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卓坚:范长龙登岛显示国产航母进展顺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从范长龙登岛能显示出来,应该是不光是有这种先进的驱逐舰入伍,而且很显然国产的航母的进程应该是比较顺利。范长龙视察南沙中国军机首降永暑岛解放军显维护海权能力 解说:据中国大陆军方中国国防部发布

核心提示:从范长龙登岛能显示出来,应该是不光是有这种先进的驱逐舰入伍,而且很显然国产的航母的进程应该是比较顺利。

凤凰卫视4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是文字实录:

董嘉耀: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到了南沙视察,另外中国的永暑礁已经可以起降中国的大型军机,到底中国在南海有什么新的设计?另外美国的动作给中国什么压力呢?稍后回来听听香港和美国的分析。

 马鼎盛:范长龙赴南沙显示中美战略对抗开启

回到《军情观察室》本周关注焦点在南海,一方面美国防长高调在南海登航母耀武扬威,另一方面中国的军委副主席也在南沙视察,同时永暑岛已经可以起降军机,今天请到香港的马鼎盛和在美国的袁卓坚分析,先问一下马先生,怎么看中国的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到南沙视察,而且显示了中国在南海的守土有责,怎么看?

马鼎盛:这是一种战略性对抗,就是全面性对抗,而且范长龙去了他肯定是带了一批高级将领,不仅仅是一种政治上的宣示,而且是在一个业务上面的具体的视察和指导,不是说马上要打,但是显示了决心,要打也不怕,而且你说我不要在南海南沙军事化,那是假的,我不搞这个军备竞赛,但是要保卫国家的领海,那必须要做到这一点,这种分庭抗礼是几十年以后中国和美国分割太平洋的第一步。

袁卓坚:范长龙登岛显示国产航母进展顺利

董嘉耀:好,问一下美国的袁卓坚,以您在美国掌握的情报,美军怎么研判中国的军方高层到达南沙视察,美国认为中国是不是摆出了军队应对的强硬态势。

袁卓坚:从范长龙登岛能显示出来,应该是不光是有这种先进的驱逐舰入伍,而且很显然国产的航母的进程应该是比较顺利,可能一个不小心两年之后就海试了,再一个不留神三年之后就形成战斗力,那么这五年之内整个局势就会有很大的变化。另外一个就是空军方面,应该说从这种行动来看出来,中国空军运-20大型的运输机应该是没有问题了。

马鼎盛:永暑岛建基地 应突显军民联防特征

董嘉耀:好,本周南海还有一个动态,就解放军派出了军机首度降落在永暑岛,运输病员,马先生怎么看它的军事含义?

马鼎盛:这个军事含义就是中国特色,中国是打人民战争的,中国可以把礁变成岛,但是相比起周边的越南、菲律宾等等这些国家侵占中国的岛礁之后,他很重视民政的建设,甚菲律宾在中业岛已经是定位成为一个市,有市长有行政架构,有市民,所以中国在新填的岛礁上面必须是加大移民,还有就是渔民。

 董嘉耀:好,谢谢两位分析到本周的焦点在南海的话题,我们会密切的留意。稍后回来分析另外一个焦点,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国的国家信息和互联网安全会议,特别提到互联网是要确保安全,同时要尽快掌握属于中国自己互联网核心技术,这个时候也有中国的少将公开呼吁,在美国之后世界可能没有霸权了,但关键的战争模式变成互联网的金融战争,到底怎么看稍后回来分析。

好,回应凤凰网友问题,大家注意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在互联网安全会议上提到,互联网要确保安全,而且要有中国的核心技术,网友也注意到曾经写出《超限战》的中国将军提到,未来中国主要应对的是互联网和金融的战争,网友问一下马先生,什么叫做美国之后没有霸权,未来的战争在互联网?

马鼎盛:“信息战”凝聚鹰派将领集体智慧

马鼎盛:习近平提出和他非常重视不断的强调信息战,这个其实是根据军中广大的懂得未来战争这一班鹰派将军他们的集体智慧凝成的,那么说起这个乔良少将不要看他是一个少将,二十年前1996年台湾台海危机的时候,他已经是台海大规模演习指挥部的导演部的编写剧本人之一了,所以他在二十年前就有这个超限战和信息战的概念。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中国 南海 分庭抗礼 人民战争 鹰派

袁卓坚:范长龙登岛显示国产航母进展顺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20/527e24ea-1c3a-4ee4-ba07-1b11ab16d43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