小就有一种读大学,才是最佳出路的氛围,谁家孩子好不好,得凭成绩说了

算,由于理科成绩太差,加上来自家人和班主任的紧逼和期盼,使得少年时代的李东田,选择了用逃课的方式,来释放学业压力,然而一次发生在校外游荡时的所见所闻,偶然地影响了他日后的职业发展。

李东田:我们院,就我上学的路上,有一个小发廊,大概也就不到10平米,有两个座位,然后这个有一天下雨了,我和我那个同学呢,就跑到那个躲雨,就那同学不说广东话嘛,就跟那个人认识,我们就进去了,刚说了没多长时间,有一个女的从外面进来了,头发大概到这儿吧,头发特别零乱,额头特别高,然后呢,头发也不多,一进来,一淋雨之后就更没样了,看我一看没在意,然后这女的说要剪剪头发,就剪了一个类似像你这样,但她前面有一个刘海挺低的,我就眼看着这个女的,在这个二三十分钟之内,一下就变一个样,我就觉得这太离谱,这一个人怎么能在这么短时间之内,从这样一下子变到,特别惊讶的感觉,然后我就觉得,太好了,我说我终于找到了我未来想要做什么。

陈鲁豫:你觉得这事是我能干的?

李东田:我觉得没问题,我觉得这事我一看就知道是我能干的。

陈鲁豫:你爸你妈同意吗?

李东田:不同意啊,我们家人一开始斗争啊,然后我爸就不行,一看我特别坚定的信念要做的时候,我们家人急了,我父母就觉得我有点那个,有点大逆不道的意思,就说必须你得那什么,你得放弃这个,然后我说我就是放弃不了,然后因为,你知道为什么放弃不了,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去我们邻居家,看了一个那个初三,我不初二嘛,初三有一个招生简章,那招生简章里有一个学校,映入我的眼帘,叫北京蒙妮坦美容美发学校。

陈鲁豫:我还记得。

李东田:对吧,而且后面写了一段话,就是说如果你考这个学校,你可以不参加统考。

陈鲁豫:物理、化学、数学都不用考。

李东田:就理科都不用考了,我一听我就,美的我都不行了,我说不行,我必须要考这个,然后最后我说,我也跟我爸摊派,我说你看看我这成绩,说实话中考都过不去,当然了,就成绩而言,我们家也比较认可,就觉得那也只能如此了,既然我想去这个学校,我总觉得应该做有点准备的事,我就给我妈剪。

陈鲁豫:你给你妈剪什么头?

李东田:我就给她剪了一个所谓运动头,反正在那儿低着头,这么待着,待了将近4个多钟头。

陈鲁豫:你剪那么长时间啊。

李东田:不会剪,也就看人家剪,就自己汗都,满身大汗,哆哆嗦嗦,哆哆嗦嗦。

陈鲁豫:妈妈太伟大了。

李东田:就给剪了。

陈鲁豫:剪完以后你妈一看。

李东田:我妈一看说还行耶,你知道后来就是我妈一到那个办公室之后,所有的阿姨都说。

陈鲁豫:惊艳了哈。

李东田:老田的头发太漂亮了,就是一下精神了,那时候当然我。

陈鲁豫:然后问谁剪的,说我儿子剪的,然后都让她儿子剪。

李东田:对,都跑来剪了,所有的阿姨出来以后,最后到我们家一做客的话,所有的阿姨都长成都一样。

李东田:美国杂志全是化大黑眼圈

陈鲁豫:你到美国,那时候你的英语好吗?

李东田:太差了,跟别人比划说半天,中文,你知道吗,然后人家,什么意思,然后经常会有

这种,发型师都是心理医生,为什么?

陈鲁豫:你得跟人聊。

李东田:你得跟人聊啊,说为什么剪短,然后你就得说理由,说他这儿这儿,然后完了以后,

剪短了,完了他还挺高兴,谢谢你啊。

陈鲁豫:说你们公司的女员工,必须要涂口红是吧?

李东田:对,那是,东田造型工作不涂口红,这不是羞辱我吗。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听时尚业内大拿们讲述时尚圈的幕后趣事,精彩马上回来。

解说: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不到20岁的李东田已经是影视圈备受欢迎的化妆师,1994年一次工作机会,让他来到世界的时尚国度美国,因此走出国门的李东田,被那里无处不在的时尚元素所震撼,于是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留在美国深造学习。在美国的生活打开了李东田的视野,两年的积累,为他日后回国继续发展自己的事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陈鲁豫:你到美国那时候你的英语好吗?

