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民间团体举行反美示威 要求停止联合军演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美菲军演愈演愈烈的情况下,菲律宾的民间团体举行反美示威,批评美国侵犯了菲律宾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要求菲律宾当局停止与美军进行联合军演。凤凰卫视4月11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卢琛:

核心提示:在美菲军演愈演愈烈的情况下,菲律宾的民间团体举行反美示威,批评美国侵犯了菲律宾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要求菲律宾当局停止与美军进行联合军演。

凤凰卫视4月11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寸土必争,寸海必保”,中国南海问题底线不可退让。这是对南海问题,中国海军政委苗华的表态,话音刚落,美国海军又计划近期在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之内进行第三次巡航。美国频繁在南海进行巡航,导致中国的强烈反对,美国海军已经进入到中国的“警戒区”。美国在南海军事行动背后究竟是怎样的打算,日本《外交学者》网站是这样说的,在南海,美军上演的是一幕幕大戏,跟好莱坞大片差不多,过去一年,美国加大在南海展现军事实力,除了公开承认的两次所谓自由航行任务,美军还派出B-52轰炸机和航母等战略力量在南海执行任务,以展示美国的强大存在。目前正在进行当中的美菲年度军事演习,重点科目也放在了“模拟收复南海岛礁”,美军同时还在巴拉望岛海域首次部署打击范围覆盖全岛的“海马斯”高机动火炮,增强战略纵深。与此同时,菲律宾的民间团体举行反美示威,批评美国侵犯了菲律宾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要求菲律宾当局停止与美军进行联合军演。

解说:美国海军已经进行了两次所谓南海“自由巡航”,不过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报道,美国海军正在准备在南海进行第三次“自由航行”,再闯南海引起中国警惕。美国防长卡特表示,美军的南海行动一部分是出于亚太再平衡战略的考虑,但更重要的是为了响应南海周边各国的需求。

徐光裕:美国的强硬派来讲,它呢不太甘心南海地区这种军事存在居然被中国所控制,它不太甘心的。所以,它希望恢复原来的这种地位状态,就是它说了算,它想上哪儿上哪儿,任何人不能阻拦,它现在这么一种态度。所以有点给人感觉是一种在耍脾气一样的,而不是一种非常理性的,非常正常的的。按理说海上航行自由、空中航行自由没有妨碍你们,你有这种必要来挑衅吗?对吧?所以,跑到人家家门口来挑衅,就像中国的飞机和军舰要跑到加勒比海去挑衅一样,对吧?没有意义。所以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恐怕双方的这种博弈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看看双方怎么样能够一种智慧来处理这个问题。

解说:与此同时,美国与菲律宾2016年度“肩并肩”联合军演拉开帷幕,今年的联合军演规模继续扩大,菲方将有约3700名士兵参加,美军派出了约五千人的部队。此番演习的重点是美菲军队模拟夺回被“敌军”占领的岛屿与油井,演习过程中,美国还在靠近南沙群岛的菲律宾巴拉望岛尚部属“海马斯”高机动自行火箭炮,并进行实弹射击。这款火箭炮系统射程可达三百公里,足以涵盖南海众多岛屿。

姜安:内容上来看就是从反恐向夺岛方向战役,所以这个针对性是非常强的,那就是未来可能发生的双方之间的海战、夺岛冲突,而实行一种新的预演。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这一次的针对性和以往都不一样,这可能给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预警,就是“肩并肩”的活动还要继续搞下去,那么以后内容恐怕以夺岛或者更纵深的方向发展。

解说:美菲两国根据2014年签署的加强国防合作协议,菲律宾向美军开放境内五座军事基地用于部署美军力量。而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将在4月份访问菲律宾,磋商履行该协议的细节。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南海 美国 肩并肩 挑衅 海马斯

菲民间团体举行反美示威 要求停止联合军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11/e60a6a3d-8fca-479e-8579-796bd27e857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