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钊:国民党败选 洪秀柱势必接近本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杨钊讲到,大陆方面虽然看好洪秀柱,但问题是她这一次用的七个副秘书长,都是本土的,而且都是南部的,第二个,因为败选之后,她必须要靠选民,拉拢选民,接近选民,所以她势必会比较接近于本土,那这一点来讲,也是北京比较担心。

核心提示杨钊讲到,大陆方面虽然看好洪秀柱,但问题是她这一次用的七个副秘书长,都是本土的,而且都是南部的,第二个,因为败选之后,她必须要靠选民,拉拢选民,接近选民,所以她势必会比较接近于本土,那这一点来讲,也是北京比较担心。

凤凰卫视4月9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国民党现在在这边已经是“在野党”的,“在野党”的情况之下,它要汲取它的选举的教训,在北京的角度可能会担心,你是不是从国民党的角度,跟我北京不会像以前,走的这么近了,可能会觉得动辄得咎,我为了选票,可能再靠近台湾本土一点点,会往这方面发展呢?杨钊。

杨钊:这就是我刚才讲说要观察的一个地方,也就是说洪秀柱虽然说,大陆方面是觉得她看好,但问题是她这一次用的七个副秘书长,都是本土的,而且都是南部的,第二个呢,就是刚刚你讲的,因为败选之后,她必须要靠选民,拉拢选民,接近选民,所以她势必会比较接近于本土,那这一点来讲,也是北京比较担心。所以我才讲说这必须要观察。

韩云洁:刚刚听到发言人的讲话,我觉得我不太认同,你已经输的那么惨了,岛上已经绿油油一片了,你为什么不坚定地说,国民党要重生,必须坚持九二共识的原则,否则国民党还是起不来,你那些老的国民党,还有这些利益集团要走本土化,你就让它走,要是我,你不走我就把他赶走。所以啊,年轻人才有机会啊,是不是。

向宏:政治是一个妥协的艺术了,也就是说旗帜鲜明的主张,它固然能够带来某种一时的痛快和效果,但是它取得不了实实在在的政治业绩。那么对于洪主席来讲,紧迫地面临的是有可能大家怀疑的“空心蔡”,四年以来,台湾的经济起不来,所以它要面对四年怎么去创造她的主张,而这长主张,他是在野党,又没有行政权力,这些主张是一个隔空喊话了,那么这个主张说到什么份都很难拿捏的。我们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站到洪秀柱这个角度来想的话,确实这个主席是很难当的,只有一年的是又是一个败选的老党,又面临着这么多的期许。

胡一虎:如果没有使命感,真的早知道不要接了。

向宏:对对对,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刚才看到的透过发言人所透露出来的,洪主席开局的两个动作,我你不得不认为她确实有某种奇招,这些奇招看似很凭单,就是体现在人事问题上的,不排除接二连三的其他的问题都有可能,所以在今天的洪主席,她恰恰是要冷静的、审慎地来拿捏,我们应该给她要留空间留余地。

胡一虎:两对来讲,在你眼里会不会觉得她现在是目前两岸在岛内当中很硕果仅存的建设力量,促进两岸之间的和平互动。

向宏:我同意你这个说法,应该说国民党的老人、新人我接触的都不少,很多人是近距离接触,那么我感受到,国民党要能够凤凰涅盘,唯一的出路就是出奇招了,不能走常态意义上的路子了,那么这一系列的安排,如果能够把方方面面都照顾得到,那很有可能国民党就倘出一条新的路了。

胡一虎:来,等一下,我先看一下,你们认为是向宏这边的,你支持他的赞成牌,相反地,你支持云洁的反对牌。看看,三二一,看你们两个简单的论述,想表达个人意见的,这位年轻朋友请说。

观众:为了选票来调整自己的政治主张,向中间选派靠拢,那叫政客,一个真正的政党,应该有自己的核心纲领,就是您刚刚提到的,说是台湾价值也好,说是国民党的党魂也好,这些是不能丢的。

观众:我觉得国家党已经不可能东山再起了,因为原因很简单,就是台湾选民的基本盘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原来老选民所谓大陆过去的外省人,他们很多人已经过世了,而那些年轻选民,就是中小学生,读台独史纲长大的人,他们有了投票权,满十八岁了,而这些人是天然度,他们自然会投民进党,而一些老党员,他们本身,国民党老党员他们年龄老化,他们甚至对洪秀柱都不信任,这从她被临时换柱,取消她选台湾最高领导人资格就可以看得出来。所以我觉得国民党没有机会了。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标签:国民党 洪秀柱

杨钊:国民党败选 洪秀柱势必接近本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10/a9e2d7fe-85b3-49d6-a916-f5cb2be5baf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