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范长龙上将视察南沙岛礁 回应卡特取消访华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范长龙访问南中国海除了要表达对岛礁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以外,可以说是对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取消访问中国,并且视察南中国海的直接回应。 凤凰卫视4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是文字实录:董嘉耀:有

核心提示: 范长龙访问南中国海除了要表达对岛礁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以外,可以说是对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取消访问中国,并且视察南中国海的直接回应。    

 

凤凰卫视4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是文字实录:

 董嘉耀:有关中国东风-41、东风-31长程导弹最新的情况,我们先放一边,本周最后关注一下在南海一方面美国再度挑衅,在南海增加更多的军事动作,另外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特别到南海岛礁视察,同时中国的军机也首度降落在永暑岛,看一个片段。

范长龙视察南沙中国军机首降永暑岛解放军显维护海权能力

解说:据中国大陆军方中国国防部发布正式的声明说,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上将最近率领了有关部门的领导视察了南海南沙相关岛礁。而美国的《华尔街日报》报道,披露了更多详情,说范长龙上将上周末乘坐飞机抵达到南中国海,目的地是永暑礁附近一个人工岛礁,这是中国大陆迄今为止视察南中国海最高级别的领导人,美国引述军事分析人士相信,范长龙访问南中国海除了要表达对岛礁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以外,可以说是对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取消访问中国,并且视察南中国海的直接回应。据美国太平洋海军的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披露的情报说,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当天登上了正在南中国海所谓巡航巡逻作业的美军的航空母舰斯坦尼斯号。而美军这艘航母已经在南海的海域展开了飞行作战的训练将近两个礼拜,情报显示这也是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在去年11月份在马来西亚海域登上了所谓巡视南海巡航的美军的航空母舰罗斯福号之后,美国的这位国防部部长第二次在南海登上了航空母舰。

而卡特也公开声称,美军捍卫南海区域的安全,这是重要的表态。台湾的《中国时报》报道说,似乎是要与美国的国防部部长卡特在南海互别苗头,中国国防部同日也在网站上公布了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上将一行到了南沙岛礁视察的消息,正面回击美军的行为,范长龙也是迄今为止视察南海人工岛礁解放军最高层级的中方官员,中方宣示主权意味浓烈。美国的《华尔街日报》引述情报消息说,上个周末美军监控发现在南海有多架次的飞机飞往和飞离了永暑礁附近,而飞机的型号符合中国大陆的高级官员的级别,而中国国防部的通报就说,范长龙上将一行率领了军地有关部门领导到南沙相关的岛礁视察,慰问驻守的官兵和建设的工人,同时了解南沙岛礁相关的设施建设的情况,而最新情报也披露说,范长龙上将率领的是解放军的军队,军种、部门还有地方的领导赴南沙岛礁视察,并且做重要的巡视。最新的情报披露说,中国大陆目前在南沙有一批灯塔、自动气象站、海洋观测中心、海洋科研设施等项目正在秘密地展开建设并且顺利开展

目前已经有五个用于航行安全的灯塔已经正式地建成,当中有四个已经正式地启用。范长龙上将一行听取了规划,并且作出了视察,并代表中央军委给予肯定。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以往南海南沙远离中国大陆,解放军因为没有在南海前进的机场,使到维护主权极为艰难,支援南沙作战的能力有限,而这几年特别是习近平当选中央军委主席以来,中国大陆逐渐在南沙南海的问题上,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维权的立场,到了2015年的夏天,中国大陆解放军已经在南沙群岛的七个岛上实现了驻军,有多艘的解放军军舰经常驻扎和巡航其间,表明中国大陆解放军已经有充分的管控南沙的能力。而香港的《明报》指出,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上将一行对南沙的岛礁公开视察,是向外界清晰的传递了来自北京中央的信息,公开地访问南沙,中央军委的高层亲自展示了中国大陆在南海的管控的军事实力,这是军事实力的大阅兵,解放军守土有责,此举是中国高层和中国军方的集体决策,宣告南海中国军事能力能够守得住,能够维护主权,凸现中国大陆在南海维护主权的强大的决心和自信心

另外,中国大陆官方的媒体新华社也披露说17日早上,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接到了南沙岛礁工程建设一线的紧急的救援的请示,有重病的工人需要紧急救治,这时在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司令政委高层亲自下令之后,解放军的军机快速地执行了任务,这是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机首次公开地降落在永暑礁。最新的情报分析说,这次到南沙的永暑礁执行军事任务的军机是解放军的Y-8海上巡逻机,中国大部分的海上巡逻机都是由Y-8改装的,Y-8有较长的留空时间,一般在6到10个小时之内,解放军在永暑礁上新建的机场属于南沙的永暑礁上,是中国大陆目前最南端的一个军民两用的机场,今年一月份民航客机在永暑礁机场展开了校验和试飞,而这次Y-8的巡逻机降落在永暑礁机场是一次应用飞行,表明永暑礁机场具备了军民应用能力。军事分析相信解放军的运输机可以在永暑礁起降,战斗机当然也可以在永暑礁起降,这也表明永暑礁机场具备了为军用战机未来提供起降勤务支援保障的能力,一旦战斗机驻扎到永暑礁,意味着500到1000公里内可以有效地展开南海的制空权是有保障的。

另一方面,最新情报显示,美军在中国周边的基地分布图显示,南海沿岸大部分的美军曾经驻扎过的基地除了目前越南的金兰湾和泰国的乌塔堡的空军基地以外,美军都已经或者即将要重新返驻这些亚洲的基地。就像是菲律宾位于苏比克湾的美军基地对中国南海,特别是西沙群岛构成强大的威胁。苏比克湾的海军基地十分庞大,可以供两艘美军的大型航空母舰可以同时地进驻停泊,同时部署在巴拉望岛的美军基地也可以威胁到南沙群岛。克拉克的空军基地拥有完备的军事设施,可以同时容纳多个的美军战机连队,100多架的大的机群。而美军现在重新启用或者回到这些在南海周边的海空基地,在南海给解放军新的压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南海 南沙 守土有责 永暑礁

范长龙上将视察南沙岛礁 回应卡特取消访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0/59354f28-9c77-4fd5-b629-49bcbc44f36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