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4月中旬再试射东风41 美军称全程掌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军方侦测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刚刚在4月中旬,也就是上周4月12日又在中国境内展开了一次公路机动的东风-41导弹最新的试射,美国说是全程掌握。 凤凰卫视4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是文字

   核心提示:美国军方侦测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刚刚在4月中旬,也就是上周4月12日又在中国境内展开了一次公路机动的东风-41导弹最新的试射,美国说是全程掌握。

   凤凰卫视4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是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消息,今天香港各大网络媒体都引述来自美国的华盛顿灯塔网站,引述美国军方披露媒体一个情报,美国军方侦测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刚刚在4月中旬,也就是上周4月12日又在中国境内展开了一次公路机动的东风-41导弹最新的试射,美国说是全程掌握,美国军方向媒体披露情报说,在4月中4月12日美国侦测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再度进行了一次东风-41的试验,而且这个试验是在公路上机动的,但是这次试验美国没有提到发现解放军东风-41是从哪儿发射,打向什么地方,只提到是在公路上机动进行发射。美国说美国透过侦测卫星,还有美国在各个区域当中感应器侦测到全程掌握到解放军这一次东风-41再度试射的情报,便提到这是美国的主动公布第6次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东风-41的试射,但实际上显然不止6次,以往情报我们也提过,解放军夜间也曾经不在山西发射场,在中部的发射场夜间也试射过东风-41,美国是没有披露的。显然东风-41已经密集的进行了相应的测试,这是有关东风-41美国最新披露4月中中国大陆解放军再度的试射。

说到中国的火箭军原来的二炮导弹部队最新一起的全球防卫杂志专门的情报文章分析到,中国大陆在刚刚进行半年军改,火箭军部队备受关注。二炮变成了火箭军,最重要的两点,一方面除了导弹的升级以外,更重要是配合卫星展开未来的准确的定位和打击,这篇文章特别引述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当面对台海对台湾最有压力的是所谓东风-11A型的短程导,对台海当面可以携带大量的不同任务的相应弹头,包括高炮弹头,包括燃烧弹头,包括打击打机场的弹头等等,准备时间大约是30分钟。另外更受关注是长剑-10包括升级版本长剑-20,这种巡航导弹匹配地形可以掠海掠地的飞行,甚至长剑-20正在研发当中是可以携带核弹头的。更重要它还特别提到,东风-31A这款原来的这个长程的洲际弹道导弹正在升级,希望成为东风-31B,估计2018年也就两年之内可以升级完成入役,东风-31B它最大的特点是八乘八轮式的重型机车,可以在崎岖的山路当中进行行走,可以有效的隐蔽,防止敌方的卫星侦测,同时可以有效的展开相应的多弹头的攻击。

另外也提到了像刚才提到东风-41解放军在密集试验当中,稍后我们还会有专门的篇幅介绍东风-41。最新情报显示,也在演示出多弹头以外,像这个最新的试验提到是两个载核物两个弹头,最多的情报提到,他可能有十个弹头,最多的弹头以外还有列车也可能运载。另外特别提到解放军现在除了导弹的升级火箭军部队以外,更多是配合卫星展开定位,精准的打击。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打造的卫星工程当中包括了尖兵系列我有八颗准确的侦察的卫星,八颗的尖兵系列是二炮原来二炮现在火箭军使用的。另外提高了高分对地对海的侦测卫星,高分系列对地对海侦测卫星主要是搜索海上大型的船只,包括航母的。另外还提到解放军有烽火的通讯卫星,还有神通系列的战略通讯卫星,特别是神通系列的战略通讯卫星是主要给火箭军部队指引导弹攻击使用的。另外提到解放军很秘密的叫做天链系列的相应的中际导引导弹相应天链试验的卫星。另外提到大家知道的北斗定位卫星,北斗系列卫星不断的发射,希望能够在2020年也就不到四年之内能够发射到三十五颗左右,可以完整的覆盖全球,给解放军新的定位自主的定位,2020之前可以完成北斗的35颗。

另外提到解放军还有五组的海洋观测卫星,能够做到六十分钟之内重返目标区域,锁定目标区域,六十分钟可以飞一次,而且现在解放军正在打造的所谓长光卫星系列,长光卫星系列希望在五年之内能够上天六十枚,打造一个天链网络,同样是长光系列可以未来做到解放军导弹需要打的时候目标区域三十分钟,对地对海三十分钟可以掠过飞行一次,准确的寻找到目标指引导弹攻击,而最终解放军希望可以做到未来在2030年,也就是不到15年之内,能够能有135颗的军用卫星上天,135颗覆盖到全球和相应的亚太地区之后可以做到十分钟之内,每十分钟就有相应准确的侦察和定位卫星掠过目标区域指引导弹攻击。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二炮 火箭军 北斗定位卫星

解放军4月中旬再试射东风41 美军称全程掌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0/99379227-c50d-4d88-936a-6c6b2404903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