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藤:东条英机是甲级战犯 日本人比中国人更警惕军事行动


来源:凤凰卫视

加藤嘉一:我为了表达诚意,特别简单地回答两句,第一,东条英机是甲级战犯,这是事实,甲级战犯对不对,这个是没有什么可讨论的,这是第一。 第二,日本国内的包括绝大多数的老百姓,对于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国家,

内容提示:设立沿岸监视部队,启动专属巡逻队,出动战舰,穿越南海,日本频频布局,意欲何为?3月29日,解禁日本集体自卫权的新安保法正式生效,成为日本自卫队在全球范围内展开行动的依据。此前一天,日本就强化了西南诸岛的军事力量,在最西端的与那国岛,设立一座沿岸监视部队基地,配备雷达24小时监控船只和航空器的活动。主要目标直指中国。3日,日本潜艇相隔15年,再抵菲律宾,两战舰将穿越南海访问越南。

凤凰卫视2016年4月16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观众:德国同样二战中呢,它是一个罪魁祸首啊,但是德国人包括德国的官它的民,他们对希特勒都有一个非常清晰一个界定,他们都认为希特勒是一个纳粹,是个坏蛋。那么我要问一下加藤先生,因为刚才您说一个国家,因为我理解你的心情,我们作为一个正常的国家,那必须有正常的防卫,是不是,要自由要平等,跟各个国家都一样,但这是有原因的,那么现在我要问您作为日本人,在您眼里面,你认为东条英机他是罪犯还是英雄。这个问题呢,您今天如果没有明确的回答。

 

胡一虎:我觉得加藤你可以自己选择回答或不回答。

加藤嘉一:我为了表达诚意,特别简单地回答两句,第一,东条英机是甲级战犯,这是事实,甲级战犯对不对,这个是没有什么可讨论的,这是第一。

第二,日本国内的包括绝大多数的老百姓,对于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国家,采取的任何跟安保军事有关的行为,都感到警惕,甚至比贵国人民都警惕,这是个我所了解到的一个现状。

最后,正因为我们在那段时间,在历史上非常复杂的一个情况,我认为我们不管采取任何的跟安保军事有关的措施和行动,我们都特别需要用心、谨慎地去做好说明的工作,因为我们毕竟有历史的前科在,所以这点我认为我也可以说,这点上安倍首相,包括安倍的政权呢,还有很多的工作是可以做的。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加藤嘉一:日本人比中国人更警惕日军事行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17/eb18c761-d27a-4cdc-aa6e-1a38782ded9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