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美国不爽在南海虚张声势 中国继续搞建设能奈我何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美今天全国大博弈其实呢有虚有实,有的地方是虚为主,有的地方实为主,比方像南海这个地方,比较看起来美国是比较虚的,中国呢做的是比较多的是实的。美国怂恿日本在G7里面讲几句话,你有个屁用,美国

核心提示中美今天全国大博弈其实呢有虚有实,有的地方是虚为主,有的地方实为主,比方像南海这个地方,比较看起来美国是比较虚的,中国呢做的是比较多的是实的。美国怂恿日本在G7里面讲几句话,你有个屁用,美国又怂恿菲律宾在仲裁法院马上就要宣判了,中国一样不理,你能够奈中国何嘛。

凤凰卫视4月1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这一阵子石先生您讲的,刚刚提到G2两大国,中国和美国的确也在明争暗斗,是斗的相当的厉害,特别是在南海石先生您如何观察呢?

石齐平:你这个明争暗斗我觉得用的很贴切,明争表面上看起来美国跟中国说,我们来很多地方公平竞争,实际上骨子里面这两个国家斗的还真厉害,就是讲南海,南海美国说下个月军舰要过来了,你要记得去年10月份他过来过一次,耀武扬威的,今年1月又来了一次,我算了一算大概每季来这么一次。

黄橙子:美国的动机到底是什么呢?

石齐平:不爽,美国真的不爽,美国不爽是中国拼命在搞建设,美国一开始的时候比较好话你不要搞好不好,中国不理,后来就是美国批评你不可以这样搞,中国说为什么我不能搞,这都是我主权范围之内的事情,美国后来火大了,美国开始警告了,中国还是不理美国当然不爽要发泄一下,再一个呢就是美国要打群架,他自己要对付中国找这一帮其他的亚洲地区国家,这个亚洲国家心里面不踏实,说美国到底行不行,美国说我来了老大国来了,你放心过去吧,美国要证明他在这个地区的军事存在。

姜声扬:美军一而再再而三的这样耀武扬威,中国也肯定是不爽,除了抗议示威之外,还有没有其他动作呢?

石齐平:总的来讲我觉得中国的姿态是比较低的,低的方式呢就是你过来的时候我就跟着来,我监督一下,你比方最近美国军舰一进来的时候,一进到相关海域的时候,他没多久就发现海平面那边怎么出现一个点,再仔细一看中国军舰来了,于是美国就要跟中国军舰通话了,美国人讲英文中国根本不理,一会儿美国军舰就是说你会讲中文,他里面也有讲中文的,他们总不能装作听不懂中文吧,你跟他们打招呼打招呼了,中国就回话了,今天天气不错啊,美国人说今天天气很好啊,中国又问一个你们要在这儿待多久啊,美国一想这个不能跟你讲,中国人说没事没事你待多久我就陪多久

黄橙子:但是有人也说,中国的态度是不是失之于软弱了,因为美军我们看到越来越嚣张,但是中国好像是在被动的跟进,您觉得中国是不是应该更强硬一些呢?

石齐平:对,这个批评心情我能够理解,但是我常说一句话,中美今天全国大博弈其实呢有虚有实,有的地方是虚为主,有的地方实为主,比方像南海这个地方,比较看起来美国是比较虚的,中国呢做的是比较多的是实的。

姜声扬:此话怎么讲。

石齐平:你说美国在那边批评,不是虚的嘛,美国在这边号召游去游去中国也不理嘛,美国怂恿日本在G7里面讲几句话,你有个屁用,美国又怂恿菲律宾在仲裁法院马上就要宣判了,中国一样不理,你能够奈中国何嘛,我就是这个就是一个虚的概念嘛。

黄橙子:对,所谓的中国的实又实在哪里呢?

石齐平:实在我做了嘛,我在那边搞建设嘛,我搞了那么多建设,这是我搞民用的这个东西对我来讲因为是民用,我提供灯塔我要保卫我自己,所以在这边装雷达可以装一些反舰导弹防空导弹,这都是实实在在的东西,这个就是实实在在的美国又能奈何。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中国 美国 虚实 明争暗斗 耀武扬威

石齐平:美在南海只能务虚 对中国无可奈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14/2cc12efc-073c-43d5-87ac-5e3cc1a2bfa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