李东田:太差了,那个时候就是,恨不得把脚都用上了,就对方能明白你什么意思,所以头半年的时候,基本是属于哑巴,跟人比划说半天,中文,你知道吗,然后人家什么意思,然后就经常会有这种。

陈鲁豫:但你的性格是属于很快,在任何的一个陌生环境里面,很快能够让人家接受你,能够跟人打成一片那样的人。

李东田:那我没问题。

陈鲁豫:对吧。

李东田:因为你知道,发型师都是心理医生,为什么。

陈鲁豫:你得跟人聊。

李东田:你得跟人聊啊。

陈鲁豫:而且一般顾客会把特别隐秘的事儿都给你聊。

李东田:对啊,客户一来往那儿一坐,她要是有这么长,你说你应该剪短,她说为什么剪短,然后你就得说理由,说她这儿这儿这儿,然后完了以后剪短了,然后她还挺高兴,谢谢你啊,这因为什么,就是这个人是这样的,其实你和人打交道是最不容易的,但是呢,当你掌握了这个技能之后,你就很容易去跟别人沟通,而且你知道头发不是,不是你会让,虽然一个女性会让你,虽然去动她的头发,你在大街上,你不认识一个人,你去弄她头发,她肯定急了,但是如果她坐在你面前的时候,她任你。

陈鲁豫:你怎么弄都行。

李东田:任你,就低一下头,低头,歪点歪点,每个人都特别的就是听话,别管是多大明星,到我这,让她低头就得低头,让她抬头就得抬头。

陈鲁豫:那当然了,这肯定的这肯定的,他在美国那时候,算是给自己打了个基础,就是你在

那个时候,毕竟美国是时尚最前沿。

李东田:对。

陈鲁豫:当时我们在内地,可能还稍微的很多东西,还不是那么的开放,还有一点点封闭。

李东田:我觉得在美国最明显的,第一点就是说,你到超市买杂志的时候,买东西的时候啊,看人家杂志一翻,人家全是那种化一大黑眼圈,那时候中国还是画那种美丽型的,每个人眼睛要这样,化完了以后,然后每个人都要那种优雅,每个人都得那个是,口红都要化的边线要特别齐,元宝嘴,而人家那边,眼睛四周黑黑的,然后没有什么眉毛,然后嘴唇特别浅,我一看吓我一跳第一次,但是我也是直觉,就看了第一次有点一愣,然后翻了翻,后来买了一本回去,在住的地方翻了翻,那我觉得挺好看的,特别是她那头发做的特别简单,就好像随便弄了一下,然后我觉得,我说这个挺棒的,我说这个,这我能不能模仿一下啊,回来找一朋友化化吧,一化完了以后,我们出去玩去了,然后那给一女孩化的,那女孩化完了以后,出去玩,有好几个她的朋友,她跟人家打招呼,别人说,那是谁啊,没认出来,然后那女孩就过去叫他们,然后那帮人一见,特别惊讶,你怎么不一样了。

解说:经过多年的时尚圈的打拼和历练,成就了今天顶尖的造型师李东田,他用神奇的双手和自己的智慧,创造了一个中国的美学神话,打造了自己的时尚帝国。

陈鲁豫:他们说你们公司的女员工,必须要涂口红是?

李东田:对,那是。

陈鲁豫:为什么呀?

李东田:你在东田造型工作,东田造型工作不涂口红,这不是羞辱我吗。

陈鲁豫:所以女人。

李东田:我觉得女性化妆是一种礼貌,你首先扮靓你自己,对吧,每个人都不是天仙,所以应该把自己扮成天仙,另外每一个人都化妆,互相看上去也舒服啊,每个人都化,就你不化,一眼瞅见你了,吓一跳,那肯定是不行。

陈鲁豫:他们说你化妆前必须要喝咖啡是吧?

李东田:那必须的,我是一个必须要有咖啡的人,就我不可能不喝这个咖啡。

陈鲁豫:还得音乐是吧?

李东田:必须有音乐,没音乐我受不了,没音乐我赶紧说,赶紧给我找点音乐,我到哪都一样,所以我是喜欢搞气氛的那种,我最讨厌的就是那种紧张的气氛,就是,所以我在我公司里就是,办公室必须只要有人的情况下,就得有音乐,然后经常我一去单位的时候,没有音乐,我突然就看了一眼前台那女孩,那女孩吓的音乐刚停,然后赶紧跑过去。

陈鲁豫:你们公司人都很怕你是吧?

李东田:我是那种特别和蔼的老板,但是我相信,每个那里的人都怕我。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标签:时尚圈 神秘推手 李东田 陈漫 苏芒

2016-04-21鲁豫有约 时尚圈的幕后推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1/8754408e-ff56-4541-b1bb-5d61d6382be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