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虎一席谈:洪秀柱能否挽救国民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洪秀柱就任国民党主席,成国民党百年来首位女性党主席。因国民党在中央、地方、立法院三线溃败,洪秀柱上台面临诸多挑战。习近平电贺洪秀柱当选国民党主席,希望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共同维护两岸

核心提示:洪秀柱就任国民党主席,成国民党百年来首位女性党主席。因国民党在中央、地方、立法院三线溃败,洪秀柱上台面临诸多挑战。习近平电贺洪秀柱当选国民党主席,希望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一直闭口不谈九二共识,这让外界普遍关注其5·20就职演说内容究竟要如何表述两岸关系。而洪秀柱曾提出一中同表的主张,但因受到各方批评而被迫回归一中各表,如今洪秀柱会否重提一中同表还是未知数。

《一虎一席谈》PK:洪秀柱能否挽救国民党?

 

洪秀柱就任国民党主席,成国民党百年来首位女性党主席。因国民党在中央、地方、立法院三线溃败,洪秀柱上台面临诸多挑战。习近平电贺洪秀柱当选国民党主席,希望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一直闭口不谈九二共识,这让外界普遍关注其5·20就职演说内容究竟要如何表述两岸关系。而洪秀柱曾提出一中同表的主张,但因受到各方批评而被迫回归一中各表,如今洪秀柱会否重提一中同表还是未知数。

 

洪秀柱能否用重拾党魂让国民党重新凝聚?

李复圣(台):台湾光彩促进会总会副会长

如果大陆支持,然后一中最后确认的话,那一定是她有机会。

韩云洁(台):台湾新华劳动党主席

她必须在台湾要找很多的萧何。

王在希: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

国民党东山再起这个难度比较大,但是我觉得还是有希望。如果洪秀柱能够很好地把握这个契机,能够团结党内各个力量,能够提出新的政治主张,很重要的就是国民党的论述,浴火重生也还是有希望。

向宏:光华俱乐部理事长

国民党要能够凤凰涅盘,唯一的出路就是出奇招了,不能走常态意义上的路子了。柱柱姐都没有能让国民党东山再起的话,从我们所现在所看到的国民党人物,你就很难设想他能够让国民党东山再起。

李彦秀(台):台湾“立法委员”、国民党妇女部主任

下一个阶段,我认为洪秀柱主席面临的艰苦的挑战其实非常多。我希望有机会改变民众对国民党的看法。

 

杨钊(台):台湾东森电视台驻北京首席记者

她这种个性其实年轻人会喜欢。可是问题来了,老一辈的不爱。最重要的是秘书长,这个人到目前为止还下落不明,这个人才是最关键要辅佐洪秀柱的人,所以这个人出来之后才能看出洪秀柱有没有机会。

李明贤(台):国民党发言人与副主委

“一中同表”这四个字,她未来不会再提,那国民党的党纲里面已经写得非常清楚,就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

 

观众:国民党已经不可能东山再起了,因为原因很简单,就台湾选民的基本面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民进党的两岸政策会否改变?

王在希: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

目前这个民进党这样一种立场、一种态度,要搞民共论坛恐怕是有困难。

林俊宪(台):前民进党发言人

希望两岸能够和平能够稳健,能够持续有更多的经贸文化等等(交流)。不希望见到说两岸的关

系倒退。

 

向宏:光华俱乐部理事长

我并不认为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讲,一定会讲出让大陆非常难受的话来,那是不是那我们就很高兴呢?那也未见得。我们不要把这个5·20看得太重了,她迂回的表达的可能,我觉得还是蛮高概率的。

韩云洁(台):台湾新华劳动党主席

她一上台说我承认九二共识,那她的“执政”就非常地困难。

李复圣(台):台湾光彩促进会总会副会长

5·20我觉得是必须是一个界限,你不谈那我就让你踢钢板,那后面怎么样那大家再来弄。因为我是觉得台湾就像一个很顽皮的小孩,一直哄啊哄,怎么哄都没有办法,就是顽皮,你非要打他一下,让他惊醒,但不要打太重,那他才会转过来。

杨钊(台):台湾东森电视台驻北京首席记者

民进党最有可能,就是会像当年的阿扁那个时候一样,民进党最喜欢就是跳恰恰那样子的,一个步,就是前进两步退一步。

王在希: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

毕竟5·20就职这个演说它是指标性的,是她第一次明确地对两岸关系她要发表自己一个立场一个看法,所以我们还是很期待。

 

台湾会不会出现“雪崩式断交”?

杨钊(台):台湾东森电视台驻北京首席记者

我觉得我们担心,但是蔡英文可能不担心。他们认为这种小国家如果不跟他们建交也无所谓,他觉得反正基本上来讲只要美国、日本对它好就OK了。

向宏:光华俱乐部理事长

这个问题的主动权更多的是在大陆,所以大陆在这张牌上我觉得应该要慎用。台湾恰恰能够在和大陆共同在区域共同市场这篇文章当中,扮演好很重要的角色,这就是台湾的价值。

 

《一虎一席谈》PK:洪秀柱能否挽救国民党

播出时间:凤凰卫视中文台

首播时间:4920:0021:00

重播时间:410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国民党 洪秀柱

《一虎一席谈》PK:洪秀柱能否挽救国民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08/09bfb4bd-07b3-4fd1-8418-cfee13b95ef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